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选对打印机实现快乐打印 律师打印首选推荐

选对打印机实现快乐打印 律师打印首选推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用三个词来概括律师事务所的工作,“文件多、节奏快、压力大”绝对居于榜首。这也就不难解释人们为何很难将“快乐”与律师所的工作联系起来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不给力,无异于雪上加霜。北京汇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魏先生用他的实际打印体验,向您展示律师的快乐打印。

来源:天极网办公外设频道 2012年1月11日

关键字: 爱普生 K200 律师 微压电喷墨一体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用三个词来概括律师事务所的工作,“文件多、节奏快、压力大”绝对居于榜首。这也就不难解释人们为何很难将“快乐”与律师所的工作联系起来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不给力,无异于雪上加霜。北京汇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魏先生用他的实际打印体验,向您展示律师的快乐打印。

  稳定之乐 — 文件再多也不怕

  “法律服务行业是打印需求较大的行业,律师业更是其中之最,对于律师事务所而言,平均每月的打印量都保持在2000页以上。这么大的打印量对打印机的稳定性要求很高。听同行说喷墨打印机易堵头,于是我们就直接购买了激光打印机,没想到采用灌粉后就三天两头地出故障,耽误了我们不少工作,真是一台机器坏了一锅粥。”谈起之前的打印经历,魏先生无奈地表示。

  苦于打印机故障频出的魏先生,几个月前听从朋友建议选购了爱普生商务微压电喷墨一体机K200,没想到几个月下来,一点问题都没出过,让魏先生惊喜不已:“没想到这种采用微压电技术的商务喷墨打印机运行竟这么稳定,不容易堵头,也极少卡纸。看来机器好不好还得靠技术,人们对喷墨打印机的印象也该改改了。”

  高效之乐 — 快节奏工作更流畅

  节奏快是律师事务所的另一大工作特点。打印机作为重要的办公设备之一,承载着文件由电子文档向纸质文档的输出工作,可以说,打印机已成为律师事务所工作流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这个环节的快慢将直接影响整体工作效率。魏先生形象地将之比喻为高速公路的休息站:“如果在休息站呆上几分钟再出来,你就会比其他车辆落后很远。对律师这个分秒必争、每分钟都能带来经济效益的行业而言,打印机的慢速所带来的办公低效是无法容忍的。”

  “这台K200 的打印速度达27页/分钟,上百页的法律文件五分钟内就能搞定,比之前用的激光打印机还快,尤其是首页输出可以说是0等待!而且我们发现K200一体机具有强大的复印功能,支持1-20页连续复印,方便又快速,让我们的工作更流畅,心情也更舒畅。”魏先生对K200的快速打印相当满意。

  质量之乐 — 降低工作出错几率

  文书/诉状等书证是律师业接触最多的文件。魏先生表示:“书写法律文书,不能加表格等,最多只能在少量地方加黑或加下划线。所以除了“章”是红色之外,文件的其他地方都是白纸黑字。爱普生K200专为黑白打印用户设计,十分适合彩打需求少的律师业用户。”

  律师业是一个很严肃的行业,要求法律文书的文字表述要清晰。文件上的任何打印模糊或不清之处都有可能给当事人造成巨大损失,因此律师行业对打印质量的要求普遍高于其他行业。“之前用灌粉的激光打印机,经常出现漏粉现象,打印很不清晰,而且漏出的碳粉经常把文件弄脏,给我们工作造成了很大不便。现在问题终于解决了,用这台K200打印出来的文件字迹清晰,表现细腻,大大降低了工作中的出错几率。”

  功能之乐 — 紧张工作中的小惊喜

  “一开始,我们使用爱普生 K200只是看中了其黑白打印以及打印速度快、稳定可靠的特点,没想到一段时间下来,却是惊喜连连。”魏先生笑称:“K200很多贴心的功能设计,总是让我们能在紧张工作中找到点小惊喜,并让我们的工作更便利。”

  “律师事务所一般都是多人共用一台打印机。之前用激光打印机时需要通过一台服务器才能实现联网打印,如果服务器出现问题,全所的打印工作都无法开展。使用K200后,我们惊喜地发现K200具有有线网络功能,无需服务器就可直接与局域网相连,不仅减少了一台硬件配置,还更易于管理,更节省空间和能耗。”K200的便利功能让魏先生惊喜不已。

  此外,魏先生还发现了连厂家都没有发掘出的K200的一个优点,“在复印证件尤其是无碳复写单据时候,K200比专业的复印机效果还好。” 他做了一个测试,将一张无碳复写单据分别用复印机的和K200进行复印,对比效果极为明显。如图所示,其中复印机默认状态下复印非常不清晰,除了发票上原有的表格外,几乎看不到任何文字,复印机图像模式下并将墨量加到最深,才能看到文字,但整个印章是黑乎乎的,而K200在普通模式下复印,就可看到清晰印章和文字,画面自然。

无碳复写纸复印对比图-1_conew1

  无碳复写单据对比图(下为复印机默认模式,中为图像加深模式,上为K200普通模式)

  当然,双面打印、小册子打印和逆序打印等功能更出乎魏先生的意料。“在1000多元的机器上,可以同时实现网络打印和双面打印,K200绝对物超所值。而且,K200的打印成本很低,即使之前的激光打印机采用灌粉,每月也要花费300-500元,而如今使用了K200,每月基本用2支墨盒即可,以120元/支的市场价格看,240元足以满足需求。对K200,我很满意。”魏先生笑称。

  汇源律师事务所的快乐打印生活想必为同在律师行业的朋友们在选购打印机时带来很大启发。当打印机已成为律师日常工作的必备设备,广大律师用户在选购打印机时要结合自己的实际需求,从“稳定、高效、质量、功能、成本”等多方面综合考虑,才能像魏先生一样在紧张工作之余享受到打印机带来的快乐打印生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