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乘云舒卷再现桂殿兰宫

乘云舒卷再现桂殿兰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身处北京,相信你一定知道富力城、后现代城;如果你在上海,对海上财智中心一定不会陌生;如果你在深圳,一定无法忽略凤凰卫视中国总部大楼……还有未来即将见到的青岛超五星酒店、廊坊国际会议中心、石家庄新客站前大型综合体,所有这些建筑都是来自UE都市元素(北京)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作品。

来源:ZDNET 2012年4月10日

关键字: 云分享 大幅面打印机 惠普 HP DESIGNJET T130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HP DESIGNJET T1300大幅面打印机让建筑设计更轻松     

 

      如果身处北京,相信你一定知道富力城、后现代城;如果你在上海,对海上财智中心一定不会陌生;如果你在深圳,一定无法忽略凤凰卫视中国总部大楼……还有未来即将见到的青岛超五星酒店、廊坊国际会议中心、石家庄新客站前大型综合体,所有这些建筑都是来自UE都市元素(北京)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作品。

 

      UE都市元素作为一家从事城市设计、建筑设计的国际化公司,凭借前卫时尚的设计理念和完善的后期服务赢得了业内的良好声誉,其作品屡获各项建筑设计大奖。UE都市元素总裁兼首席建筑师王刚先生是多家著名门户网站特邀建筑师,更是中国百名金牌建筑师、亚洲进步建筑大奖获得者。在王刚的眼中,建筑不是一个个人事件,而是一个公众事件,一个好的建筑设计不应该只让业主满意,还应该包含社会群体,应该为一个社会、为一个城市做设计,他所追求的是更舒适、更完美的城市。

 

云分享实现图纸多人多地即时共享

 

      虽然UE总部坐落在北京,但其70%的业务分布在全国各地。无论是在设计或者项目施工的进行中,每个项目、每个建筑都会涉及到很多不同的单位,比如业主方、投资方、开发商、建筑设计单位、景观室内设计、施工单位、材料商、设备商、包括政府的一些监管部门和审核机构。一个项目从最开始酝酿到最后完成的过程中,涉及到的部门、机构和单位多达十几家甚至二、三十家,这其中存在着相当多的沟通环节。固然,设计师们可以依赖网络等便捷的方式,包括一些交互式的手段进行沟通,但毕竟设计最主要的表达方式还是图纸。图纸是最有效最直接的沟通方式、是设计中最重要的语言。而这种语言的便捷性、有效性、准确性,都会对一个建筑产生重要影响。

 

      在建筑设计工作中经常会遇到一个问题,比如对图纸进行综合定案时,需要组织大会,汇总所有人意见。要聚集所有人员,包括内部的策划,设计,室内设计,成本顾问,市场人员,建筑师,结构工程师,给排水、电气、通信工程师,土木工程师等;还有合作方的策划,市场、成本顾问;甲方同时也需要他们的有关工程、预算、设计等各方面人员是很难的。

 

      石家庄众城二期商业综合体项目是UE最近的一个重点项目,“这个项目难度非常高,工作密度也很大,不仅对业主方形成巨大压力,同样对我们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开会时如果缺少任何一个人,都可能遗留一些问题,这种遗留问题就可能给整个项目带来重要甚至致命的影响。而且人员不全,往往意味着要反复开会。事实上过去在建筑设计行业的项目中大概有60%以上的时间都在开会。即便是电视电话会议,也无法避免因部分机构、人员不懂得专业程序而带来的问题。如果有一种更直接、更交互、更便捷、借助网络或者云端技术,能够实现图纸的一个直接表达或者输出,大家可以在不同的地点,甚至不同的时间,在大致一段时间内,能够对这件事情的某个变化有一个即时的分享、直观的的掌握,对项目的推进或者设计过程都将起到非常好的帮助,大大地提高工作效率。”

 

      而作为一个公司的总负责人,王刚更是要承受来自各方的全部压力,他将自己比做了“焦点访谈”,“无论是业主方、合作方,还是公司内部等,各个方面的焦点问题都会指向于我,很多的决定要由我来做,任务安排、整体协调也是由我来做,从一个领导的角度来讲,需要掌握的信息量和处理的事情非常多。”说到这里,王刚用了“非常痛苦”来形容自己的感受。

 

      他给我们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协调中最常见的交流模式就是打电话,“石家庄的事情我有点想法要跟你沟通,我说‘好的、您稍等’,我立刻把规划图打开,‘首长,您打开规划图了吗?’,电话另一端反馈‘还没有’,10分钟过去,规划图打开,我们都面对各自的电脑,仍然需要用拿电话继续沟通,另一端‘你看右上角’,我‘右上角不是咱们的规划范围’,另一端‘我说错了,是左上角,左上角!那儿我希望改成一个XXXX……’”实际上沟通到最后,双方也未必能确定到底是哪里要改成什么样。看似笑话,实际上却是建筑设计中极其普通的一幕。时间也在这样的等待和沟通中不断流逝。

 

      是否有一种方法,可以将王刚从痛苦中解放出来?可以让不同地域的人同时看到设计图纸,并且他可以随时了解最新的修改情况?并规避因异地沟通产生的错误?

 乘云舒卷再现桂殿兰宫

      事实上,王刚在起初了解到HP DESIGNJET T1300 大幅面打印机的云分享功能时,也并不确信它能为自己的工作带来多大改变。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后,出现了可喜的变化。沟通双方只需将要共享的文件上传到HP DESIGNJET T1300 大幅面打印机所配备的ePrint & Share平台,就可以利用任一台能够连接网络的设备,电脑、手机或者任何移动设备登录云共享空间,随时查看最新的共享文件。毫无障碍地实现多地多人文件共享。对于UE来说,任何有需要的人就可以随时随地查看最新图纸。而且在上传文件时也不需要进行文件的转换、压缩。查看文件时甚至无需下载。王刚现在可以在任意地方随时掌控任一项目进程。不仅如此,在共享文件发生更改后,系统将自动发送提醒邮件给团队成员,他能够及时了解最新的进展。“我可以利用笔记本电脑,对图纸形成简单的意见,在另外一端,就可以马上享用这个意见带来的成果,而不像以前要通过电话进行沟通,而图纸是不会出现误差的,这就带来效率的提高,更重要的是准确性的提高。”王刚显然已经开始享受HP T1300 带来的好处。

 

云打印让图纸“立等可取”

 

李文扬不仅是UE的一名设计师,更是王刚的得力助手。由于UE的大部分业务在外地,王刚总经理需要兼顾多方,经常不在公司。据李文扬介绍,石家庄项目对于当地来说非常重要,所以客户很重视。当时客户在北京开会,刚好得知河北省领导也在北京开会,而这正是一个跟领导沟通、展示石家庄新风貌的绝佳机会,于是,客户跟我们沟通希望拿到最新的设计图纸。“王总恰巧不在公司。他只能打电话给我,让我赶到办公室,通过电话确定要打印的文件及数量,通过QQ把文件传输给打印社,之后去打印社取输出的图纸,再送到客户处,全过程花费三个多小时,不仅耗费时间,而且身心疲惫。”而公司在配备用了T1300 大幅面打印机之后,今后如果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王总只需通过自己的个人移动设备,手机或者ipad,连接网络访问云共享空间,选择需要的图纸,使用云打印功能,就可以连接公司的T1300 打印机输出图纸,实现远距离打印。整个沟通、工作过程非常便捷、流畅。不仅如此,如果客户也拥有了这台设备,王总只需把相应的文件通过云分享空间共享给他们,客户就可以自行打印图纸。”

 

      不仅如此,王刚还半开玩笑地对我们说,“公司的年轻人现在对HP这台设备已经存在明显的依赖性”,因为HP T1300还有一个十分贴心的功能,就是U盘打印,“他们现在非常喜欢也热衷于使用它,比如早晨来到公司,插上U盘,就能打印出前一天在家设计的图纸,或者在不同地点,不同情况,通过能连网的移动设备就可以实现图纸输出,而且输出的准确度也非常高。”

 

      对于今后建筑业的从业人员来说,即便你在火车上、出租车上,只要使用的你移动设备登录云端系统,就可以操作进行“云打印”,当你抵达办公室时,文件已经打印好放在你的办公桌上了。

 

      深受其益的王刚将云分享比做了微博,既可以将信息广泛分享,“所有人共用一个平台,可以同时共享这个平台上的信息、资源,这带来更高效的交流。而通过云技术,所有人共享同一平台,共享设计成果最后的输出和表达,对于不同的机构、单位,在一起协调时就变得简单许多。这对建筑设计业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