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苹果打印最新攻略 iPrint才是最终版吗?

苹果打印最新攻略 iPrint才是最终版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苹果用户打印的多样选择  通过上述介绍,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苹果的移动产品打印功能的实现,只能通过苹果指定的惠普打印机来实现。

来源:CBSi中国·ZOL 2011年4月14日

关键字: 打印机驱动程序 AppStore 打印驱动 打印设置 iPrin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苹果用户打印的多样选择

  通过前段时间的两篇文章,我们可以知道,要使用苹果的产品(如MacBook、iPad、iPod、iPhone)进行打印,只能使用两种方法,其一是通过系统升级,自动预制安装打印机驱动,只要不是最新的打印机产品都可达到即插即打的目的;其二就是利用无线网络进行打印,无论是用邮件发送通过ePrint功能,还是iOS4.2系统中自带的AirPrint软件,这些打印功能在设备不进行越狱的情况下都只能对惠普的打印机进行操控。难道只有惠普的打印产品才能实现苹果打印么?非要我们的消费者漫天搜索iPad越狱方法才可以进行打印么?

  ●苹果用户打印的多样选择

  

  通过上述介绍,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苹果的移动产品打印功能的实现,只能通过苹果指定的惠普打印机来实现。难道就没有一种不越狱也可实现打印的方法吗?通过使用iPod在App Store中搜索关键词:print,我们可以看到多种的打印机驱动程序供用户选择。通过对其名称进行分类,我们可以看到在App Store内的打印功能共分为三种:首先是由第三方制作的打印驱动;第二便是惠普提出的ePrint;第三就是iPrint。而ePrint和iPrint中的打印机驱动主要由惠普、爱普生、兄弟等几个打印厂商开发。

  

苹果全系列产品打印方式

  

  

App Store内关键词“print”搜索结果

  难道在ePrint和AirPrint之后又有一个iPrint功能么?这个iPrint有什么功能呢?它是否能弥补ePrint无法进行打印设置,或是补救了AirPrint的只能使用惠普打印机的限制呢?我们只能带着这些问题对其进行安装试用而找到答案了。

  苹果也能云打印

  ●苹果也能云打印

  ePrint是惠普开发出的,在广域网内实现打印的功能,拥有这种功能的打印产品通过无线网络功能连接到广域网中,用户发送邮件到这台打印机的指定邮箱,通过服务器的解析遥控打印机进行工作。

  

惠普ePrint操作界面

  这种打印方式是在广域网内遥控打印机进行工作,所以只要有网络,有打印机邮箱的地址,用户就可以发送邮件遥控打印机进行打印工作。其好处就是只要能发送邮件即可进行打印。

  

  

正在注册中的ePrint

  但这种打印方式也有其弊端,就是该种打印方式虽然能让打印机接收服务器通过网络传达的信息进行打印,但用户无法控制打印时的设置。这使一些十分重视格式的文件无法使用这种方法进行操控。最主要的就是支持ePrint的打印机只是惠普的打印产品,降低了用户使用的范围。

  只有越狱才能救用户

  ●只有越狱才能救用户

  在iOS4.2版本更新以前,貌似苹果的移动产品只有ePrint一种打印方式,但iOS4.2版本内置的AirPrint功能只能实现和惠普打印机的连接,大大限制的用户的使用,但“越狱”的大行其道,让苹果移动产品可以对任何一台在局域网内共享的打印机皆可进行打印。AirPrint的工作原理就是通过将电脑连接的打印产品进行共享,利用AirPrint功能发现并调用电脑内的打印驱动,从而实现操控打印机进行打印。而经过越狱后的苹果移动产品可以实现对任意品牌的打印产品进行打印,十分便捷。

  

AirPrint可以选择任意品牌的打印产品

  AirPrint的出现,让苹果产品不仅可以进行安全性较差的广域网打印,还令其具备了局域网内打印的功能。用户通过使用苹果的移动产品,可以对局域网内任何一台共享的打印机进行操控。也就是说无论该打印产品是否具备无线网络功能,只要共享的电脑始终保持开机状态即可进行快速的打印输出。

  

  

AirPrint操作界面

  但通过使用AirPrint功能,我们发现该功能虽然可以对多种打印产品进行调用,但其职能指挥打印产品进行单一的打印,而无法选择打印的尺寸,更无法调用打印机上的扫描功能。这种在局域网内的操控还无法使用打印机的功能,令更多的潜在用户选择了直接多走两步路去电脑前完成自己的操控。

  调用打印机资源才是王道

  ●调用打印机资源才是王道

  难道就不能有一种可让苹果移动产品对打印机可随意调用资源的应用程序或解决方案么?正如前文所说,我们通过在App Store上进行搜索后发现,一个新的应用程序就是iPrint,通过对其应用程序说明的阅读,我们欣喜的发现,安装该应用程序后,苹果的移动产品不仅可以选择打印使用的纸张大小、90度旋转,有些品牌的iPrint程序还可让苹果移动产品对一体机上的扫描设备进行调用,让苹果产品长出“第二只眼睛”。

  

在iPad上下载iPrint程序

  我们通过App Store下载了HP iPrint Photo3.0、Epson iPrint、Brother iPrint&Scan三款软件。通过三款软件的说明我们可以知道,HP iPrint Photo3.0和Brother iPrint&Scan程序皆可调用自己公司出产的一体机上的扫描设备,扫描后的文件将发送到苹果的移动设备中。

  

  

爱普生官网上的IPrint程序简介

  

  

爱普生官网上的ePrint程序简介

  

  

安装iPrint程序用时

  

  

爱普生iPrint打印设置界面

  通过爱普生的官网,我们可以看到,爱普生共推出了两款应用于苹果移动产品上的程序它们分别为IPrint和ePrint,两者虽然皆为照片打印软件,但IPrint为完全免费版本,其功能也只是进行单一的打印和对打印进行调整;而ePrint分为收费和免费两个版本,它可支持多种文件的打印,不具备是照片还可对联系人、记事本内的信息打印,还具备将照片打印成日历等功能。

  

  

三大厂商iPrint程序操作界面功能对比

  而Brother iPrint&Scan可对开启WiFi的兄弟牌打印设备进行控制,与爱普生的ePrint相比,兄弟的打印机只能实现照片打印、相机列印或扫描等简单功能。

  看似可行差距很大

  ●看似可行差距很大

  总结:通过对这三种苹果移动产品订制的打印应用程序介绍,我们可以看出,各打印厂商在逐步的开始重视苹果的移动市场。从惠普最早的ePrint,到iOS4.2上的AirPrint,再到现在的iPrint,从简单的广域网邮件打印,到现阶段的局域网内调用打印机信息,这一步步的开始,也证明了各厂商在逐步进入这一领域,令苹果的移动产品更具商务化,电脑化,最终达到让用户使用手边任何一款设备皆可进行打印的目的。

  

普通台式机与苹果移动产品打印功能对比

  虽然有以上三种程序供用户选择,但相比台式机而言,通过上表罗列的对比,我们可以很清晰的看到,苹果移动产品仍然无法实现多种打印需求。并且苹果移动产品的打印性能还是无法支撑商务办公用户的需求。希望这三个应用程序只是开始,我们能否在以后的AppStore中找到完美的打印机使用程序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