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比美观拼颜值 打印机欲走向看脸的时代?

比美观拼颜值 打印机欲走向看脸的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蓝色、红色、香槟金,近来打印机的外观颜色越来越丰富,尤其是今年最新发布的打印产品,颜色更是分门别类。除了颜色之外,打印机的外型设计更是在美观度上实现了一定的改观,机身流线更加流畅...

来源:天极网 2015年10月13日

关键字: 打印机 惠普 佳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蓝色、红色、香槟金,近来打印机的外观颜色越来越丰富,尤其是今年最新发布的打印产品,颜色更是分门别类。除了颜色之外,打印机的外型设计更是在美观度上实现了一定的改观,机身流线更加流畅。其中,惠普、佳能等大厂商的打印产品在该方面体现突出。难倒打印机开始走向比美观、拼颜值的道路?难倒打印机正在走向“看脸”的时代?

比美观拼颜值 打印机欲走向看脸的时代?

2015年惠普激打新品春季发布会上出现了一系列外型美观的激打新品,这些新品以白色外观为主,其体型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缩小。当然,优美的机身走线也是奠定该激打产品称为美观的基础。2015年惠普激打新品春季发布会出现的新品以明星产品惠普M277dw为主,该机型优美的外观更是获得了红点设计大奖。一脉相承,惠普激打新品秋季发布会上,出现了一系列白色的激打产品,采用了最新研发的技术。外观不仅美观而且时尚,同时也昭示了商用激打产品也可走美观路线。

比美观拼颜值 打印机欲走向看脸的时代?

无独有偶,惠普今年推出一款家用喷打产品(主要针对学生使用),该产品更是大胆采用白色的主色调以及白色的边框设计。当时,该产品被一度称为萌宠,这款产品就是惠普DeskJet 3638。如何美观?之前,家用喷打产品采用的色调主要为白色或者黑色,很少采用暖色调——蓝色。蓝色和白色的外观以及独特的外型设计,让DeskJet 3638相当美观,切实为家居环境吹来一股清新之风。

除了惠普,佳能仿佛也意识到打印机外型对打印机市场的影响,所以在今年的喷打产品发布会时推出多款不同颜色的新品,甚至一个型号标配多种颜色选择。例如发布会上的旗舰机型MG7780,该机型就设定了4种颜色,分别为香槟金、至酷黑、魅力红、尊雅白。针对不同的家居环境设定的不同颜色,不仅给予用户多种选择,更是让家用打印机穿上时尚风。当然,打印机注重外观的趋势仅仅是个开始,但是,小编认为该趋势会随着更多厂商的进入逐渐扩大。

比美观拼颜值 打印机欲走向看脸的时代?

小编之前评测过佳能的两款新品,分别为佳能MG5780和佳能MG3680。其中佳能MG3680新增了红色的机型,目前一共有三个颜色,分别为黑色、白色、红色。红色的采用切实为家用增添了一抹颜色。诚然佳能的这两款产品主要作为照片打印机推出的,其在外型设计上契合家用市场更是毋庸置疑。

打印机逐渐注重外观的趋势,并不是没有由头。惠普和佳能的新品发布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其实,打印机注重外观是有其深层次的原因的。首先,打印机市场竞争激烈,各大厂商为争得市场份额,改观打印机外型是极有可能的。其次,需求是创意的动源。我们知道,消费决定生产,用户的需求成为打印机生产打印机的动源。家用市场,用户逐渐重视打印机外观与家庭环境的关系,所以打印机外观逐渐向家居环境靠拢。

再次,打印机受众细分,受众定位更加明确。DeskJet 3638主要针对家用学生市场,所以在外观设计上更切合学生的心理。佳能MG7780主要针对家用照片打印,所以在外观设计上更符合家居环境。所以,打印机在外观上逐渐呈现美观的特点,这并不是空穴来风,而切切实实展现出来的一大特点。

比美观拼颜值 打印机欲走向看脸的时代?

编辑点评:随着打印机市场竞争日渐激烈,打印机拼颜值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尤其是针对家用市场的打印机推出。诚然,如果小编采购一台家用打印机,并不会选择一款外观单调无特色的打印产品,而更偏向于美观度高、颜色出彩的打印产品。当然,拼美观是在打印机各项功能完善的情况下进行的。

家用打印机也呈现出功能逐渐完善的趋势,尤其是无线功能的设计。惠普DeskJet 3638以及佳能推出的喷打新品,他们的功能甚至涵盖很多:无线直连打印、Wi-Fi连接打印,甚至云打印功能。功能的完善为打印机的采用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用户在考量一款打印机时也不会从单一的角度出发,综合考量各种因素成为必然。

从2015年4月份至今推出的新品中,美观度越来越高,尤其是针对家用市场的打印机。无论是颜色的采纳还是机器的外型设计,都比之前的打印机产品提升了一定的高度。或许,打印机注重外观设计成为未来打印机发展的一大显著趋势。蓝色、红色、香槟金,近来打印机的外观颜色越来越丰富,尤其是今年最新发布的打印产品,颜色更是分门别类。除了颜色之外,打印机的外型设计更是在美观度上实现了一定的改观,机身流线更加流畅。其中,惠普、佳能等大厂商的打印产品在该方面体现突出。

随着技术的进步,打印机功能逐渐完善,然而消费者并不希望打印机的外观一成不变,更希望其外观能在一定程度上实现改观。红色、绿色、金色,我们也在期待着打印机的外观能够实现进一步的突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