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兰博基尼的速度 联想光墨RJ600N首测

兰博基尼的速度 联想光墨RJ600N首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兰博基尼这个品牌大家更是耳熟能详,其品牌的坎坷发展道路和执着的追求让他们成功跻身于豪华跑车的巅峰。光墨打印机让我们看到了革命性打印技术的希望,它的速度已经超越我们的需求,而打印品质的提升将成为第二代光墨打印机的使命。

来源:CBSi中国·ZOL 2011年5月5日

关键字: 驱动安装 联想 CMY 染料墨水 纸盒容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兰博基尼这个品牌大家更是耳熟能详,其品牌的坎坷发展道路和执着的追求让他们成功跻身于豪华跑车的巅峰。在打印业内是否会有人追求激光的高效率与喷墨的高精度融合呢?他们会克服险阻最终达到目标么?其实早已有人在做这样疯狂的事情了,那就是远在澳大利亚的一家公司,发明了线性打印技术之后,在2011年CES展会上,高调宣布了与联想结成合作伙伴关系,从而向中国市场推出其拥有线性喷墨打印技术的打印产品联想RJ600N。

  ●联想RJ600N到底是什么?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首测

  联想RJ600N到底是什么?它是一款彩色打印机,它是一款每秒钟能喷射出8亿个墨滴的打印机,它是一款标称打印速度高达60ppm的打印机,它是一款打印精度能达到1600dpi×1600dpi的打印机,它只是一款高速彩色打印机。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外形

  这款产品到底能给用户带来什么?更快的打印速度将大大减少用户操控打印机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更为精准的还原可让用户打印出满意的图像或文档。而标称单套墨盒可打印5000页彩色文档或7000页黑白文档 也让其更为耐用。而后置的USB接口和网络接口也可让该产品有较强的适应能力

  优势:打印速度快质量好,耗材容量大,驱动安装快捷,外形美观。

  不足:占地面积大,纸盒容量小,手动双面打印。

  参考售价:未知

  (共9页)

  ●什么是线性喷墨打印技术

  为什么联想RJ600N能在拥有如此快的输出能力的同时还能兼顾到较高的打印精度呢?就是因为它用了最新的线性喷墨打印技术。该技术可以让打印机拥有和喷墨打印机相同的打印品质,比激光还快的打印速度。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所使用的喷头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使用的喷头细节

  线性喷墨打印技术是Silverbrook公司在2007年发布的一种对现阶段喷墨和激光打印机进行融合的技术,该技术原理一改传统喷墨打印技术中喷头在纸张上方做往返运动的模式,而是将打印头如转印鼓般固定在打印机上,让纸张在打印头下运动,通过打印头瞬间喷射的墨滴,从而形成“瀑布”效应,最终在纸张上形成图像的技术。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使用的喷头细节

  由于喷头采用了热发泡式打印原理,打印机需通过11个微芯片控制70400个喷头进行每秒高达8亿个墨滴的喷射。因为喷射墨滴较多,容易造成喷头过热,从而影响打印质量,光墨打印技术把喷头向上提起,将喷头泡如打印头中的墨水中,这种设计可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喷头温度较高的问题。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使用的喷头两侧供墨导管

  因为横跨整个A4纸宽,打印速度又快,短时间内需要较多墨水,此时传统的打印机设计供墨方式根本无法满足,联想RJ600N采用了双向注墨的技术,以缓解这一情况的发生。

  (共9页)

  ●打印速度秒杀一切产品

  既然是标称60ppm打印速度的彩色打印产品,该产品主要应用于打印大量彩色文档而使用,这不仅要求其墨盒有较强的续航能力,其多页连续输出速度更是最为重要的参数。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的PrintBench测试成绩

  对于这样一款标称60ppm打印速度的产品,根据以往的经验,这类产品一定是虚标了数值,但通过PrintBench的测试证实,该产品打印速度实为60.759ppm,首页输出时间为9.047秒,这与同体积产品相比要高出很多。

  

联想RJ600N商务喷墨打印机打印速度测试 (分:秒)
测试项目 打印模式 首页用时 全部用时
Excel 单页表格 普通打印 0:13.38
Excel 3页图表 演示打印 0:17.20 0:19.35
PPT 12页彩色满版 普通打印 0:13.04 0:22.78
PDF单页彩色 普通打印 0:09.38
KDY测试样张 普通打印 0:11.06
15页Word 文本 普通打印 0:10.51 0:24.28
Word 30页彩色文本 普通打印 0:10.41 0:39.06
4*6英寸照片 优质照片 0:12.34
A4照片 优质照片 0:14.50

  在打印速度测试中,由于该产品为手动双面打印所以只对其进行了常规的喷墨和激光打印测试,测试结果十分突出,除个别单项首页输出速度比市场上最快打印机要慢上不到一秒左右时间,其它各项速度皆以第一名姿态出现。通过连续打印三十页彩色Word文本,我们可以看出,该产品实际打印文档连续输出速度为46ppm,这也是我们目前为止见到的最快的实际输出速度。

  (共9页)

  ●激光喷墨优点集于一身

  作为一款快速大量打印彩色文档的产品,联想RJ600N虽然有大容量的墨盒,快速的输出速度,但最终结果还是要在打印质量上进行体现。我们通过对该产品进行了常规样张的打印,看看其输出质量是否如与喷墨产品相同。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打印的KDY样张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打印的图表样张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打印的彩色文档样张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打印的样张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打印的单页PDF样张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打印的字体样张

  通过对联想RJ600N进行样张的打印,通过观察,我们可以看到该产品虽然采用了激光打印机的原理进行打印,但并无激光打印机打印出的样张较为乌涂的感觉,多种样张纸张底面白色保持较好,文字十分清晰,阅读起来十分方便。在打印大面积的彩色文档时,该产品也并没有出现喷墨打印机常见的湮染现象,打印出的图像整体干净平整。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打印的样张对比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打印的样张对比

  在通过对该产品打印的文档样张放大观察后,我们可以看到,该产品打印的文档样张虽然在直线等位置有毛刺现象发生,但文字整体还原较为准确,英文字母“g”中间竖线还原清楚。在图像的还原上,该产品整体表现良好,肤色、发饰等位置还原较为精准。

兰博基尼的速度 联想光墨RJ600N首测

  (共9页)

  ●外观动感十足实用性强

  与内部高科技的喷头相比,联想RJ600N的外形可谓动感十足。该产品外形与兰博基尼跑车车头相似,以多种弧度做为过渡,令该产品底部明显内缩,顶部采用一整条弧度的设计,整体的流线型设计,让产品外形有较强的运动感。而黑色与银色的的搭配,不仅满足商务办公场所的需求,产品整体也让人们感到干净整洁。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外形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操控面板

  为方便习惯用右手操控的用户使用需求,联想RJ600N将操控面板设计在机身右侧,该操控面板采用了三个圆形按键和十一个指示灯的设计,除运行和开机按键内部有一个绿色指示灯外,其中五个指示灯各对应一个墨盒,而在运行按键周边的四个指示灯为提示灯,告知用户报错信息,操控面板整体简洁大方,用户较为容易操控。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底部纸盒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后部手动进纸槽

  在机身底部为联想RJ600N的纸盒,该纸盒可容乃250页纸张,通过纸盒的拉伸功能,该产品纸盒最大支持放置A4 Legal幅面的纸张。如果用户需打印小于A4 Legal幅面纸张,由于该产品纸盒纸型卡子只能到A4幅面,用户打印较小幅面纸张时需要使用机身后部的进纸单元,该进纸单元设计较为精致,平时不使用时用户可将其与机身后部贴合,使用时将其轻巧的翻起即可使用,但较为遗憾的是该后进纸单元只能支持单张手动输送,不利于用户打印大量小幅面的文档。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体积示意图

  在体积和占地面积上,与同输出速度的激光产品相比,联想RJ600N是要小上很多,但如果要和其它打印产品,该产品的体积明显偏大。而高达420mm×550mm的占地面积也不是办公室任何位置皆可摆放的。

  (共9页)

  ●内部设计更为精细

  通过掀开机身上部顶盖,我们可以看到机身内部较为精细的结构,由于该产品采用墨盒与喷头分离的设计方案,所以我们打开顶盖后首先看到的是其墨盒单元该产片采用50ml装的四色五个独立墨盒,将装载墨盒的灰色框架打开,我们可以看到在框架顶部的金属弹簧压片,用以保证墨盒与输墨管之间紧密贴合。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墨盒安装部分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内两个蓝色按键

  在墨盒单元与喷头单元之间我们可以看到两个蓝色的按键,左侧按键为装卸喷头的按键,右侧为清理堵头的按键。这两个按键式其它喷墨或激光打印机上极为少见的按键。为什么更换喷头还需要电子控制?我们分析是由于该产品采用了两侧注墨的技术,所以在取出喷头时需要将墨水收回到墨盒内防止墨水外洒现象的发生。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内喷头锁紧装置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喷头位置

  长按左侧蓝色按键后,喷头部位的黑色锁紧装置将自动弹起,与此同时通向喷头的两根供墨管道与喷头分离。由于更换墨盒或喷头的方法较为复杂,RJ600N内部贴满了较为人性化的更换步骤,用户仔细阅读后即可操作。

  (共9页)

  ●激光打印机打印的还要多

  联想RJ600N使用的是四色五个独立墨盒的设计,其中除CMY三色个一个独立墨盒外,黑色墨盒分为K1、K2两个,只要其中一个还有墨水,产品就能继续使用。作为一款以打印文档为主的产品,其墨盒却使用的是保存时间较短的染料墨水,我们认为这主要有两点原因,其一是染料墨颗粒比颜料墨颗粒要小很多,在输送墨水时不易沉积;其二因为采用热发泡打印技术,无法保证颜料墨的化学键在高温中依然稳定。但我们认为既然是一款面向商用的产品,如果能使用颜料墨进行打印,该产品将更适合于商务场所对文档的需求。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所使用的墨盒

  对于一款标称打印速度高达60ppm的产品来说,其打印速度越高,同等墨量下续航时间越短,所以高速打印产品一定要配置一套大容量的耗材,联想RJ600N的耗材中青色标称可打印8000页文档,黄和品红可各打印5000页,而黑色更可打印7000页文档,与同输出速度的激光产品耗材标称打印页数基本相同,这说明该产品单套耗材具有了与激光产品相抗衡的打印量。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内的供墨导管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墨盒安装部位细节

  同时我们也注意到,该产品由于采用了墨水与喷头分离的打印方式,所以该产品标配第一套墨盒由于墨水可能积留在管道或喷头中,可能无法打印如标称所说的页数。

  (共9页)

  ●驱动安装快速工具箱实用

  作为一款以速度为主的产品,不仅在技术上要做到打印速度上的快速,而且在软件方面也要快人一等,这样才能彻底提高工作效率。联想RJ600N就是这样一款产品,该产品驱动安装时间仅为1分53秒,这种驱动安装的速度在喷墨或激光打印产品中并不多见。在驱动安装过程中,用户只需点击鼠标三次即可完成整个驱动的安装,十分便捷。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驱动安装时间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驱动安装界面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驱动安装步骤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工具箱界面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工具箱界面

  对于这样一款快速输出的产品必然是人人都想使用的,联想RJ600N为此在其软件的工具箱中加入了对墨量、黑白打印页数、彩色打印页数等信息的提供,让用户可以时刻监控设备的状态。而在维护方面,该产品更加入了人性化的三档清洁打印头功能,方便用户选择适合当前打印机状态的选项。在事件日志中,用户还可查看打印机的报错信息历史记录,改正平时实用中不好的习惯。

  

  

联想彩色光墨打印机RJ600N所能打印的最大幅面纸张

  在联想RJ600N的打印设置中,该产品定位为大量文档打印,所以只是在其选用纸张选项中只有四种纸张材质可供用户选择,而其中较为人性化的选择为:页面宽度的建议纸张,该选项可让打印驱动根据当前实际打印页面的大小自动选择匹配的纸张进行打印。而在打印质量一览我们只看到了普通和最佳选项,其普通选项就是其最快打印速度。

  总结:作为线性喷墨打印技术的第一款产品,联想RJ600N的表现总体来说还是令人十分满意的。该产品不仅连续打印速度高达60ppm,其实际连续输出速度也能达到46ppm。在这种高速运转下,该产品还能保证文档或大幅图像表格的质量极为难能可贵。而较快的驱动安装和十分人性化的工具箱选项也让用户能有较为舒适的使用体验。对于这样一款高速的彩色输出产品,标称容乃250页的纸盒稍显小气,如按该产品连续输出的速度计算,该纸盒内纸张只能供打印机使用五分钟左右。光墨打印机让我们看到了革命性打印技术的希望,它的速度已经超越我们的需求,而打印品质的提升将成为第二代光墨打印机的使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