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别让客户提案输在打印上!谈兼容耗材的输出质量

别让客户提案输在打印上!谈兼容耗材的输出质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打印机的随机耗材使用完之后,是继续购买原装耗材使用,还是购买稍微便宜一点的兼容耗材,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不少用户。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10年10月28日

关键字: 佳能 打印耗材 打印机 耗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打印机的随机耗材使用完之后,是继续购买原装耗材使用,还是购买稍微便宜一点的兼容耗材,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不少用户。对于激光打印机的用户来说,原装耗材在设计过程中精心考虑了与打印机其他部件的整合,制造过程更是一丝不苟。而兼容耗材在采购价格上会便宜一些,这就像很多产品买原厂与买副厂的区别一样。但便宜真的就能给用户带来实惠吗?对此,我们在市场中进行了一些调查,发现有不少用户并没有因为兼容耗材略低的采购价格得到什么好处,相反,贪小便宜吃大亏的事情却比比皆是。今天我们就来谈一下兼容耗材的输出质量为用户带来的损失。

  前不久笔者的一个朋友辞职开了公司,出于省钱的目的,在打印机的原装耗材用完之后,全部换用了兼容耗材。开始用着感觉还不错,便宜的价格带来的好处还是有的,公司运营成本略有下降。但是随后麻烦事儿就来了,硒鼓漏粉造成的机器损伤让公司在时间成本上损失了不少,平常打印的文稿沾有墨粉在内部使用时也不是不能接受,但是一到提案时,非原装耗材的品质就让朋友抓狂了。不管是在文字的浓淡程度方面还是图片的清晰度方面,兼容耗材的表现都比之前的原装耗材差很多,打印出来的案子更像是一份粗制滥造的说明书,为此一个十拿九稳的大客户丢了。朋友心情很郁闷,没想到,仅仅是为了降低成本用一下非原厂耗材,最后竟然丢了一个大客户。

  提案输在打印上?这不是危言耸听,这就是真实的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整个方案的策划、创意、包装等方面做的都非常完美,却在打印的这个小细节上栽了跟头,对于用户来说,这无疑是件冤枉事儿。为什么兼容耗材会给用户带来这样严重的损失?这就要从兼容耗材的本质上说起,那就是灌粉。

  众所周知,耗材的生产方法都是将墨粉灌注到通过模具制作好的粉盒(硒鼓)当中。以佳能的原装激光打印机耗材为例,原装耗材由佳能的相关设计部门进行设计,对于佳能打印机的契合度更高,做工更为精细。而兼容耗材通过开模制作的硒鼓,不光在做工上比原装要差些,碳粉本身的吸附能力也非常一般,会有许多粉被浪费,直接打到废粉仓去。而废粉仓的设计容量是根据原装硒鼓的碳粉使用率计算而来。因此,当过多的非原装碳粉被清扫到废粉仓时,就会出现爆仓和漏粉现象。因为今天的非原装碳粉工艺简单,无法和原装硒鼓及打印机的原初设计相匹配,因此漏粉现象在所难免。最后漏出去的墨粉粘到文稿上,洁净的文稿变的混乱不堪。

  非原装耗材还有一个显著的弊端就是高故障率。由于硒鼓的制造需要很高的技术,这也是硒鼓工作过程稳定、可靠的保证。而非原装硒鼓漏粉首先是影响打印机的性能,严重时会损坏打印机。碳粉漏到搓纸轮和分页器那里,会造成不上纸和一次打几张出来,如果漏到电路板那里,碳粉的导电性会造成电路板烧毁。这同样会造成用户的损失。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非原装耗材在制造时出于成本的考虑,在一些部件的使用上也都采用了使用过的二手产品,虽然这样降低了制造成本,但是却对产品的稳定性造成了极大的影响。通过一些第三方测试机构针对原装耗材和兼容耗材的对比测试结果我们也能看出来也表明,原装硒鼓在可靠性、打印质量、光密度和碳粉附着性等方面明显优于兼容硒鼓。而在一些颜色和深度的测试中,由于非原装耗材的感光鼓的二手部件的寿命原因,在输出的表现上都要比原装耗材差上不少。毋庸置疑,激光打印机搭配原装硒鼓显然是最合适的选择。

民间随处可见的耗材回收形式,是假冒耗材的来源之一

  机器故障率大增,文稿输出效果差并不是兼容耗材的全部缺点。在漏粉后,兼容耗材所使用的劣质碳粉颗粒形成颗粒物漂浮到空气中,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人体吸入后,对健康产生影响才是更应该注意的问题。以佳能为首的不少激光打印机厂商一直在原装耗材的高质量表现和环保性上进行大力度的研发投入,真正实现了为用户的钱包和健康着想。其实细细想来,原装耗材虽然在采购价格上比兼容耗材要贵上一些,但贵有其贵的道理。毕竟一分钱,一分货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