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惠普彩色激光打印机成杨沛宜的私人家教

惠普彩色激光打印机成杨沛宜的私人家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168 导购】与其他童星不同,杨沛宜最先让人记住的不是稚嫩单纯的外表,而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那一声饱含深情、宛若天籁的《歌唱祖国》。对于学习成绩优秀,又多才多艺的沛宜来说,父母关心的绝不仅是她的学习成绩,更注重从小培养沛宜的良好作息习惯和意志品质。

来源:it168网站 2010年10月14日

关键字: 沛宜 彩色激光打印机 惠普 家教 孩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168 导购】与其他童星不同,杨沛宜最先让人记住的不是稚嫩单纯的外表,而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那一声饱含深情、宛若天籁的《歌唱祖国》。随着媒体的不断曝光,这位原本的“幕后天使”,也逐渐走向台前,为更多人所熟知和喜爱。出乎很多人意料的是,杨沛宜在入选奥运开幕式演出前,从未接受过任何声乐训练,她被发现完全是源于父母和她自己的一次偶然参赛。

  

  其实,“快乐地发现并创造”一直伴随着杨沛宜成长的点点滴滴。“培养孩子,要顺着她自己的爱好,顺其自然,引导孩子自己去创造,从而引导出孩子自己的潜力。”杨爸爸一语道出了杨家的教育理念。因为鼓励喜爱唱歌的小沛宜参加比赛,结果收获了意想不到的成功,这更坚定了爸爸妈妈引导小沛宜自己去“快乐发现、快乐发挥、快乐创造”。

  

  在父母的支持下,小沛宜早早的进入了“网络时代”,极大地开阔了视野,并获得了丰富的学习资源。电脑和网络帮助小沛宜将脑海中的各种快乐构思和创意一一实现,而一台HP Color LaserJet CP1215彩色激光打印机更是让这个过程充满奇妙与惊喜,成了小沛宜日常学习中不可或缺的好伙伴,也是爸爸、妈妈辅导沛宜的学习的好帮手。

  与北京的其他小学生一样,杨沛宜也成长在“电子化+网络化”所带来的丰富学习资源中。平时学校的作业、老师留下的习题、参考,有不少是通过网络和电子邮件送达学生家中的,这也成了父母在家添置打印机的最初诱因。杨妈妈说:“把这些学习资料和习题打印出来再让孩子用,避免让孩子长时间注视电脑带来的视力问题,而且也让孩子多动笔,锻炼书写能力。”她还特别强调,电脑和网络作为现代化生活的重要组成,孩子不可能与其隔绝,父母的责任就是要善用这一资源,在避免其负面作用的同时,为孩子的学习生活提供最大的便利,为孩子展现电子网络的精彩世界。

  

  这种对于电子网络的利用方式在沛宜的“手抄报”作业中发挥了显著作用。“手抄报”是沛宜的老师经常留给孩子们的一种如同“迷你板报”类型的作业,用以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已经对电脑颇有基础的沛宜常常和爸爸妈妈一起在网络上搜集关于科普和环保的素材,并进行手抄报模板的设计,再用彩色激光打印机彩打出来进行书写。小沛宜对自己的作品颇为自信:“比别的同学的漂亮,老师表扬我了!”真是童言无忌。

  对于学习成绩优秀,又多才多艺的沛宜来说,父母关心的绝不仅是她的学习成绩,更注重从小培养沛宜的良好作息习惯和意志品质。杨爸爸每周都会和沛宜一起,制订一周的学习、休息计划,父女俩在电脑上用表格方式加以呈现,并打印出来贴在小沛宜的书桌前,并每周都加入不同的卡通元素,让沛宜始终保持着对它的“热度”。小沛宜也特意在上面设计了留给自己“打勾”的位置,来表示自己严格执行的“坚定决心”。杨妈妈说,小小一张表格,其实培养了孩子有效规划时间,以及自律的品质。而手边的彩色激光打印机,也能让沛宜不断更换各种样式的日程表,让孩子在自律之中又不断期待。

  

  尽管如此,与其他同龄的小朋友一样,沛宜依然有“偷懒”的时候。正在学习钢琴的她,因为“懒得”每次上课都要背着一本厚厚的琴谱,就去找到电子版的琴谱在家打印出来,上课用到哪个就带哪个。能利用打印机进行“偷懒”,不仅也让人对她刮目相看,而她的回答也颇有小大人儿的风范——“这样省事儿”。

  在享受着彩激带来的种种乐趣和便利的小沛宜,可能不了解父母选择这台设备时所花的心思。“其实一开始对打印机的用途想的没有现在多,但是我们相信孩子一定好好利用它,所以斟酌之下选择了彩色激光打印机。”杨爸爸说,“给孩子用,彩色的功能是必不可少的,而且激光打印机无论是机器还是耗材都比较耐用,维护起来也简单,能陪伴孩子成长很久。如果常常出问题,孩子容易失去兴趣。其实善用类似电脑、打印机这类设备,去调动孩子的兴趣和潜力,往往比花大价钱去外面上课更有效,都说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嘛。” 在杨爸爸看来,像彩激这种IT设备,不到两千块的价格,只要父母花点心思,就能让孩子学得更投入,从各方面来说都非常划算!

  

  家有童星,让沛宜的爸爸妈妈获得了不少其他父母的艳羡,而他们的教育方式,则更值得借鉴。从对孩子兴趣的引导和鼓励,到一台彩色激光打印机的灵活运用,杨家父母从理念到时间都蕴含着科学发展,举家同乐的深刻道理。由此看来,相信孩子、鼓励孩子,真是天下所有望子成龙的父母的第一堂必修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