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解忧还是圈钱?惠普金牌服务卡重金来袭

解忧还是圈钱?惠普金牌服务卡重金来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168评测中心】在打印机产品种类和质量与日俱增的时代,用户更加注重产品的服务,惠普新推出的“金牌服务卡”引起了我们的关注。惠普推出的金牌服务卡(打印机)主要包括三种类型:  ·一年上门服务(在保修期内,不限地域的硬件故障免费上门服务。

来源:it168网站 2010年10月13日

关键字: HP 金牌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168评测中心】在打印机产品种类和质量与日俱增的时代,用户更加注重产品的服务,惠普新推出的“金牌服务卡”引起了我们的关注。其实,惠普是全球最早一家打服务牌的厂家,也是第一家把服务当成产品来卖的。“金牌服务”其实就是他们服务的一个名称,也可以说是一个品牌,金牌服务的内容包括免费的,也包括收费的。免费的主要指HP保修期内的产品,实施免费服务。收费的项目很多,有延长保期的,比如一年升级为三年;有把送修升级为上门服务的;有七个工作日24小时随时提供服务等,很多种。


▲惠普金牌服务卡

  惠普消费类产品客户支持部推出的金牌服务卡是一种可选择的“服务套餐”,这其实和移动联通的手机套餐相似。它是面对不同用户的不同产品服务需求而为用户量身定做的服务方案,为用户提供“更快捷的服务响应、更长的保修时间和更灵活的服务方式”。当然,如果想要得到金牌服务卡需要付出一定的费用,现在针对很多打印机的金牌服务卡已经上市,价格从80元到900元不等,主要造成价格差距的原因主要来自三方面:

  ·服务种类(比如一年上门服务,即在保修期内,不限地域的硬件故障免费上门服务)
  ·服务年限(比如三年上门服务,即将原有一年标准保修的机器,升级为三年硬件故障免费上门维修)
  ·产品型号(每张金牌服务卡都会其相对应的产品型号)


▲惠普金牌服务在北京的站点覆盖

  使用金牌服务卡的方式比较简单,通过两种方式之一进行注册(必须要进行注册,否则不能生效):一是网上注册(http://register.hp.com.cn/goldpack/);二是传真注册,将金牌服务证页面信息填写完整后传真至010-65645906进行注册。同时,金牌服务卡里不包括由惠普提供、替换、安装消耗品(如墨盒、墨头、彩色粉盒、绘图笔等)。


▲金牌服务卡注册

  惠普金牌是指用户的产品未出标准保修期时购买的金牌。该金牌可使产品在将标准保修期延长至惠普金牌服务卡时间的同时,提高产品的维修级别和响应速度,并使用户在延长的保修期内享受维修劳务费和普通备件费全免的标准保修服务和金牌专署服务。第二个工作日现场服务是指在中国惠普办公时间里,用户可通过专线电话联络中国惠普用户响应中心的专业工程师,作即时电话诊断,如有需要,惠普金牌特约服务商的工程师将在第二个工作日提供上门服务。


▲用户对于打印机的使用方式五花八门

  因此,金牌服务卡的最大作用来自两方面:一是延长保修时间,二是将原来需要送修的产品升级为免费上门维修,这两项服务无论是对于家用产品还是商用产品都比较实用。惠普推出的金牌服务卡(打印机)主要包括三种类型:

  ·一年上门服务(在保修期内,不限地域的硬件故障免费上门服务。)
  ·两年上门服务(将原有一年标准保修的机器,升级为两年硬件故障免费上门维修。)
  ·三年上门服务(将原有一年标准保修的机器,升级为三年硬件故障免费上门维修。)


▲低端机型现在也可以享受上门维修服务

  用户对于金牌服务卡的最大疑虑恐怕还是来自售价,拿惠普(HP)UG482E三年期金牌服务卡(适用:Laserjet 1020、1020plus、1022、1022n、1022nw )来说,其售价高达700元,这已经快接近一台打印机的价格了;而惠普1000系列激光打印机的升级产品对应的服务卡惠普(HP)UG481E三年期金牌服务卡(适用:Laserjet P1008TAZ、P1606dn、P1566)价格只有460元,这其中的差价也颇值得我们回味,而用户使用兼容墨盒硒鼓或者由于灌墨注粉造成的打印机损坏,金牌服务卡也未对这种情况清晰的标注,所以更多的用户还是在等待其他用户在网上共享其使用感受。


▲惠普金牌服务卡已经全面上市

  当然,金牌服务卡的益处也同样明显。最大的好处是能够为不了解打印机的用户解除后顾之忧,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打击维修乱收费的现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