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一季度结束 办公市场近期大事件回顾

一季度结束 办公市场近期大事件回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第一季度已经画上句号,完美收官,清明节假期给休假的同学们带来了活力,春暖花开之际,让我们一起回顾近期办公行业内有哪些大事件?

来源:ZOL 2012年4月6日

关键字: 惠普 大事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2012年第一季度已经画上句号,完美收官,清明节假期给休假的同学们带来了活力,春暖花开之际,让我们一起回顾近期办公行业内有哪些大事件?

      对于许多办公打印设备的品牌而言,他们的财年一般是从4月份开始,春节之后主要是为新的财年做计划、做准备,不仅会有新品提前发布,也会在相关服务上提升品质,这些都是行业内的大事件,但是最大的事件莫过于企业内部调整或者合并或收购。在前不久,业界巨头惠普确实有相关的新闻发布。

惠普将合并打印机与PC部门

      近期,惠普宣布把旗下的打印与成像系统集团并入个人系统集团。根据这项重组计划,惠普打印机部门负责人维奥梅什·乔希(Vyomesh Joshi)将从公司离职,合并后的PC与打印机部门则将由执行副总裁托德·布拉德利(Todd Bradley)负责领导。在中国,该计划还没有实质进展,两大集团仍在按照原有计划各自运营中。


惠普亚太首发“云打印”系列打印产品
惠普公司打印及成 像系统集团执行副总裁Vyomesh (VJ) Joshi将退休

  据了解,合并这两个部门之举是惠普一项成本削减及业务精简计划的部分内容,惠普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曾在2月22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谈及这项计划。在此次会议上,惠特曼曾就多种精简惠普业务的方式进行讨论,这些方式不仅涵盖了惠普如何与客户进行互动的问题,同时也涉及到公司员工如何在内部进行工作的问题。


HP的“瘦身”计划  拆分PC业务已成定局
惠普旗下业务集团现状

惠普亚太首发“云打印”系列打印产品
2011年惠普亚太地区网络及“云打印”系列打印机亮相

  惠普打印和成像集团与个人系统集团2011年的总销售额为650亿美元,在惠普总销售额中所占比例超过51%;总利润为63亿美元。按这一规模计算,合并后的集团销售额将远高于惠普服务集团,后者2011年的销售额为350亿美元;也高于企业、服务器、存储和网络集团,该集团2011年的销售额创下220亿美元的历史最高记录。

  惠普认为将这两个部门合并在一起从运营上来说更有意义。惠普成像和打印集团不仅向个人消费者出售打印机,同时也向公司出售,而个人系统集团也是同时向个人消费者和公司出售PC。根据这项计划,这两个部门的业务将更加稳定地合为一体,从而使其能共同为客户服务,提供更具统一性的产品

  惠普打印和成像集团为惠普其他部门的业务提供动力,该集团的打印机销售量市场份额在全球最高,利润主要来自于出售墨盒及其他打印用品。但在近年以来,打印和成像集团的业务有所下滑,上一财季惠普销售额同比下滑7%,至63亿美元,而来自于该部门的单位利润则同比下滑32%,即便如此,打印与成像集团仍是惠普利润率较高的部门。

      事件讨论:惠普将利润率较高的打印与成像系统集团并入用户基数最大的个人业务集团,一方面可能会减少公司运营费用,提升效率,另一方面,合并后的两大集团将强强联合,更有利于渠道建设与市场扩张。从4月份开始,我们期待惠普该合并计划的具体内容,在中国将如何改革与推进,该计划能否让惠普更具竞争力成为业界关注的一个疑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