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斑马技术Ryan Goh:摩托罗拉系统企业部的收购与整合 积极拓展中国版图

斑马技术Ryan Goh:摩托罗拉系统企业部的收购与整合 积极拓展中国版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期,斑马技术亚太区兼总经理Ryan Goh来到中国,对收购摩托罗拉系统公司业务部、中国的策略以及未来的发展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他表示,通过这次收购,斑马技术公司的技术和设备产品线得到进一步扩展,成为全球企业资产智能化的领导者。

来源:ZDNet打印机产品频道【原创】 2015年4月22日

关键字: 摩托罗拉系统企业部 斑马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22日 北京报道 (文/陶婧婕) 提起斑马技术,可能大多数人对它还是很陌生,这是一家提供全方位的资产追踪技术的公司,涵盖了移动计算、数据追踪、条形码、无线LAN、RFID、定位系统和Zatar,以及与云为基础的物联网(IoT)平台等,通过全面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对重要资产、人员和业务的识别、跟踪和管理。

斑马技术在去年斥资34.5亿美元收购了摩托罗拉系统公司企业部,这场收购也把斑马技术公司推到了风口浪尖,看似“蛇吞象”的故事,究竟谁是蛇,谁又是象呢?

斑马技术Ryan Goh:摩托罗拉系统企业部的收购与整合 积极拓展中国版图

近期,斑马技术亚太区副总裁兼总经理Ryan Goh来到中国,对收购摩托罗拉系统公司业务部、中国的策略以及未来的发展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他表示,通过这次收购,斑马技术公司的技术和设备产品线得到进一步扩展,成为全球企业资产智能化的领导者。正是完成对摩托罗拉系统企业部的收购后,斑马技术才能全力以赴为中国及亚太其它地区用户制定更出色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34.5亿美元的重金 摩托罗拉系统企业部到底值不值

2014年10月,斑马技术公司完成了对摩托罗拉系统企业部的收购。此次交易完成后,预计约有4500名员工加入斑马技术,摩托罗拉系统公司将保留其属于企业部的 iDEN 产品组合,并会继续经营其政府业务,包括专业的商业电台产品组合。

对于此次收购,Ryan Goh也发表了他的看法,他表示,本次合作对斑马技术而言是战略性选择,整合后的公司在100多个国家拥有20000位渠道合作伙伴,并将持有强劲的知识产权组合(已经发行和未决的美国和国际专利约4500个),组合后的公司正致力于为零售、医疗、制造、交通物流行业提供整合的可见性以及互联解决方案。

斑马技术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吴坚表示,合并(收购并整合摩托罗拉系统企业部)之后我们就是一个新的斑马技术公司,我们所有的产品线就是交叉销售。不只是产品概念,我们需要把产品做成一个解决方案,这样才能真正的解决客户的需求,而不是单独卖一个产品。因为这两个公司之间就是合作伙伴,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就是需要两端的产品线整合起来,从解决方案来看斑马技术是唯一一家可以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收购摩托罗拉系统企业部后的整合进行时

我们都知道,收购公司不仅仅是业务、产品、员工等,还需要对文化、工作环境等等方面进行整合,Ryan Goh表示,收购并不是简单的把两个公司的人员凑到一块,而是要重新设计我们整个组织架构;根据整体的人才需求设计出相应岗位,让两个公司的人参与竞聘,所以我们给两个公司的员工公平的机遇竞争上岗,只要他们能够证明自己的能力,都可以去应相应的新岗位。而谈到文化的整合,摩托罗拉系统企业部是规模非常大的公司,所以他们对员工的职能有非常细的划分;但是斑马技术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小的公司,同样一个员工可能会做各种各样的不同工作和工种,所以这是我们文化上的区别,我们也是希望能够尽快弥合这种文化区别,促成一种合作的文化,协作的文化,所以不管你来自斑马技术还是摩托罗拉系统企业部,我们都是希望能够形成一种合力,能够互相发挥彼此的优势,能够把斑马技术和摩托罗拉的优势都发挥出来。

Ryan Goh说道,下一阶段的整合目标,就是让同地区所有员工在同一个办公室工作,当然其中最重要就是文化的整合,整个产品的整合,会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重视IoT领域 推广企业资产智能化

IoT可以说是近期IT厂商争相追逐的热门领域,斑马技术当然也不能落后。据一项有关物联网 (IoT) 的最新全球调查显示,超过85%的亚太区企业认为,对于其公司而言,物联网解决方案将是未来十年最具战略性的技术,这一比例高出全球平均值5个百分点。这对斑马技术来讲,也是一个巨大潜在的机遇。

据Ryan Goh透露,收购摩托罗拉企业部后,斑马技术在IoT(物联网)领域的基础拓展包括:1、为移动办公的员工增加条形码,RFID感应手持和可穿戴设备;2、增加无线局域网解决方案;3、与斑马技术现有的Zatar物联网管理云平台进行整合;4、综合与专业的服务;5、拥有能够扩展关键的关键数据流的能力,为启动可操作的业务分析有重要的作用。

Ryan Goh也向记者展示了近期斑马技术在IoT领域的成果,斑马技术的Zatar平台是一项基于云的软件服务,是世界上首个面向企业应用的IoT平台。通过Zatar,企业能够连接其运营中嵌入的传感器和设备,访问准确的实时数据。通过监控资产及设备的位置、移动和状况,企业能够随时随地制定更明智的决策。斑马技术的Link-OS环境将创新的操作系统、强大的多平台软件开发工具包与软件应用程序相结合,使斑马打印机能够更轻松地集成、管理和维护。在Link-OS环境中,客户可以开发能够从世界任何地方通过移动设备与斑马打印机交互的应用程序。

他表示,如果只把IoT认为是连接不同设备,那么这对于我们的消费者或者用户来讲没有什么意义;因为对终端用户来讲,IoT的意义在于把这些设备连接起来,然后采集相应数据对其进行分析,来帮助他们更好的做出决策。所以现在IoT不仅仅指把不同设备连接起来,更重要是联系起来之后,对数据进行采集和分析,对我们的终端用户带来收益,这也是为什么斑马技术提出企业资产智能化的概念的原因。IoT对于斑马来讲是一个企业资产智能化的平台,它是帮助我们分析不同的数据,当然首先我们是需要利用这些设备,比如移动计算机、扫描仪、打印机、RFID这样的设备去扫描、采集这样的数据,然后对这样的一些数据进行分析。所以说最重要的是数据分析这样一个过程,来帮助我们做出实时决策,采取相应行动,解决业务问题,也可以帮助我们提高生产力,这些都是可以通过企业资产智能化来实现的。

深耕中国市场 斑马技术描绘未来中国发展蓝图

在IT领域,中国市场可以说是不可忽视的存在。如果把世界比喻成一个战场,那么中国则是兵家的必争之地。诚然,中国也是斑马技术的重要战略市场之一。

斑马技术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20余载,据悉,2013年斑马技术“合作伙伴至上”计划在中国发布。目前,斑马技术合作伙伴至上计划现已全面覆盖国内一、二级城市,目前在全国已经注册的代理商超过500家,分布在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各个地区。其次,斑马技术还计划在每个城市实现对制造业、物流、零售、医疗以及政府等五大主要业务行业的全面覆盖。

吴坚表示中国市场是体量非常大的市场,虽然GDP已经稳定在7%,可是全球来看还是增长率非常高的市场。这个市场体量大,有一些本土化的需求。所以新的斑马公司已经对这个市场有充分的认知,合并之前的斑马曾经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了产品。并且这种做法这种投入已经获得很好的回报和成绩,所以未来合并整合之后对于我们其他的产品线仍然会投入,会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一些产品。

对于中国政府现在提出“一带一路”的规划,Ryan Goh也发表了看法,他表示,从这一政策可以看出,中国希望在维持国际经济老循环的同时,打开新循环。这一政策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商业机遇。我们也会进一步加强对亚太区的深入覆盖,推动亚太区的融合、统一发展。

Ryan Goh说道,中国市场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以前中国一直是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希望这种增长能够持续下去。斑马技术希望能够成为连接中国市场和美国总部的桥梁,帮助总部更好地了解中国的文化,在这方面打印机业务做的非常成功,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开发了新产品。所以现在收购摩托罗拉系统企业部之后,斑马技术希望能够继续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独一无二的、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