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耗材还是选择原装好 健康环保更省钱

耗材还是选择原装好 健康环保更省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耗材是选原装的还是非原装的,自从打印兼容耗材问世以来这个问题就一直困扰着那些购买耗材时举棋不定的消费者。兼容耗材便宜只是表象,如果从健康环保更省钱的角度来综合考虑,还是原装好。

来源:CBSi中国·ZOL 2011年4月18日

关键字: 健康环保 漏粉 原装 兼容耗材 碳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原装耗材VS兼容耗材,到底如何选择?这是很多用户一直为之纠结的问题。那么这原装耗材与兼容耗材各有什么特点呢?不妨一起先来了解一番。

  碳粉工艺的不同是原装耗材与非原装耗材的本质区别。原装碳粉分为物理生成的研磨型碳粉和化学生成的聚合性碳粉,无论采用何种技术,因原装耗材厂商投入较大,技术相对成熟,所以其碳粉颗粒微小,与显影滚配合时,正负电子吸附效率高且牢固,因此其打印品质稳定且出色。其中最关键的是墨粉,原装耗材的墨粉不是碾压磨碎的,而是通过化学手段聚合生成的,整个反应过程是在液体中完成,确保单个颗粒圆润、大小一致、并且外面还覆盖有一层蜡壳,这有利于在定影过程中,通过蜡的升华,将墨粉牢牢的嵌入纸张的纤维。但是这种聚合墨粉需要极大的生产线投入,这是兼容耗材所难以承受的。并且,原装耗材的硒鼓墨盒等部件,开模精度非常高,可以做到严丝合缝,基本不会出现漏粉这种问题。

  非原装碳粉基本都采用的是传统的研磨型碳粉技术,因为技术较为落后,研磨时间较短,所以其碳粉颗粒粗糙,形态不均,与显影滚配合成像时,正负电子吸附率明显下降,导致相当部分碳粉浪费,废粉外溢,即我们所看到的碳粉漏粉现象。

  

化学合成球形碳粉与研磨碳粉对比

  很多用户选择兼容耗材最主要的原因是其价格低廉,殊不知,这样的低廉只是表象,兼容耗材打印出的文本质量太差,要么漏粉,黑乎乎一片,要么打印字迹模糊不清,要么打印字迹太浅等诸如此类的问题。

  

  

非原装耗材的漏粉现象

  有的兼容耗材是和原装耗材一样,是专门的包括墨粉仓和硒鼓在内的整个部件,有的则只有墨粉,需要自己拆开原来的墨盒进行灌装。由于技术、专利和成本等方面的垄断,兼容耗材厂目前还使用比较老的矿物粉粉碎的方式生产墨粉,导致的结果就是受力不均匀必然有的颗粒大,有的颗粒小,造成输出的文稿、影像不稳定。还有不少兼容耗材在开模阶段就工艺不精,倒是部件之间缝隙较大,漏的打印机内部到处都是,影响打印质量,同时兼容耗材定影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会更多,经过呼吸进入人体难以排出,从而影响健康。

  不知各位看完上面的原装与兼容耗材的介绍后,对于如何选择是否心中有数了呢?在选择耗材时,不少朋友认为一定是通用耗材更便宜更实惠,因为单从价格上来判断,通用耗材确实比原装耗材便宜,但是我们计算打印成本不仅仅要简单的计算购买成本,应该计算的是输出一定印量的总成本,其中包括重印、设备维护等许

  多隐性成本。

  

  

各种成本对比

  非原装耗材和原装耗材相比,由于打印页数不足、到货损坏率高、耗材故障率高等原因,更换次数比原装频繁,因此总算下来不一定省钱;其次,非原装耗材和原装耗材相比,打印质量差,页面模糊不清,尤其是对于打印精度要求较高的客户,经常需要重新打印页面,从而造成人力/时间成本的增加;同时更换耗材频繁,需要人力和时间去判断问题,解决问题,并重新打印等,其中所耗费的人力成本,非原装耗材要比原装耗材高很多等。通过这些对比,原装与通用谁更节省但立见分晓。

  耗材是选原装的还是非原装的,自从打印兼容耗材问世以来这个问题就一直困扰着那些购买耗材时举棋不定的消费者。兼容耗材便宜只是表象,如果从健康环保更省钱的角度来综合考虑,还是原装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