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买来两台爱普生打印机相继出问题 保修期内不让免费修

买来两台爱普生打印机相继出问题 保修期内不让免费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明明在保修期,为什么不能免费修。”前段时间,市民杨先生买来两台打印机,后来机器相继出现质量问题,但当他前往维修处时,却被告知想修机器得自己掏腰包。

来源:龙虎网 2012年3月7日

关键字: 爱普生 打印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龙虎网讯 “明明在保修期,为什么不能免费修。”前段时间,市民杨先生买来两台打印机,后来机器相继出现质量问题,但当他前往维修处时,却被告知想修机器得自己掏腰包。

    4个月前,杨先生买了一台爱普生打印机,刚用一段时间,电路板就出现了故障。当他将机器拿到保修点时,却被告知不能免费维修。1个月前,他又买了一个同品牌的打印机,这次损坏的是进纸口的卡槽。他找到保修点,再次被告知不予维修。

    “这两台打印机的保修期是1年,现在不给修简直不讲理。”杨先生说,他这两台打印机所使用的墨盒都不是原装的,保修点因此不予保修。但他认为,打印机出现的故障并不一定是墨盒造成的。比如电路板和进纸口的损坏都和墨盒没有直接关系,保修点这样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直接拒保,让他难以接受。

    昨天中午,记者联系上了该保修点。工作人员介绍称,按照厂方规定,如果想享受保修服务,机器里使用的易耗品必须是原装的。比如杨先生的情况,因为他的两台打印机使用的都是其他品牌的墨盒,虽然乍一看上去,有些配件的损坏似乎和墨盒没有直接联系,但在实际使用的过程中,机器内各配件的关联并非看上去那样简单,所以只要其中含有非原装易耗品,整台机器都不能参加保修了。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消费者购买产品时,他们已明确告知如果不使用原装墨盒,将无法享受到保修服务,机器外包装上也标有相关说明。对杨先生的情况,保修点在提供有偿维修时,可免去其手工成本,只收取材料费。

    另一投诉

    瑜伽课表变了 为啥不通知我

    今年年初,陈女士在南京瑞金路上的静界瑜伽馆办了一张年卡,每周可使用两次。2月18日,她带着衣服毛巾来到店里时,店员却告诉她,前两天,店内已重新安排了课表,当天的课程被取消了。“每周的课表都是排好的,怎么能说改就改。”让陈女士窝火的是,这课表发生改动后,店家却没有通知她,等自己到了店里才知道。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该店。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店里的客人有400多名,假如一个个通知,时间上来不及。课表变动后,他们只通知了已经预约了课程的顾客,而陈女士之前并未预约,所以没及时与她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店里每个月的课程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变化,比如增删或者调换课程等,所以顾客一定要记得预约课程。这样一来,即便课程发生变动,他们也能及时通知到人。

    >>特别提醒

    如果您也曾在消费活动中遭遇消费陷阱或不公对待,可以与我们取得联系。

    我们将派出资深记者,进行全面调查、采访,还原事实真相,曝光各类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不法行为。

    参与方式:拨打快报96060热线;登录新浪微博,在微博上发私信或者@现代快报;还可以登录腾讯微博爆料台@现代快报。

    如果是重要线索请拨打电话或通过发私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如果采用发私信的方式,最好留下您的联系方式),将可获得重金奖励。 周六、周日不休。

    □见习记者 刘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