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需求细分实用至上 打印机市场发展浅析

需求细分实用至上 打印机市场发展浅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而富士施乐3117激光打印机还支持缩放打印、多合一打印、海报打印、水印打印等丰富的个性化功能,方便用户使用。如果打印机厂商能为自己的产品增加些实用便捷功能,让非专业级的用户也能轻松操作,这样的产品一定会从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

作者:李刚 来源:CBSi中国·ZOL 2010年10月27日

关键字: 打印机产品 市场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者:中关村在线 李刚责任编辑:李刚 【原创】 CBSi中国·ZOL2010年10月27日 [评论]

  随着近几年打印机市场的日趋成熟,打印技术的不断精进,用户需求的不断提升,产品的应用呈现了多样化,这种多样化的趋势为消费者的购买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本文将从目前大部门厂商定位的行业及个体消费者来分析用户需求变化、主流产品的卖点并给出相应的打印机产品的创新发展一些建议。

  行业集中化——满足不同行业细分要求

  2009年,对打印机产品需求比例较大的行业主要是政府、金融、教育,占比分别达到11.2%、8.3%和6.1%。其中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推进和国家经济刺激计划是打印机投入增长的主要因素,而各行业对打印机的需求也在发生着变化。

  拿政府来说,随着政府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投入的日益加大,对打印机的需求日益凸显。随着彩色打印机的普及率逐渐提高,彩色打印也逐渐成为政府用户的关注焦点。另外,国家陆续颁发了节能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并先后出台了系列政策,推动节能降耗工作的顺利进行,使得节能降耗成为社会趋势。对于政府行业也不例外,政府相关部门在采购打印机时日趋理性化,结合自身的需求综合考虑打印机的性能、后期维护使用成本以及绿色环保等各方面因素,并希望在购买成本和使用成本之间寻找到一个平衡点。

  在这一点上,在专业领域拥有不俗口碑的富士施乐打印机就非常具有代表性。具备稳定的性能、出色的性价比,且一直积极将环保科技应用在打印机上的富士施乐多次入围政府采购竞标。例如应用了LED扫描技术的A3彩色打印机2255、彩色复合机2260等,在将亮度提高1.5倍的同时,可降低能耗70%,是很多大单采购的热门机型。

  消费者个性化——实用至上 理智消费

  2010年纵观打印机市场,很多厂商为了打破同质化格局,纷纷有意推出一些针对消费者简易化使用的个性功能,例如惠普的“智慧驱动”,然而这种尝试究竟是雪中送炭还是锦上添花?日趋理智的消费者又是否会为这种创新买单呢?笔者认为这个问题还是要回归到消费者本身的需求上。

  前不久,惠普率先提出了“云打印”概念,所谓的“云打印”,就是使用者通过互联网,加上HP eprint技术,在任何地方均能够传送文件或图片等至打印机进行打印。云打印可以说是本年度最夺人眼球的打印技术了,引发了人们对未来打印机应用的无限遐想。

  在技术创新上,也有一些像富士施乐这样的实用派。例如富士施乐经典产品3119、3200B就拥有二合一复印和身份者复印等人性化功能,为像学校、银行等类似机构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而富士施乐3117激光打印机还支持缩放打印、多合一打印、海报打印、水印打印等丰富的个性化功能,方便用户使用。

  打印机市场发展的6年间(2004年~2009年),整个打印机市场的复合增长率为7.4%,富士施乐的复合增长率最高,达到41.6%。面对整体市场增长趋缓的形势,尤其是面向中小企业的中低端市场,功能相似、参数相近的产品,常常会让用户在选择产品的时候不知所从。如果打印机厂商能为自己的产品增加些实用便捷功能,让非专业级的用户也能轻松操作,这样的产品一定会从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