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一毛钱打印 测惠普K510a喷墨一体机

一毛钱打印 测惠普K510a喷墨一体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K510喷墨一体机继承惠普惠省系列的优点,沿用703墨盒,打印成本仅有一毛多。除了成本之外,惠普K510a还添加了惠普最新的云打印技术,内置无线单元,并支持存储卡插槽,在触摸边框的帮助下,操作更为方便。

作者:宋世鹏 来源:CBSi中国·ZOL 2010年10月27日

关键字: 惠普 一体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者:中关村在线 宋世鹏【原创】 CBSi中国·ZOL2010年10月27日 [评论]

  ●简单打印轻松自在

  近年来,随着数码产品的普及,尤其是数码相机的普及,人们平时拍照的相片一下子呈现爆发的迹象。据IDC预测,未来喷墨打印机在家用市场上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在上半年,包括惠普之内的产品都对旗下的入门级产品进行降价,拉动了喷墨打印产品销量的增长。

  

惠普K510a一体机显示屏

  除去价格因素之外,后期打印成本也深受用户青睐。不少用户感叹买得起机器但用不起耗材。而惠普根据这种情况推出了惠省系列产品,其主要一个特点就是墨盒价格实惠,容量大,打印成本低。所以惠省系列深受市场欢迎。在这种情况下,惠普有再次推出惠省系列新品:惠普K501a喷墨一体机。

  

  

惠普K510a一体机

  据官方提供的数据,惠普K501a喷墨一体机的打印速度最快可达29ppm/黑白、23ppm/彩色,标准打印速度为6ppm/黑白、4ppm/彩色;内置无线网络,支持惠普云打印功能ePrint;标配一个存储卡插槽,支持SD卡、MMC卡等;标配大容量墨盒等。

  作者:中关村在线 宋世鹏【原创】 CBSi中国·ZOL2010年10月27日 [评论]

  ●产品开箱看细节

  

惠普K510a一体机箱子

  惠普K501a喷墨一体机的箱子为黑色风格,箱子上印着产品的图片以及标出这款产品的主要特点:集打印复印扫描网络打印于一体,标配TouchSmart触摸边框,使用高容量墨盒,支持惠普ePrint功能。

  

  

  惠普K510a一体机开箱

  打开箱子就能看到两侧的保护塑料。

  

  惠普K510a喷墨一体机随机袋子

  惠普K510a一体机用袋子套起来,提起袋子就能把产品拉出来。另外,用袋子提着走显得非常方便,也比较省力。

  

  

  

适配器与USB数据线放在一个小包里

  终见庐山面目。惠普K510a一体机一袭黑色,小巧圆润。机身上附有一个透明塑料保护膜,左侧的显示屏与机身的“降低单页打印成本”非常显眼。

  

  

黑色魅惑镜面设计

  

  

  

惠普K510a喷墨一体机正面与背部

  

  

  

  

惠普K510a喷墨一体机左右侧

  

  作者:中关村在线 宋世鹏【原创】 CBSi中国·ZOL2010年10月27日 [评论]

  ●细节方面看成败

  由于面向家庭学生、小型办公用户,这款产品的设计显得比较时尚。惠普K510a一体机外观主打黑色,体型小巧,顶盖采用靓丽的镜面设计,时尚感十足,但同时也是一个指纹吸收器。整个机身采用一体式设计,进出纸单元能够收拢起来,四周采用圆润边角设计,体积更小更省空间。

  

打开上盖,就可以看到扫描单元

  操作更时尚 触摸式控制面板:

  

  

触摸式控制面板

  

  

触摸式控制面板

  触摸操作侵袭整个IT产品线,打印机也不例外。为了带给用户更加舒服的操作体验,惠普K510a一体机采用TouchSmart触摸边框,液晶屏旁边有六个背光按键(包括一个返回、一个取消、两个方向键、一个设置键以及一个确定键),在开机后,按键会发光显示。在评测过程中,触摸边框确实带来不错的操作体验,按键比较灵敏,手感表现较佳。

  

  

  由于这是一款照片一体机,所以惠普K501a同样支持存储卡打印功能。控制面板下面有一个存储卡插槽与电源开关以及无线设备开关。储存卡插槽支持SD卡、MMC卡等,其旁边是插槽的LED状态显示灯。无线设备开关在按下之后,旁边的无线指示灯会持续亮起(开启并连接无线),若是指示灯闪烁则说明只开启但未连接无线。另外在屏幕上显示“无线与Web”菜单。

  U型走纸单元

  

  

U型走纸单元

  

  

进纸托盘的设计

  打开前面板就是进纸单元,其托盘既是进纸托盘也是出纸托盘。托盘采用双节设计,第二节可以收拢起来,末端设有一个卡勾。出纸单元在进纸单元稍微上方一点。惠普K510a一体机仍是采用常见的U型走纸单元。U型走纸单元的缺点是比较容易导致卡纸现象。

  接口设计:

  

  

电源接口与USB接口

  

  

电源适配器

  由于惠普K501a一体机已经内置无线网络单元,所以并没有再标配网络接口。电源接口与USB接口均设置在背部。

  作者:中关村在线 宋世鹏【原创】 CBSi中国·ZOL2010年10月27日 [评论]

  ●简易更换的双墨盒设计

  由于这是是一款面向家庭学生、小型办公用户的产品,惠普在成本控制上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延续了“后期打印节省”的特点。惠普K501a一体机沿用了经济实惠的703墨盒,采用双墨盒设计,其中黑色墨盒的市场售价为79元,彩色墨盒售价为69元。据官方数据其黑色墨盒能够打印600页、彩色墨盒能打印250页,黑色墨盒的单页打印成本仅0.13元,这对于用户来说,显然是非常实惠。

  

打开正检修门就能看到墨车

  

  

惠普703墨盒

  

  

安装墨盒

  

  作者:中关村在线 宋世鹏【原创】 CBSi中国·ZOL2010年10月27日 [评论]

  ●打印速度及质量

  在默认的情况下对惠普K510a喷墨一体机进行打印速度测试,采用以下测试方式,每种测试三次,然后取平均值。从测试的结果来看,惠普K510a的打印速度表现平平,首页输出时间都超过了20秒,而连续打印速度也仅为5ppm左右。图片打印也比较慢,A4尺寸的照片打印耗时为42.6秒。

  

  虽然打印速度表现一般,但是打印质量还是能让人满意。文档的打印效果清晰,着墨也算是比较均一,不过字迹的边缘依然有些许的毛刺现象。图片方面,图片的色彩还较为到位,但是噪点也较多,表现不够细腻。(以下扫描文档均为惠普K510a扫描所得图片)

  

  

  

  

  

  

  

扫描与复印

  惠普K510a采用的是平板式扫描,所以在扫描的时候只能扫描一次就得掀机盖一次。扫描效果如下。

  

  

  

惠普K510a喷墨一体机扫描效果

  

  

  

  

复印效果

  

  

  

  作者:中关村在线 宋世鹏【原创】 CBSi中国·ZOL2010年10月27日 [评论]

  ●评测总结

  自惠普推出惠省系列后,由于主张低成本打印,而且机器的售价也十分厚道,惠省系列在市场上算是非常受欢迎的一个打印产品线。惠普K510喷墨一体机继承惠普惠省系列的优点,沿用703墨盒,打印成本仅有一毛多。而这正是许多用户最关心的一个问题。

  

  

  

  除了成本之外,惠普K510a还添加了惠普最新的云打印技术,内置无线单元,并支持存储卡插槽,在触摸边框的帮助下,操作更为方便。

  优点:打印成本低,触摸边框设计,支持存储卡打印以及云打印

  缺点:打印噪音大,首页输出时间较慢

  看完本文后的感觉:

  好文/烂文排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