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长假归来学习忙 优质学习型打印机推荐

长假归来学习忙 优质学习型打印机推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十一”长假已经结束,不少学生还沉浸在假日的美好时光中,感叹七天的时间眨眼而过。对于“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学生家长来说,其实可以利用这段状态调整期,为孩子选购一台心仪的学习型打印机。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10年10月27日

关键字: 爱普生 学生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十一”长假已经结束,不少学生还沉浸在假日的美好时光中,感叹七天的时间眨眼而过。对于“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学生家长来说,其实可以利用这段状态调整期,为孩子选购一台心仪的学习型打印机。这样既能帮助孩子收回心来更好地学习,又可以满足家庭中的日常打印需求,实在是一举两得。笔者近期对时下最热门的几款学习型打印机从外观、性能、耗材等多方面进行了比对,希望给家长们提供一些参考。

爱普生 ME 330:以质取胜 超级学习利器

作为学习型打印机的开山鼻祖,爱普生今年6月份推出的Epson ME 330学习型喷墨一体机,品质全面升级,打印、复印和扫描功能更强,堪称“超级学习利器”。该机采用干净的白色浮砂表面外观、流畅的机身设计。在打印方面,ME 330由于采用爱普生独有的微压电技术,在经济打印模式下,黑白文本的输出速度达到每分钟28页,彩色文本的输出速度为15页,非常稳定高效。Epson ME 330最大打印分辨率为5760×1440dpi,是同类产品中分辨率最高的,配合DURABrite Ultra世纪绚彩防水耐光墨水,可达到清晰逼真的打印效果,保证孩子们拿出最优秀的作业。

学生要想取得好成绩,除了要牢固掌握课本知识外,还需要进行大量的课外阅读,去图书馆借阅参考书就必不可少。通常情况下,图书馆的书籍只能借阅,如果遇到喜欢的图片或文章如何保留呢?Epson ME 330具备快捷扫描功能,学生们只需将图片或文章放到Epson ME 330的扫描板上,并同时按下“黑白复印键”和“彩色复印键”,便可直接扫描生成PDF、JPG、Email等预先设定好的格式,小学生也能轻松掌握。不仅如此,借助标配的专业OCR软件——ABBYY FineReader 9.0 Sprint,还可以直接将书籍、学习资料中的多国文字扫描并自动识别、生成可编辑的word或excel格式。此款软件文字识别率高,支持多国文字,并能够以多种格式输出,非常方便。

除了关注性能之外,家长们对于产品的后期使用成本也十分敏感。而使用成本是高还是低,关键要先看墨盒性价比。在后期使用成本方面,ME 330同样不负众望。它秉承爱普生ME系列“买得起用得起”的低成本策略,使用的全新T141系列原装正品墨盒,黑色每支49元能打235页ISO国际标准样张,彩色每支55元能打约510页ISO国际标准样张,比其他品牌的原装墨价格便宜一倍还多,而打印数量相当,配合经济科学的四色分体墨盒设计,可以用完一色换一色,既为家长省钱,又直接减少了耗材浪费,有效利用了资源。

惠普Deskjet K209a:机身靓丽时尚 性能均衡适中

与爱普生ME330简约大气不同的是,惠普Deskjet K209a的外观时尚靓丽。独特“膜内漾印”技术,使得机身看起来十分活泼,神秘的黑色外壳更凸显了它的质感。值得一提的是,这款产品还通过了美国能源之星认证,在节能方面表现不错。

惠普Deskjet K209a在打印速度和质量方面的表现比较均衡适中。它的黑白打印速度可达29页/分钟,600dpi的黑白分辨率,能够输出与激光打印品质相媲美的文档,满足学生日常打印的质量要求。该机的彩色打印分辨率为4800×1200dpi,无论是几何图形还是复杂的物理实验图都能清晰可见。价格方面,惠普Deskjet K209a整机价格730元,所使用的703号大容量黑、彩墨盒均售79元一支。尽管可以打印600页黑白文档或250页彩色图文,但价格与ME330相比不占优势,更适合打印量大的小型商务用户。

佳能MP276:外观圆润质感 单墨盒仍可用

在学习型打印机领域,佳能腾彩PIXMA MP276也值得关注。它沿用了佳能在一体机产品线上白色钢琴质感的特点,外观更为圆润。打印上,这款机器的最高打印分辨率达到4800x1200dpi,和惠普Deskjet K209a持平。

在耗材方面,佳能腾彩PIXMA MP276配置了黑色PG-810和彩色 CL-811双墨盒,针对打印量较大的用户,佳能提供大容量的黑色PG-810XL和彩色 CL-811XL墨盒可供选择,有效降低了打印成本。它采用的双墨盒设计,用户可以单独使用任何一支进行打印输出。但是相比爱普生的四色分体墨盒,它还是显得不够“精打细算”。

点评:学生用户经常要面对大量习题试卷的打印、复印及扫描需求,所以学习型打印机的质量是否靠得住,长期使用成本是否经济,都是家长和学生考虑的重点。通过以上对比不难发现,爱普生ME 330无论在性能的核心要素上,还是使用成本的长远考虑上,都占据了绝对的优势。更为重要的是,爱普生ME 330的价格也十分亲民,确实称得上是学习型打印机的超值之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