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惠普将以10.5亿美元收购三星打印机业务

惠普将以10.5亿美元收购三星打印机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三星正在剥离其打印机业务,并将以约10.5亿美元的价格把该业务出售给惠普。当地时间本周一,两家公司宣布了一项出售协议,预计该交易将于11月1日待三星的打印机业务剥离完成后生效。

来源:ZDNet打印机产品频道 2016年9月13日

关键字: 惠普 三星打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9月13日 国际报道: 三星正在剥离其打印机业务,并将以约10.5亿美元的价格把该业务出售给惠普。

惠普将以10.5亿美元收购三星打印机业务

当地时间本周一,两家公司宣布了一项出售协议,预计该交易将于11月1日待三星的打印机业务剥离完成后生效。

据三星表示,其打印机业务部门共有6000名员工,在全球有50个销售办事处,并在中国设有许多生产设施,该业务2015年取得营收为2万亿韩元(合18亿美元)。惠普已同意收购三星剥离出去的打印机业务部门100%的股权以及其海外资产。

三星表示,它将继续在韩国境内出售三星品牌的打印机,只不过这些产品将来自惠普。

惠普指出,三星将将在公开市场购买1亿美元至3亿美元的惠普股票作为股本投资。

交易完成后,惠普还将获得6500项打印技术专利。该公司还指出,三星该部门下属的6000名员工,其中1300名员工包括在激光打印、成像电子产品和打印机耗材及配件等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研究人员和工程师。

惠普表示,三星的打印机业务也将使得它有机会在复印机领域有所影响,惠普将之描述为技术上停滞不前、然而价值550亿美元。

惠普将计划用多功能打印机(MFPs)取代过时的复印机,该多功能打印机不久将包含三星的A3 MFPs系列。

根据调研公司IDC分析师五月份的数据,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硬拷贝外设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0.6%。

惠普该季度硬拷贝外设设备的销量为2300万台,占据36%的市场份额。而三星作为第五大供应商,只占据了4%的市场份额,经历了在该市场最大的一次同比下降幅度。

近期来,惠普的打印机和PC业务面临着需求疲软等问题。据该公司今年8月的财报显示,其打印机收入同比下降了14.3%,拉低了该公司第三季度的整体业绩。该企业打印机部门的销量下降2%,消费者地区销量则下降了14%。

自去年惠普从惠普企业(HPE)分离出来后,预计将在今年裁员3000人左右。

惠普总裁兼CEO迪昂·威斯勒(Dion Weisl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10个月前,当我们成为一个独立的公司时,它使我们变得灵活,使我们能够专注于加速发展和重塑行业。”

他补充道:“当时我们带着3D打印和12万亿美元的传统制造业分离出来,如今我们正设法取得这550亿美元的复印机市场。收购三星的打印机业务将有助于我们在打印领域创新,并更高效、更安全、更经济地为客户打造全新的商业机会。”

该交易预计将在一年内完成,目前正在等待监管部门和股东的批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