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并非灵丹 细数使用连续供墨的必然弊病

并非灵丹 细数使用连续供墨的必然弊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168 技术应用】连续供墨系统并不是灵丹妙药,这一点,恐怕很多使用过的用户都很清楚。▲  使用连续供墨,可以缓解墨盒中墨水容量有限的客观条件,但墨水的连续提供,会直接导致废墨的大量产生。3、需要注意外接出来的插孔位置和废墨管弯曲的最高点位置这两个高度问题。

作者:邱灵 来源:it168网站 2011年1月30日

关键字: 连续供墨系统 外接 打印机 硅胶管 颜料墨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168 技术应用】连续供墨系统并不是灵丹妙药,这一点,恐怕很多使用过的用户都很清楚。但,市场的强烈介绍让更多人相信,连续供墨系统是安全的、稳定的,而且是操作简便的。事实真就如此么?

  其实,使用连续供墨系统的用户必须清楚的认识到,使用连续供墨系统,只是节省成本的一个方法,但不是灵丹妙药。从客观上说,使用连续供墨系统,必须面对很多日常的维护和机器的处理。其中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对于废墨的处理。


  使用连续供墨,可以缓解墨盒中墨水容量有限的客观条件,但墨水的连续提供,会直接导致废墨的大量产生。废墨导致的故障很多,从小到无法正常打印,大到烧毁电路板,这里就不一一例举。可以说,废墨的大量产生,是使用连续供墨系统一个不可回避的弊端。所以今天的重点,就放在如何解决废墨问题。

  废墨仓在打印机的下部,内装有棉毡。废墨增多,特别是在棉毡中废墨水饱和的情况下,尤如一颗“定时炸弹”!在打印机处于静止状态下,多余墨水会从打印机下面的废墨仓溢出,危害还不大;但是,一旦搬动打印机,这颗“定时炸弹”就会“爆炸”,所有多余废墨会在打印机内部乱流。一次,我将一台打印机右面抬高20公分,结果从左面流出废墨就有几十毫升。

  2、如果将这样的打印机用于销售或者运输,后果可想而知。废墨水照样带有导电的特性,一旦流入到主板和无绝缘的电器元件上,一通电,打印头会给你一个惊喜-------打印出来的还是白纸一张!

  3、废墨仓内棉毡中废墨增多,需要很长时间废墨水才能慢慢干,但是不断补充进入的废墨水,使废墨仓老是处于潮湿状态!主板、喷头电路长期处于这样的恶劣环境中,不得大病也非得“感冒”。

  弊病之多,不一一列举了。

  如何外接废墨。废墨增多的原因分析也分析了,出现的弊病也列举了,那下面就要提出如何外接废墨了。 1、外接废墨的含义。将废墨管外接出来,使打印机清洗喷头后的废墨流在打印机外面而不是打印机内部的棉粘中,流在打印机外面的废墨能够看得到流出了多少,同时可以及时的倒掉。

  当然,这些废墨目前大家都没有收集的,要是有那么一天,两瓶废墨换一瓶新墨水,我看大家积极性就来了,废墨有什么用?过滤后可以再次使用,比如作为打印仿古的照片我看还行;在宣纸上打印一些山水画也行;最为常用的是用来练习书法,特别是用废颜料墨水练习书法,据说比其研磨的墨水练习书法的技术提高要快。


  2、外接废墨主要是过保的机子,打印机保修期过了,维修什么都得自己花钱,外接废墨就是减少故障的一种简单办法,所以值得提倡;有的打印机,比如R210,废墨外接很简单,所以也应当采用废墨外接。

  3、需要注意外接出来的插孔位置和废墨管弯曲的最高点位置这两个高度问题。多数打印机外接废墨都不用破坏打印机的外壳。外接废墨要将废墨管外接出来,一般需要将废墨管加长一点再找通气孔插出来,废墨管外接出来的插孔位置一般有个要求,那就是不高于喷嘴高度过多。同时也要注意废墨管弯曲的最高点也要不高于喷嘴高度过多。着两点都要注意。

  4、取外壳还是不取外壳。有的机型,外壳就是几颗螺丝,取外壳非常简单;有的机型,外壳就是塑料扣件,没有取过的还不知道怎么下手打开外壳,也可以不用取外壳,请看820机子外接废墨管的图片:

  2手EP820机子,买的时候其外壳和打印机已经没有塑料扣件,是直接粘死了的,也就是无法取外壳。使用了几年,这次就直接将废墨管外接。首先找到泵附件下面的废墨管,这废墨管是硅胶管,有弹性,非常结实。找一根约10-20公分长的连供的排管,插入废墨硅胶管中即可加长了管道,然后从散热孔穿出,外面放一小瓶子接费墨 。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