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顶级的表现 佳能MX888喷墨一体机首测

顶级的表现 佳能MX888喷墨一体机首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优势:3英寸彩屏,功能全面,打印复印速度快,人性化设计优秀。而在机身左侧下方为机身的电源接口,由于喷墨打印机好点量较小,所以该电源接口为不带地线的更为方便的正负极插口。佳能MX888商务喷墨打印一体机打印速度测试 (分:秒)

来源:CBSi中国·ZOL 2011年4月13日

关键字: 驱动安装 机身顶端 MX 染料墨 佳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共11页)

  【中关村在线办公打印频道原创】在国人的思维中,喜庆吉利的数字或名称可给自己带来好运,所以在购买产品时,总会更加偏向喜欢那些带有吉利数字的产品,由于“8”与“发”语音相似,所以凡带有数字8的产品其售价更为昂贵,如手机号中数字8越多6越多,其售价往往高出普通手机号几十至几百元不等,而车牌号中的五个8更是车主金钱多少、权力大小以至于身份地位的象征。在电子类产品中,除去一些个别的山寨厂商喜欢出以数字8为标号的产品外,一些实力强大的外资厂商则极少使用这类标号,如果使用也只在一些高端产品或具有有革命性作用的产品中使用,如传闻中的诺基亚8888。所以说8这个数字已经成为了高档产品的代言词,而在打印产品中,各厂商对于这类标号更是爱惜,今天我们给大家带来的产品就是这么一款标号有三个8的佳能MX888喷墨一体机。

  ●传真一体机唱响高端市场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首测

  从佳能MX888喷墨一体机的英文标识中我们可以看出,这是一款应用于商务的多功能传真一体机,通过标号,我们可以判断出,MX888为MX876的升级版本,这也让佳能多功能传真一体机家族中第二把金交椅的位置易主为MX888,而MX7600依然凭借着其无所不能的超全配置和高达3680元的售价,稳坐于众多同类产品之首。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外形

  作为MX876的升级版本,佳能MX888喷墨一体机采用的喷嘴数量高达4608个的喷头,这比前代产品的喷嘴数量高出一倍,而PGI-825黑色颜料墨和CLI-826系列彩色染料墨的使用也保证了其色彩输出的准确性。自带的传真组件,更可让用户进行高达100个的编码拨号,或者最多99个的成组拨号,用户可通过此功能快速群发传真,提高工作效率。但这些功能配置是否是让MX888拥有如此高贵称号的原因呢?请看我们接下来的测试。

  优势:3英寸彩屏,功能全面,打印复印速度快,人性化设计优秀。

  不足:体型较大不利摆放。

  参考售价:2188元

  (共11页)

  ●商务黑色是否能传达专业性

  单从外观上与前代产品MX876相比较,同为高端定位的MX888却使用了钢琴烤漆搭配磨砂材质的黑色为外观色彩,这与其前代产品的银色机身大相径庭,但这一外观上的黑色也将佳能中高端多功能传真一体机的颜色进行了统一。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外形

  在外型上,MX888与前代机型MX876基本一样,皆采用了长方体结构,在机身顶端,该产品也进行了30度左右的坡度处理,让产品本身看起来稳重大方。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数据接口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电源接口

  机身后部为数据及电源线接口,为了保证两条线路的顺畅不纠缠,该产品将数据接口与电源接口分别置于机身后部两侧,机身右侧为其数据线接口,该产品提供了网络、USB、电话线等四个接口。而在机身左侧下方为机身的电源接口,由于喷墨打印机好点量较小,所以该电源接口为不带地线的更为方便的正负极插口。

  (共11页)

  ●做工精细的顶级产品

  既然为佳能同系列产品中较为高端的产品,MX888喷墨一体机在细节方面的处理能力又将如何呢?我们通过仔细观察后发现,该产品机身各部位做工十分精细,且多个部位的弧度设计,也让该产品在用户的使用中不会被锐利的边角所伤。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做工精细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出纸托盘突起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机身上的阻尼设计及支撑杆

  MX888在产品上盖开合方面继承了前代产品MX876的优点,皆适用了阻尼设计。上盖下方横向的支撑杆可让产品上盖保持越30度角的开合,而机身左后方的齿轮型阻尼让上盖合起时悄无声息,堪称完美。而为了保证机身内部的整洁,用户在日常可将出纸托盘向上合起,在打印时,它将利用机身内的微小触手将出纸托盘推下,方便用户取用纸张,由于出纸托盘上也采用了阻尼轴设计,所以其开启时无任何噪音。

  (共11页)

  ●只能放入三百页纸张

  该产品虽然机身体型较大,但由于大部分机身内部空间皆被出纸单元占用,所以该产品前后进纸盒的总纸容量仅为三百页,这很难满足一个中小型商务办公组的打印需求。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采用双路供纸设计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底部纸盒

  该产品在纸容量上虽然较为吝啬只提供了三百页的容量,但在功能上,还是可圈可点的。由于彩色多功能传真一体机的特殊定位,这令该产品会面对更多种类的应用需求。如果只有一个单一的纸盒,用户在使用不同材质纸张时要进行频繁的更换,而前后进纸器的设计,让MX888免于这种尴尬的境地。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后部入纸槽

  用户只需在该产品底部的进纸盒内放入普通使用的A4纸张,而如需打印特殊材质的纸张时,用户可以将机身后部进纸器打开放置纸张进行打印,方便省心。颇具特色的是,该产品的出纸托盘部位有两个突起的设计,打印出的纸张在出纸搓轮的带动下停放于突起之上,方便用户取用打印出的纸张。

  (共11页)

  ●黑白彩色打印成本分开算

  佳能MX888所使用的耗材为墨盒与喷头分离式的设计,这种设计虽然便于日后维护更换降低了日后维修的费用,但也使该产品的启动时,必须要有较长时间来校准打印头。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使用的墨盒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使用的打印喷头

  延续了上一代产品五个独立墨盒的设计,MX888也采用了四色五个独立墨盒,但与前代产品不同的是,该产品采用了最新的PGI-825黑色颜料墨盒和CLI-826系列彩色染料墨盒。黑色颜料墨用以打印文档等更具保存性的文件,而彩色的染料墨主要用以输出更为美观的彩色文档或照片。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墨车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耗材

  在喷头部分,正如我们开篇所讲,MX888采用了4608个喷头的设计,其中颜料黑、染料黑、染料黄各为512个喷头,染料青、染料品红各位1536个喷头。与前代MX876产品的喷头相比较喷头数量提升了50%左右,更多的喷头代表着更快的打印速度或更好的打印质量。

  (共11页)

  ●巧克力式的操控按键

  如果说MX888与前代产品相比,在耗材方面有所改进的话,其操控面板的按键设计则有了质的飞跃。在舍弃了2.5英寸屏幕搭配拨轮设计后,取而代之的是MX888上3英寸的屏幕搭配其右侧的16宫格按键,这种改变是否能让用户得到更好的操控体验呢?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操控面板上的巧克力式按键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操控按键的背光灯

  在MX888机身正面最突出的就要属其改进后的16宫格按键,该按键采用了亮面设计,十分华丽,在其按键下的白色背光灯更可根据用户使用不同的功能而进行不同的变化,时而用户使用复印功能时,背光灯亮起会指示用户进行上下左右确定或增减的选择,时而在传真模式中,背光灯将变成数字按键方便用户进行快速的拨号。多种的选择皆因用户调用的模式不同而改变。这种设计可有效避免用户在使用时的误触误碰显现的发生,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但我们在实际使用中也看到,由于按键采用亮面设计,所以在按键上很容易留下难看的指纹痕迹。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执行按键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模式切换按键

  而在操控面板的左右两侧,MX888并没有进行较大的变动。其操控面板左侧依然是模式切换按键,而右侧则是彩色、黑白、停止等执行按键。

  (共11页)

  ●方便操控使用多种存储介质

  正如前文所说,由于MX888在操控菜单方面继续使用了无主菜单的设计,用户只需选择操控面板左侧按键即可进行各模式之间的切换,用户无需再像其它产品一样需要退出后再经过主菜单进行切换模式。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机身右下方的USB接口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机身右侧的存储卡插槽

  由于MX888属于较为高端的产品,因为搭载了读卡器接口和USB直连接口,能适应多种数据传输方式,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使用任何一种存储介质连接打印或扫描。由于该产品标配无线网络功能,所以用户还可将产品接入无线局域网中,使用无线设备进行局域网内无线打印。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机身上的WiFi标识

  在打印或扫描时,因为MX888搭载了3英寸的彩色屏幕,致使其菜单也有所扩大拉伸,菜单内字体与前代产品相比将更大,更为容易被用户辨识。

  (共11页)

  ●驱动安装点击步骤依旧较多

  在安装MX888驱动时我们发现,该产品的驱动虽然属于傻瓜式的安装,用户只需一路进行点击下一步即可完成安装,但其需要询问点击的步骤较多。但无论怎样,该产品高达7分钟的安装时间也会让用户烦躁不已。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驱动安装界面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驱动安装步骤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驱动安装步骤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驱动安装步骤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驱动安装步骤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驱动安装步骤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驱动安装结束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驱动安装用时

  通过安装MX888的驱动,我们在其驱动内看到了几个随机自带的软件,其中有Easy-PhotoPrint EX针对照片处理打印的程序还有MP Navigator EX面向扫描时需要的功能。由于我们介绍过Easy-PhotoPrint EX,所以我们这次主要介绍下MP Navigator EX的操控界面及使用方法。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驱动中标配的MP Navigator EX软件

  MP Navigator EX软件可通过数据线与MX876相连,指使该产品进行多种格式存储的扫描。这种应用软件不仅可让用户扫描的文件更具私密性,而且便于操作,用户只需鼠标轻点即可完成一系列的操控。

  (共11页)

  ●打印速度有较高提升

  作为一款顶级商务喷墨一体机,其最核心的原则就是效率,而效率就是速度与质量的优化配比,我们暂不论MX888的打印效果,从该产品的打印速度上来看,该产品的测试结果在同类机型中排名较前。

佳能MX888商务喷墨打印一体机打印速度测试 (分:秒)
测试项目 首页用时 全部用时
Excel 单页表格 0:13.25
Excel 3页图表 0:21.05 1:15.60
KDY测试样张 3:04.84
15页Word 文本 0:13.05 2:00.22
4*6英寸照片 2:12.28
A4照片 1:00.41

  为何MX888就要比前代产品MX876在打印速度方面要快这么多呢?通过上文的介绍我们可以看出,MX888喷头数量为MX876的一倍,在同一时间内打印的面积也是其一倍,所以该产品的打印速度会有如此的提升。

  

佳能MX888商务喷墨打印一体机扫描速度测试 (分:秒)
测试项目 扫描模式 全部用时
4*6英寸照片 300dpi彩色 0:08.94
A4照片 300dpi彩色 0:18.88

  

佳能MX888商务喷墨打印一体机复印速度测试 (分:秒)
测试项目 首页用时 全部用时
单面复印10份黑白 0:09.73 1:08.53
单面复印10份彩色 0:19.79 1:50.78

  通过对该产品进行复印和扫描的测试,我们可以看出在相近似的扫描时间下,并刨去数据传输和上纸的时间,MX888的复印速度确实为前代产品一倍左右,这也再次印证了,复印用时其实也就是扫描与打印用时的总和这一理论。

  (共11页)

  ●打印质量依旧良好

  虽然采用了喷嘴数更多的喷头,在打印质量上,MX888确实与前代产品基本相同。众所周知,佳能全线喷墨打印机绝大部分已经使用上了FINE打印头,该打印头具有墨滴微小、喷头较多的优点。这使MX888具备了极小墨滴打印的先决条件,而在商务喷墨一体机中使用5色墨盒的设计使该产品在打印画质时可使用颜色还原更好的染料墨进行打印,而在打印文档时可使用黑色的颜料墨,这样的分配不仅使图像中色彩还原更为真实,而且保证了文字的耐光耐水,便于保存。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打印的A4照片样张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打印的4×6英寸照片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打印的KDY样张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打印的KDY样张细节(点击放大)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打印的KDY样张细节(点击放大)

  通过其打印的样张我们可以看出,MX88打印的样张色彩绚丽,精度较高,无明显的颗粒感,打印出的图像与样张相比具有极高的相似度。

  (共11页)

  ●复印质量不分伯仲

  大部分一体机产品,虽然在打印测试中有较为不错的表现,但在复印测试中,由于机身上标配的扫面设备没有校准,所以在复印时偏色现象屡屡发生,那么作为顶级商务打印产品的MX888会在复印方面阴沟里翻船么?

  

佳能MX888多功能传真一体机打印与复印文档样张对比

  通过对打印的样张和复印的样张进行对比,我们发现,MX888复印出的文档质量较好,虽然复印的文本颜色略浅,但文档中的彩色不分还是可以较为精准的进行还原,复印效果十分出众。将打印与复印样张拿到眼前,乍一看基本分不出哪份为打印的原件。

   总结:MX888作为一款标号如此特殊的产品,其继承了前代MX876的优秀质量,并通过对耗材和操控面板的改进优化,令其操作体验方面有了不小的提升。而喷嘴数量的增加也让该产品在打印速度上要高于前代产品较多。在打印质量方面,借助于FINE打印头的优势,无论其打印还是复印的图像文档,节能较好的展示出来。由于采用的是比前代产品更低的市场定价,所以该产品的性价比将更为突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