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2000元彩激新王者 富士施乐CP105b评测

2000元彩激新王者 富士施乐CP105b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富士施乐CP105b彩色LED打印机适合15人以下的小型环境,以彩色图文输出为主,日打印量不超过200页,注重控制打印机购买成本的用户选择。照片输出效果  富士施乐CP105b的彩色连续输出速度达到10ppm,可以轻松应对商务环境中对彩色图文的输出需求。

来源:it168网站 2011年4月18日

关键字: 评测 彩激 富士施乐 驱动安装 机身体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富士施乐CP105b彩色LED打印机适合15人以下的小型环境,以彩色图文输出为主,日打印量不超过200页,注重控制打印机购买成本的用户选择。CP105b的彩色输出速度和质量表现均比较出色,可以应对商务文件、设计打样等企业用户的输出需求,也可以满足个人文件的打印等家庭用户的使用需求。


▲富士施乐CP105b彩色LED打印机

  富士施乐CP105b发布于2010年12月,目前市场报价1999元,跌破2000元大关。在2000元以下,只有采用四次成像技术的三星CLP-315和惠普CP1025两款机型,其彩色连续输出速度只有4ppm左右,相对较慢,因此其应用仍然是以黑白文档输出为主,对于彩色图文的批量处理难度较高。


▲富士施乐CP105b正面设计


▲富士施乐CP105b进纸托盘及盒盖设计

▲富士施乐CP105b控制面板及出纸托盘

  富士施乐CP105b的推出,将一次成像彩激产品的价格大幅降低,只需2000元即可获得10ppm的彩色连续输出速度,让更多的小型企业用户以及家庭用户享受到彩色打印的乐趣,有助于彩激产品在入门级用户群中的进一步普及。


▲富士施乐CP105b走纸通路

富士施乐CP105b彩色激光打印机官方参数表
连续输出速度(黑白) 12ppm
连续输出速度(彩色) 10ppm
首页输出时间(黑白) 24秒
首页输出时间(彩色) 29秒
物理分辨率 1200dpi
进纸方式设计及容量 抽屉式 150页
标准耗材容量 黑色2000页,彩色1400页
随机耗材容量 黑色1000页,彩色700页
是否具备自动双面单元
是否具备独立网络打印
设备尺寸 394×304×234mm

  富士施乐CP105b采用鼓粉分离式的耗材设计,硒鼓采用陶瓷材质,可以有效降低磨损,因此富士施乐将其硒鼓成为“终生硒鼓”,这一点与爱普生的“终生式”微压电打印头非常相似。CP105b的硒鼓预装在机身内部,用户在碳粉耗尽后只需更换该色粉盒即可,可以有效的控制打印成本。


▲富士施乐CP105b侧面设计

▲富士施乐CP105b碳粉仓

▲富士施乐CP105b碳粉盒位置

  富士施乐CP105b的粉盒经过重新设计,方形的扁盒子可以有效的压缩机身体积,因此CP105b的外形尺寸只有394×304×234mm,可以轻松容身于办公桌的角落,即使是重视办公空间的小型企业环境,也不会显得体积庞大。而CP105b的外壳采用白色的钢琴漆材质,对于重视美观的家庭环境来说也非常适用。


▲富士施乐CP105b碳粉盒设计

▲富士施乐CP105b碳粉盒安装效果

  富士施乐CP105b的驱动安装过程非常简单,几乎所有的动作都被分解成单一的操作,并且以图片和文字解说的形式在安装界面中呈现出来,即使是新手也可以迅速掌握软硬件的安装方法。当然,对于已经掌握了安装方法,或者不喜欢看图文解说的用户来说,也可以简单的点击跳过。


▲win7系统自动识别

▲win7系统可识别设备,但是无法下载驱动并安装


▲手动安装驱动界面,有些简陋

▲GIF演示软硬件安装过程,非常详细

  富士施乐CP105b的打印首选项沿用了前代产品的设计。基本上,富士施乐的几乎所有产品,包括桌面级打印机以及文印级复合机产品,其打印首选项设计都相差无几,对富士施乐的老用户来说非常熟悉。一般的文件打印都可以通过打印首选项的第一栏进行设置,只有在进行海报以及小册子设计等打印时,才需要访问后面的选项栏。


▲富士施乐CP105b打印首选项 首页功能全面


▲富士施乐CP105b打印首选项设计

  我们对富士施乐CP105b进行综合的速度测试。从实际测试速度表现来看,CP105b对于不同文件的处理能力均比较出色,10ppm的连续输出速度足以满足小型环境的批量彩色输出需求。作为一款2000元以下的桌面级彩激打印机,我们对CP105b在速度方面的表现较为满意。

富士施乐CP105b彩色激光打印机打印速度测试
测试项目 耗时(秒)
预热时间 16秒98
黑白单页文本(标准) 15秒92
彩色单页文本(标准) 19秒72
50页黑白文本(标准) 首页:12秒98
完成:4分06秒87
连续输出速度:12.57ppm
50页彩色文本(标准) 首页:20秒84
完成:5分17秒21
连续输出速度:9.92ppm
5页EXCEL(标准) 36秒39
5页IE(标准) 1分19秒49
10页PDF(标准) 1分42秒77
图文混排(标准) 19秒24
图文混排(高画质) 24秒04
A4图像(高画质) 23秒21

  从样张表现上看,富士施乐CP105b表现出了不错的碳粉控制水平,样张整体黑度充足,字体清晰圆润,笔画连贯有力。从EXCEL及PDF等文件来看,CP105b在有底纹的文字表现方面比较出色,底纹和文字都很清晰,同时界限分明,没有出现笔画断裂和粘连等问题。


▲黑白及彩色文本输出效果


▲EXCEL及PDF文件输出效果

▲IE及图文混排文件输出效果

▲照片输出效果

  富士施乐CP105b的彩色连续输出速度达到10ppm,可以轻松应对商务环境中对彩色图文的输出需求。然而,由于CP105b定位于小型企业环境,因此在打印负荷方面略显不足,无法承受过高的连续打印作业。而且,由于机身过于追求小巧,因此在散热方面表现下降,在使用时需要注意通风散热。

  

▲富士施乐CP105b彩色LED打印机

  另外,CP105b也是世界上体积最小的彩激打印机之一,这归功于其成熟的鼓粉分离式耗材技术,和独特的扁筒形碳粉盒设计。事实上,三星在之前也采用过压缩碳粉盒高度的方式,来减小打印机的机身体积,但是之前的打印机其碳粉盒和硒鼓的摆放方向仍然是一致的。而富士施乐另辟蹊径,将碳粉盒垂直于硒鼓摆放,进一步压缩了机身的体积,而新粉盒的设计方式也更加便于粉盒的更换等操作。

  

  

▲富士施乐CP105b背面及接口设计

  富士施乐CP105b的市场价格为1999元,在2000元以下,只有三星和惠普的四次成像彩激产品,彩色连续输出速度都在4ppm左右。富士施乐CP105b的发布,将2000元级彩激产品的彩色输出速度大幅提升,使其真正成为可以实现批量彩色图文输出的办公设备,而不再是偶尔进行彩色输出的黑白打印机。

  

▲富士施乐CP105b彩色LED打印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