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技术如何决定体积?超小打印机大盘点

技术如何决定体积?超小打印机大盘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采用T引擎的爱普生产品与同类产品占地面积示意图  “T”引擎技术不仅使双面打印单元可内置到产品中,其新型的单轴结构,也有效降低双面打印的故障率,更加稳定耐用。

作者:宋世鹏 来源:CBSi中国·ZOL 2011年1月4日

关键字: SLED 激光一体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者:中关村在线 宋世鹏责任编辑:李刚 【原创】 CBSi中国·ZOL2011年01月04日 [评论]

  【中关村在线办公打印频道原创】对于打印机产业而言,2010年是暗涌波动的一年。虽然各厂商在依照寻常惯例推出自己的新品,其中不乏云打印、T引擎、视频打印、LED、SLED、小体积等词汇,显示出这些新品所结合的新技术不同,但最终是为了让用户得到更为舒适的使用感觉。以上几个词汇一般都使用在单一厂商的产品,我们也注意到“小体积”这个词却在今年先后标注在了三四家厂商的产品上,从中我们可以看出,2010年最终成为了将打印产品的体积无限缩小的一年。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到底是什么让今年的打印产品一缩再缩?

  

●照片打印机怎么便携

  我们先来看看今年发布的小体积打印产品的时间顺序吧,在照片打印机上,首先在3月10日爱普生发布了便携式照片打印机,该产品体积虽然为228mm×318mm×203mm,但其标配了一个充当数码相框功能的7英寸显示屏,虽然该产品与采用热升华技术的竞争产品相比稍显笨重,但喷墨技术的应用大幅降低了该产品的单张打印成本,使其成为本年度最小的采用喷墨技术的照片打印产品。

  

  

爱普生PM310便携式照片打印机

  约半年后,采用热升华技术的产品终于在8月19日发布了今年的新品,佳能发布了其炫飞SELPHY CP800照片打印机,该产品外形小巧,体积仅为170mm×134.6 mm×68.8 mm并一举打破了索尼DPP-FP97在去年所创造的最小照片打印机体积的记录。

  

  

佳能炫飞SELPHY CP800照片打印机

  半个月后,索尼在9月8日不仅发布了一系列数码相框,也发布了其DPP-F700的后续机型DPP-F800,与前代产品相比该产品不仅将屏幕升级到8英寸,还将体积缩小近一半仅为231 mm×157 mm×113 mm,这款产品也随之成为本年度使用热升华技术体积最小的便携式数码相款照片打印产品。

  

  

索尼DPP-F800

  纵观今年照片打印产品,其体积在一步一步的缩小,而且这种体积上的缩小并不是只有采用热升华技术的产品,其中也包括了今年新加进来的更具性价比的喷墨式产品,从而使便携式照片打印产品不再被热升华技术所垄断,让高高在上的便携式照片打印机也能飞入我们寻常百姓家。

  作者:中关村在线 宋世鹏责任编辑:李刚 【原创】 CBSi中国·ZOL2011年01月04日 [评论]

  ●喷墨打印机屡出奇招

  而今年喷墨打印产品中表面上是双面打印呼声最高,但增加了双面打印模块后的喷墨产品,其占地面积将更为增大。既想保住双面打印功能,又要减少喷墨打印产品的占地面积,看似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却被善于稳扎稳打的爱普生解决了,并且该方案在减少喷墨打印产品占地面积的同时,还有效的缩短了纸路,加快了双面打印的速度。该技术就是今年10月底发布的“T”引擎技术。

  

爱普生T引擎示意图

  

  

爱普生采用T引擎技术的双面打印单元

  

  

采用T引擎的爱普生产品与同类产品占地面积示意图

  “T”引擎技术不仅使双面打印单元可内置到产品中,其新型的单轴结构,也有效降低双面打印的故障率,更加稳定耐用。

  

  

  而惠普作为打印机厂商也在体积上下足了文章,相对于缩减打印机本身的体积而言,惠普则在电脑硬盘空间上作起了文章。在11月4日惠普正式发布了具备“云打印”技术的产品,使用户无需安装打印驱动,只通过邮件即可在具备云功能的打印机上输出自己想要的文档。

  

  作者:中关村在线 宋世鹏责任编辑:李刚 【原创】 CBSi中国·ZOL2011年01月04日 [评论]

  ●谁说激光打印机不能小巧

  在激光打印领域,“小”这个字也在全年皆有所贯穿,而且各厂商所使用的方法也有所不同。众所周知激光打印产品内部空间受制于耗材、散热等问题在体积上一直无法向更小的目标靠近。在今年4月份三星却将这一传统打破,发布当时世界上最小的激光黑白打印机ML-1666,通过多部位采用折叠设计,使该产品体积仅为224mm×184mm×341mm,当时与其它产品相比体积减小了30%以上。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

  

  

富士施乐P105b黑白激光打印机

  就在11月我们正认为今年体积最小的打印机非三星产品时,老牌打印厂商富士施乐却不慌不忙的在11月底发布了其采用SLED技术的打印产品,并将其黑白打印产品命名为P105b,这款产品与1666所采用传统激光打印技术不同的是,该产品使用的是富士施乐独家研发的SLED技术,通过SLED技术在P105b上的应用,其体积很容易的到达了358mm×198mm×209mm,这样小巧的体积却与1666的体积相差仅为6%,使P105b与最小的黑白激光打印产品失之交臂。

  

  

富士施乐CP205彩色激光打印机

  

  

三星CLP-326彩色激光打印机

  但反观在彩色激光打印产品上,富士施乐的CP205却以394mm×304mm×234mm的绝对小型的体积,并也以6%的差距打败了三星的CLP-326的243mm×313mm×388mm的三围。

  

  

富士施乐M105b黑白激光一体机

  

  

三星SCX-3201黑白激光一体机

  而在黑白激光一体机上,竞争却要激烈的多,富士施乐这边用拥有SLED技术的M105b,其体积为410mm×386mm×299mm,而三星这边也有SCX-3201这样强悍的对手,该产品体积为409mm×275.8mm×416mm。由于参数太过接近,我们无法通过两款产品参数的对比直接得出结论,通过计算三星的SCX-3201以不到1%的优势赢得了胜利,捍卫了最小黑白一体机的宝座。

  结语:2010年的打印机业内关键词很多,无论是小、云打印、视频打印等,这些词最终目标是通过改进现有产品技术上的一些不足,达到产品线的更新换代。虽然我们看到了厂商在用户体验与人性化设计上有较为良好的设计,但一直在一个技术上下文章是不可取的,要么更新优化现有的技术,要不就是加大研发新的打印技术,如果一直固守住原有技术,早晚会坐吃山空的。在今年我们也看到一些脚踏实地去做一些基层研发的产品,如T引擎和SLED技术,前者对双面打印单元进行了合理的优化,使双面打印变得更加快速稳定,而后者则是从打印技术上开辟了打印产品的新的输出方式。

  相关阅读:

  ·佳能打印机助力教学日常打印—佳能黑白激光打印机新品应用体验

  http://oa.zol.com.cn/210/2100180.html

  ·打的精彩 印的出色 设计行业专用打印机ME OFFICE 1100

  http://oa.zol.com.cn/211/2110496.html

  ·好礼送不停 联想打印机“双打双赢”促销

  http://oa.zol.com.cn/207/2075300.html

  ·影像艺术输出的收藏级选择——佳能大幅面打印机12色产品线

  http://oa.zol.com.cn/208/2086830.html

  ·谁都可以参与—联想一体电脑、2011新款打印机等你拿

  http://oa.zol.com.cn/210/2104860.html

  看完本文后的感觉:

  好文/烂文排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