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2011愿景:让打印成本来的更低一些吧

2011愿景:让打印成本来的更低一些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人把喷墨打印机比喻成吸血鬼,原装墨水不比血液便宜,冲洗打印头浪费墨水之多,并不是我等普通人能消费的起。这里指的纯绿色并非把打印机涂成绿色,而是在节能环保、无污染方面做到极致。

作者:李刚 来源:CBSi中国·ZOL 2011年1月11日

关键字: 打印成本 打印头 打印设备 打印技术 SLE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者:中关村在线 李刚责任编辑:李刚 【原创】 CBSi中国·ZOL2011年01月11日 [评论]

  ●2011最美好梦想与最残酷现实

  在2011年,作为办公打印频道的编辑,我有一个梦想:

  打印机全部用太阳能,不再需要电源,要多节能有多节能;

  所有打印机不再需要电脑,电脑系统集成打印机内部;

  打印速度要多快有多快,快慢可调节,想快就快,想慢就慢;

  喷墨打印机永远不堵头,加点纯净水就能打,一年换一次墨盒;

  激光打印机零噪音、零排放、零污染;

  庞大的打印设备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比纸张大不了多少的精致设备。

  

2011愿景:让打印成本来的更低一些吧

  也许各位觉得笔者这是痴人说梦,但是谁也不能保证未来的新技术和新产品不会实现这些愿望,差点忘了还有最重要的一个期望,那就是打印成本低到人人都能用得起打印机,让打印设备的普及率远远高于其它IT产品。

  -------------------------------最华丽的分割线----------------------------

  走出这2011年最美好的愿望,让我们看看残酷现实是什么样的?

  核心技术进步缓慢,激光打印技术与喷墨打印技术几十年如一日,虽然不断在改善,但是核心原理并未有太大突破,就算是逐渐走红的LED打印机也是激光打印技术的改良而已。

  设备越大,速度越快,噪音也越大,而最令人反感的针式打印机的噪音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忍受的。

  有人把喷墨打印机比喻成吸血鬼,原装墨水不比血液便宜,冲洗打印头浪费墨水之多,并不是我等普通人能消费的起。买得起用得起对普通老百姓更多的是一句空口号。

  激光打印机粉尘和废弃成为办公室白领们的健康杀手,还有无形的辐射,真是想靠近又不敢靠近。

  按照估算成本,使用原装耗材黑白文本每张1-3毛,彩色图文每张0.4-1元,真贵啊,想想复印机为何能做到几分钱的成本呢?难道仅仅是因为复印量大吗?打印机每天的总打印量也很大,可是为什么打印成本难以降低呢?

  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期待未来打印设备的发展。

  作者:中关村在线 李刚责任编辑:李刚 【原创】 CBSi中国·ZOL2011年01月11日 [评论]

  ●让打印成本来的更低一些吧

  从过去的一年中,我们也看到市场上一些新品更加重视用户体验,同时降低使用成本,例如富士施乐在2010年底发布的LED激光打印机,其中一款针对个人和小型办公用户的产品随机标配1000页粉盒,同时还赠送两个2200页容量粉盒,增加初始打印量的同时,单页打印成本也得到降低。相比那些随机标配体验版耗材的产品,要厚道许多。

  

富士施乐在2010年底发布的LED激光打印机

  目前爱普生的所有喷墨打印机,几乎全部采用了独立墨盒系统,也就是每种颜色一个墨盒,这样可以避免一体式彩墨因其中一色墨水不足而要更换整个墨盒,做到物尽其用,不过冲洗打印头所耗费的墨水量还是很高的,如果以后冲洗打印头所耗费的墨水不需要消费者埋单,打印成本也能得到很好的控制。

  

  

惠普打印及成像系统集团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钱越介绍云打印技术

  惠普在过去的一年所推出最大的概念就是云打印,当一款打印机支持云打印技术,无论你身处何时何地,只要给你的打印机发送电子邮件,打印机将按照你的需求去打印邮件内容与附件。除此之外,惠普在喷墨打印机耗材上也积极推进低成本打印,例如惠普商务喷墨打印机可选择的940XL大容量墨盒,成本比激光打印机低50%,还有“惠省”系列的喷墨打印机,单页打印成本降低到1毛。

  

  

惠普940xl大容量墨盒的标称打印量

  然而,更多的厂商其实并没有主动积极的帮助用户去降低使用成本,而是随大流,在保证利润最大化的基础上进行着差异竞争。所以,笔者认为,原装耗材黑白文本单张成本1毛钱不算便宜,而彩色图文单张几毛甚至1元以上,简直是不可理解。

  在新一年已经来临之际,代表广大中国用户,ZOL办公频道发出最真诚的号召:首先让打印成本来的更低一些吧

  相关阅读:

  ·谁都可以参与—联想一体电脑、2011新款打印机等你拿

  http://oa.zol.com.cn/210/2104860.html

  ·CES2011猜想:平板电脑被打印机取代?

  http://oa.zol.com.cn/212/2124073.html

  ·专用处方打印机 给您带来完美办公体验

  http://oa.zol.com.cn/206/2065233.html

  ·CES2011:3D照片一体机引领家庭时尚

  http://oa.zol.com.cn/212/2125682.html

  ·办公看齐“软”实力 2010年终评奖出炉

  http://oa.zol.com.cn/209/2096183.html

  看完本文后的感觉:

  好文/烂文排行

  作者:中关村在线 李刚责任编辑:李刚 【原创】 CBSi中国·ZOL2011年01月11日 [评论]

  ●纯绿色打印机如何诞生?

  这里指的纯绿色并非把打印机涂成绿色,而是在节能环保、无污染方面做到极致。

  关于打印机能耗的问题,我们曾经已经讨论过很多次了,目前竞争格局基本形成,喷墨打印机一派,激光打印机一派,两派之间也有着较为激烈的竞争,主要在商喷与激光打印机的争夺战中,而激光打印设备内部也存在着激烈的竞争,下面分别进行讨论。

  单从能耗方面考虑,喷墨打印设备有着绝对的优势,据统计,喷墨打印机的能耗是激光打印机的10%左右,至于为何会有着如此大的差距,主要是由于激光打印机工作时,需要高温对碳粉进行加热定影,需要较大的功耗,一台喷墨打印机功能在能耗在30W左右,而一台激光打印机的工作能耗在100-1000W之间,所以单独从能耗来考虑,最绿色的当然是喷墨打印设备,但是喷墨打印设备在海量文印时的弱势较大,所以在商务输出领域,激光打印机仍然是用户的首选。

  6款办公设备功耗测试

  设备类型 品牌型号 休眠功耗 工作平均 峰值

  彩色激光打印机 8W 447W 521W

  黑白激光打印机 0.9W 340W 387W

  2.5W 350W 439W

  黑白激光打印机 10W 350W 525W

  黑白激光打印机 1W 327W --

  彩色复合机 富士施乐C5570 2.9W 180W 200W

  那么激光打印设备是不是就没办法降低能耗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从技术来看各大厂商都在积极的通过新技术降低激打能耗,比如采用低熔碳粉、降低待机功耗、采用能耗更低的LED引擎等,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以惠普与富士施乐两大品牌在能耗方面的重视程度最大。

  

惠普自动开关技术解析

  惠普在过去的一年中的新品中加入了自动开关技术,将待机能耗降低到1W左右,同时还能保证随时快速接受工作任务,进行文档输出,相比过去的产品,待机能耗得到有效的降低。然而这部分能耗的集合效应要远远大于单台打印机的能耗上的节省。

  

数码复合机待机能耗与手机能耗对比

  富士施乐在越来越多的文印设备中推广SLED打印技术,LED打印头的能耗要小于传统激光打印设备,所以这项技术也是OKI的主力推广方向,同时兄弟也加入了LED打印机的阵营。

  

应用在打印设备中新型环保技术

  

富士施乐Phaser 8560DN喷蜡打印机

  除了能耗之外,绿色的打印不会产生污染,不过现在看来并不容易实现,不过我们可以看到希望,富士施乐旗下有喷蜡打印机,其耗材完全采用绿色原材料,甚至人体可以食用都不会造成危害,被认为是最绿色环保的耗材。目前墨水与碳粉在材料和工艺方面仍有可能进行革新,从而创造出更加绿色的打印机。

  作者:中关村在线 李刚责任编辑:李刚 【原创】 CBSi中国·ZOL2011年01月11日 [评论]

  ●打印机替代电脑只是时间问题

  在我的梦想里,有一个是打印机都不需要电脑,因为打印机本身就是一台强大的文印中心,目前只有少数高端打印机和数码复合机可以进行脱机工作,主机内置电脑系统和强大的处理芯片,不过这些都还不够,我们将来要看到的是一种全新的基于网络的文印平台。当有了网络,资料可以保存在远端服务器上,有了网络,可以随时随地打印你想要的资料,有了网络,利用打印机随时随地上网也成为了可能。

  

CES 2011:HP Photosmart eStation多功能照片一体机

  

  

HP eStation多功能一体机控制面板

  

  

HP eStation多功能一体机控制面板可当做平板电脑yahoo应用

  在本次CES2011大展上,我们也看到了最新的产品,作为惠普的云打印产品,这款新品能够直接在打印机上进行各种基于互联网应用的操作,例如上网、下载文档、发送邮件等,甚至用户只要给打印机发送一封邮件,打印机就能自动进行打印工作。

  在这个平板电脑走红的年代,打印机也走在的时尚数码的最前沿,ces上展出的这台一体机,其控制面板与平板电脑并没有太大区别,反而还增加了电脑控制功能,所以,在未来,你的电脑很可能被打印机取代,这是我今天最大的梦想之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