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老机焕新生 爱普生老机的使用心得谈

老机焕新生 爱普生老机的使用心得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168 应用技巧】古语说: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好了,下面言归正传,正式开始介绍爱普生c1100的应用经验和加粉的心得。开机自检正常,但在打印进纸的时候,却有咔咔的响声,象是齿轮磨擦产生的声音,其实解决方法很简单:将后盖(E盖)取下,机身后面最下边黑色的那个长条,取小上面有四个螺丝,就可将其取下,然后再重新装上,问题就解决了。

作者:邱灵 来源:it168网站 2011年3月29日

关键字: 粉仓 爱普生 加粉 卡纸 打印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168 应用技巧】古语说: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不管是产品使用,还是软件操作,都会有从陌生到熟悉的过程。不过很少有人将自己的探索历程展现出来,也许是没时间,也许是没必要。其实,探索的过程是一种很好的经验,不仅可以帮助自己,也可以与人分享,从而帮助更多的人快速达到熟练。本文,就是针对一款老机器,爱普生c1100做的使用经验总结。

  虽然是老机器,但是对于打印产品而言,老机器反而受追捧。究其原因,无外乎两点:1,老产品相对价格便宜;2,老产品通用型号的兼容耗材最多。这里介绍的爱普生c1100也是这种情况。好了,下面言归正传,正式开始介绍爱普生c1100的应用经验和加粉的心得。

  1、 加粉:想要加粉就首先得把粉仓取出来,大部分的EPSON彩色激光机都是一次取一个粉盒,C1100也不例外,从前面的粉舱口一次只能取一个粉仓,其它粉仓咋取,很简单,打开前盖(A盖),拉出拉杆用平口螺丝刀捅着机身上的锁定开关,用手人工转动粉舱的轮盘,这个开关在打印机的右侧,如果实在找不到,还有个方法,关闭前盖,打开上盖(B盖),取出硒鼓,转轮盘,不过用这个方法你要算对位置,否则不是转过,就是不到位。

  取出粉盒后我们可以看到这款机的粉仓是由两部分组成,颜色标识其实是个微型废粉仓,一般都是在那两个小孔里清废粉灌粉,很是费劲,转动颜色标识那一部分看见两个小孔后,你就可以把它拉下来,打开外边的白色盖子,里面就是废粉,倒干净,里面还有个盖子,就是粉仓的盖子了,俺一般都是把两个盖子全部取下,清理干净再加粉,不过大家用这个方法的时候最好是用胶带或者其他东西把两个小孔堵住,否则你这里加,那里就会往外冒,浪费不了多少,但是挺脏的,而且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

  2、 卡纸:如果你的C1100打印机一直是在加粉用,粉的质量不好的话就很容易卡纸(这里还要特别注意最好不要取清理显影舱,否则会特别容易卡纸,因为显影舱里面有EPSON原装的载体,是来调整碳粉浓度的,而你清洁了显影舱以后很多载体都会被清洁掉,就会使得打印时的碳粉浓度过高,稠度也会随之增高,就会在定影处或者出纸口卡纸而且是几乎每张必卡)。

  出现了上面的情况后很难找到最好的解决办法,而彻底维修的成本往往太高(需要更换掉所有的粉盒和显影舱),我们往往采取的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是在打印机属性里将纸张类型改为标签纸,这样打印速度将会变慢,不过卡纸的机率将大大降低。

  3、 后盖打开:这个问题大家应该遇到的非常多,特别是有时候卡纸打开后盖(E盖)后,却怎么也关不上了,非常的急人,无论你怎样使劲即使感觉要把后盖掰折,但它就是关不上,而解决方法很简单,将机器调过来后盖对着自己打开,在它的内侧下方,你会发现机身上有一个黑色的可活动的小塑料长条,问题就出在它的身上,在它和后盖接触的地方抹一些润滑脂,一切就迎刃而解了,再关关看,爽多了吧,不过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到处乱抹,那可是走纸的地方,如果沾到纸上会影响打印效果,甚至会损坏打印机的。

  4、 进纸异响:使用这款打印机多的认一定遇到过不少吧?开机自检正常,但在打印进纸的时候,却有咔咔的响声,象是齿轮磨擦产生的声音,其实解决方法很简单:将后盖(E盖)取下,机身后面最下边黑色的那个长条,取小上面有四个螺丝,就可将其取下,然后再重新装上,问题就解决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