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色字头上悬着刀?彩色与黑白如何选择

色字头上悬着刀?彩色与黑白如何选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过上述对比我们可以看出,LJ2200虽然仅比C8300N小不到30%的占地面积,但在购置成本上要节约两倍的价格和六倍的单张打印成本。总结:通过上述同品牌同速度的黑白/彩色激光打印机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现阶段市场较为混乱,各厂商所走路线也不相同。

来源:CBSi中国·ZOL 2011年2月9日

关键字: 彩色激光打印机 SLED 黑白激光打印机 打印成本 黑白与彩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共5页)

  【中关村在线办公打印频道原创】如果您在想打印一份精致的彩色产品手册送给客户时,却因为当初成本原因选择购买了黑白激光打印产品而懊悔,此时只能冒着寒风去外面打印,您是否对曾经购买的选择起疑?而在场上努力宣传彩色输出的时候您是否真的会去买一台彩色激光打印机?下面我们通过相同品牌、相近打印速度的彩色和黑白激光打印产品做对比,让您知道在黑白与彩色之间应该如何选择自己最适合的产品。

  ●彩色与黑白如何选择

  

  这次评比不同于以往,其主要是对相同品牌的黑白和彩色激光打印产品的售价、耗材成本对比,我们挑选了四个品牌的八款产品进行这次的评比,每个品牌的两款产品分别为黑白和彩色激光打印机,其打印速度基本相同或相近,让您知道黑白与彩色激光打印机之间价格的差距,并帮助您选择到最为适用的激光打印产品。

  

  

  

富士施乐的P105b黑白激光打印机和CP205彩色激光打印机

  

  

  

惠普的P1008黑白激光打印机和CP1025彩色激光打印机

  

  

  

三星的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和CLP-326彩色激光打印机

  

  

  

联想的LJ2200黑白激光打印机和C8300N彩色激光打印机

  我们这次选取的机型有刚上市不久的采用SLED技术的富士施乐P105b和CP205b。去年黑白激光打印机中体积最小的三星ML-1666和彩色激光打印机CLP-326。以及激光打印机制造大厂惠普LaserJet P1008和LaserJet CP1025。在国产品牌中我们选择了联想的LJ2200和C8300N。通过其同品牌中彩色与黑白激光打印机的价格、耗材成本进行对比。详细请看下面的对比文章

  (共5页)

  ●SLED技术彩色激光成本较高

  在富士施乐这个品牌中,我们这次价格评比选取的是其最新推出的拥有SLED技术的激光打印产品,它们分别是黑白激光打印机P105b和彩色激光打印机CP205.这两款产品皆采用目前富士施乐独家使用的SLED技术,这使该产品与同类产品相比体积更小。

  

  

  

富士施乐的P105b黑白激光打印机和CP205彩色激光打印机

  在体积上这两款产品均在同类产品中属于娇小型的,P105b凭借着358mm×198mm×209.4mm的体积,其占地面积属于同类产品中最小的,而CP205更凭借着394mm×304mm×234mm的体积在现阶段彩色激光打印产品中属于体积最小的产品,但通过这两款产品占地面积方面参数的对比,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P105b比CP205明显要占地面积上小70%左右,这方面的参数也让P105b更实用于办公面积较为紧张的SOHO办公组。

  

  

  

富士施乐的P105b黑白激光打印机和CP205彩色激光打印机提及对比

  那么对于用户所关心的成本问题,这两款产品又能产生什么样的差距呢?在打印成本上P105b的粉盒价格仅为300元。而彩色机型CP205粉盒价格为440+415×3(1685)元。而在打印量上,P105b也以可打印2200页5%覆盖率样张的成绩明显要高于CP205的2000页。在单张打印成本上P105b仅为0.14元,而由于彩色墨盒较贵,CP205单张打印成本在0.84元。通过此组数据对比我们可以看到,彩色的CP205单张打印成本为黑白输出P105b的六倍之多。

  

  

  在这两款产品售价方面,CP205市场售价为3600元,而P105b的售价却仅为1300元。约三倍的产品售价,六倍的单张打印成本,多达70%的占地面积,这些成本只是增加了一个彩色输出功能。

  (共5页)

  ●惠普方面发力准确

  P1008为惠普在2008年推出的具备16PPM输出速度的黑白激光打印机,而CP1025则是在2010年发布的可高达16PPM黑白输出的彩色激光打印机。这两款产品皆是惠普面对入门级用户而推出的黑白/彩色输出产品。

  

  

  

惠普的P1008黑白激光打印机和CP1025彩色激光打印机

  在体积上P1008并没有因做为2008年的老产品而体型过于臃肿,其347mm×224mm×194mm的体积,虽然在占地面积上输后继新品一筹,但其高度却维持在194mm实属难能可贵。对于拥有彩色输出能力的CP1025既没有SLED技术可以使用,又没有选择高成本的一次成像技术,所以其无论是高度还是占地面积皆要输同类产品一等,其体积为402.1mm×399mm×251.5mm,其占地面积是P1008的两倍之多,这组数据显示出在能摆放一台CP1025的地方可以摆放两台P1008。

  

  

  

惠普的P1008黑白激光打印机和CP1025彩色激光打印机体积对比

  而在价格上,标称可打印1500页的P1008单套耗材售价为420元,而作为彩色输出设备CP1025,标称可打印1200页的单套耗材仅为408+426×3(1686)元。之所以说CP1025单套耗材便宜,是因为其彩色耗材在数量上为黑白耗材的四倍,而在价格上并没有像其它厂商向上浮动。随之而来的是其单张打印成本,P1008的单页打印成本为0.28元,具备彩色输出能力的CP1025单页打印成本为1.4元,这是P1008单张打印成本的六倍之多。而产品的购买价格也是消费者关注的另一重点,P1008售价为1230元,而倚靠着四次成像而降低成本的CP1025售价仅为1680元。

  

  

  这两款新老产品、黑白与彩色输出的产品,虽然在产品售价、打印速度、耗材成本方面有着较多相似的数据,但这也并不能掩盖了占地面积两倍、单张打印成本六倍的事实。

  (共5页)

  ●三星方面风头正劲

  三星在去年推出的激光打印机可谓赚足了眼球,凭借的就是一个字“小”。其推出的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号称全球最小的激光打印产品,但这个最小也仅限于体积方面,而在最让用户关心的占地面积上,该产品以7%的差距输给了2010年年末富士施乐推出的P105b。同样采用高集成设计理念的CLP-326彩色激光打印机,在2010年本可凭借着其最小彩色激光打印的的称号一路风光,可惜的是,又是富士施乐凭借着其SLED通过CP205彩色激光打印机抢过了这一称号,让三星在彩色激光打印机上失手。

  

  

  

三星的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和CLP-326彩色激光打印机

  我们这次选择的三星这两款产品,在打印速度上皆标称16PPM。在体积上ML-1666凭借着其341mm×224mm×184mm的超小体积,继续稳坐黑白激光打印机最小体积NO.1的位置,而仅以5%丢掉彩色激光打印机最小体积的CLP-326,在体积方面也以其388mm×313mm×243mm暂居第二。在占地面积上,CLP-326也比ML-1666大上将近60%。

  

  

  

三星的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和CLP-326彩色激光打印机体积对比

  那么在成本方面,三星又是如何做的呢?我们首先来看一下ML-1666的耗材部分,其标称打印1500页的耗材售价仅为450元,折合成单张打印成本为0.3元。而CLP-326在这方面做的如何呢?其单套标称打印1500页的耗材价格为338+325*3(1313)元,折合成单张打印成本为0.88元,约为黑白激光打印机ML-1666单张打印成本的三倍。

  

  

  而在产品售价方面,ML-1666售价为850元,而CLP-326售价为1900元,售价方面彩色激光打印机仅为黑白激光打印机的两倍。而综合上述多出60%的体积、三倍的单张打印成本。这让具备彩色输出能力的CLP-326更具性价比。

  (共5页)

  ●国产机型显雄风

  国产打印产品现阶段代表仅为联想,而在最近几年,我们也看到联想要大力发展国产打印产品的决心,那么作为“国货”其黑白与彩色激光打印机之间到底性价比如何呢?我们这次选取了联想两台打印速度为21PPM的产品,其黑白激光打印机我们选取的是2008年推出的LJ2200,而彩色激光打印机我们选择的是其2009年出品的C8300N。

  

  

  

联想的LJ2200黑白激光打印机和C8300N彩色激光打印机

  这两款产品皆采用中规中矩的制作方法,既没有高度集成机身内部构件,也没有采用先进的SLED技术,所以其体积要明显比同类其他产品要大上很多,而加大的占地面积也让其无法应对一些“寸土必争”的超小型用户组。LJ2200体型偏扁胖,体积为368mm×361mm×170.5mm。而C8300N体型属于LJ2200的增大版,体积为400mm×424mm×291mm,这两款产品占地面积比例为1:1.27,这说明C8300N在占地面积上仅比LJ2200大30%。

  

  

  

联想的LJ2200黑白激光打印机和C8300N彩色激光打印机体积对比

  而在成本上,作为国货按常理应该比外国品牌更具性价比,LJ2200单套标称可打印2600页的耗材价格为349元,单张打印成本为0.13元。而C8300N标称可打印2500页的单套耗材售价为385+599*3(2182)元,单张打印成本为0.87元。通过计算后的结果我们可以看出,作为国货其黑白激光打印机单张打印成本仅为0.13元,书同类产品中较低的,而其彩色激光打印机打的单张打印成本确与外国厂商的产品基本相同。而在产品售价上LJ2200仅为850元,C8300N市场售价为3100元。

  

  

  通过上述对比我们可以看出,LJ2200虽然仅比C8300N小不到30%的占地面积,但在购置成本上要节约两倍的价格和六倍的单张打印成本。

   总结:通过上述同品牌同速度的黑白/彩色激光打印机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现阶段市场较为混乱,各厂商所走路线也不相同。有的厂商通过提高售价的方法来增加彩色激光打印机的利润,有的厂商通过降低彩色单页打印成本而推动彩色激光打印产品的发展,市场上可谓鱼龙混杂。希望各位读者看完上文后对其提高警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