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光盘刻录印刷同时搞定 首测爱普生PP-50

光盘刻录印刷同时搞定 首测爱普生PP-5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优点:具有智能化的光盘刻录印刷功能,盘面印刷品质极高,一体化的处理方式保证数据安全。

来源:CBSi中国·ZOL 2011年3月24日

关键字: 光盘印刷 爱普生 刻录光盘 颜料墨水 光盘刻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共4页)

  【中关村在线办公打印频道原创】将视线移回到2009年7月,爱普生在国内发布了首款集光盘刻录与盘面印刷于一体的PP-100,它能够简单快速地实现数据刻录、盘面印刷,可以方便快捷的实现电子资料的存储和发送,这款产品每小时可生成30张CD光盘或15张DVD光盘,若只印刷盘面,在快速模式下每小时可印刷60张光盘;在优质模式下每小时可印刷40张,其六色微压电系统下打印的光盘盘面精美绝伦,无论在色彩还是精度都表现完美,然而这款产品上市之初高达数万元的价格并非普通用户所能接受。

  

爱普生Discproducer PP-50光盘印刷刻录机

  

  

爱普生旗下已有光盘印刷刻录机系列产品

  如今,爱普生针对细分市场需求,发布了PP-50光盘印刷刻录机,相比前者,一次批量刻录印刷光盘的数量也从100张降低到50张,同时零售价也大大降低,对于重视采购成本的用户,这款新品则更具性价比,它同样适用于大中型企业、政府、教育、培训、影像、医疗等行业数据存储与保存分类。

  ●光盘刻录印刷机价格走低

  市场上刻录光盘的应用和需求仍然非常普遍,尤其是对于数据保存和携带,使用光盘仍然是一种不错的方式,具有轻薄易携带、成本低、保存时间长等优势,然而如果公司或企业存储对外或对内的宣传材料或者正式文件,普通的刻录光盘表面只能用光盘笔简单标识光盘内数据内容,不仅不美观,同时无法帮助企业树立品牌和公司形象,不利于从细节上支持企业的市场竞争。而目前市场上流行的光盘印刷方式有以下两种,如果光盘印量较大,可以选择丝网印刷,如果印量较小,简单的光盘贴也是一种选择,然而这两种光盘盘面印刷方式有着一定的缺陷与限制,前者需要印量超大,一般公司日常需要的几十张或者几张光盘,无法采用丝网印刷的方式,后者光盘贴虽然简单易行,但是印刷效果与盘面直接印刷效果相比仍有差距,而且刻录机要数据,还是用户亲力亲为更加安全。

  

  

由爱普生PP-50印刷的盘面

  在这样的前提下,爱普生提供的光盘印刷刻录机是一种非常好的解决方案,不仅能批量刻录与印刷光盘,达到了成本、品质、数据安全高度的统一,是各类行业用户和公司企业的必备办公设备,只是许多用户还不了解这类产品,而且过于高昂的采购价格让这类产品难以拓展用户,本次爱普生推出的新品的价格更加实惠,适合初次使用光盘印刷刻录机的用户。

  爱普生PP-50光盘印刷刻录机支持CD、DVD的刻录与盘面印刷,采用独有的微压电喷墨打印技术,结合六色颜料墨水,通过随机配备的Total Disk Maker软件能为光盘带来个性而生动高品质盘面印刷,独创的AcuGrip机械手确保生产安全可靠,一次可同时刻录印刷50张光盘,能够高效的满足用户对光盘刻录和印刷的需求。

  优点:具有智能化的光盘刻录印刷功能,盘面印刷品质极高,一体化的处理方式保证数据安全。

  不足:体积较大,占用空间大,不便于移动。

  参考售价:31800元

  (共4页)

  ●爱普生PP-50外观及细节

  从外观来看,爱普生PP-50采用了与PP-100系列机型类似的方体结构,前置窗式舱门设计,不仅能看到内部结构与PP-50的工作情况,而且美观实用。

  

爱普生PP-50内部结构

  

  

  打开舱门,不难发现,内部设置有三个光盘仓,与PP-100相比,去掉了底部抽拉式盘仓,所以,PP-50的机身要比PP-100要矮一点,除此之外,PP-50的内部刻录系统由PP-100的双刻录机改成单刻录机,刻录光盘数据的效率减低一半,这样的设计减少了成本的同时,给那些光盘印量较少的用户提供了更廉价的选择。

  

  

内置的AcuGrip机械手

  

  

爱普生PP-50双层活动光盘仓

  

  

  

爱普生PP-50背部接口与散热窗

  在三个盘仓和刻录机之间传递光盘需要一个关键部件,那就是内置的AcuGrip机械手,能将光盘准确无误的传送,自动化的流程在此得到应用。

  

  

爱普生PP-50采用了六色墨水系统

  爱普生PP-50依然采用了六色墨水系统,色彩还原与精确度得到更高的保证,同时也保证了优秀的光盘盘面印刷品质。

  

  

爱普生PP-50使用的大容量墨盒

  

  

爱普生PP-50成本数据

  从外观来看,六色墨盒体积非常大,能存放更多的墨量。按照官方数据,打印全幅的图像盘面,一套墨盒平均可以打印超过3000张,打印成本只有0.47元/张;而如果只是打印简单文本,那么一套墨盒平均可以打印超过20000张,成本更是只有0.07元/张。

  (共4页)

  ●爱普生PP-50打印速度与品质测试

  经过测试,爱普生PP-50光盘印刷刻录机如果在工作时进行清洗喷头,时间大概是3分03秒,实际打印一张彩色图文光盘,时间约1分28秒,除去刻录时间,印刷50张光盘大约需要1小时15分钟,速度测试与PP-100的性能保持一致。

  

光盘印刷展示

  通过爱普生PP-50打印的光盘盘面打印的质量,我们发现,与PP-100输出的光盘品质相同,没有因为价格的降低而降低盘面打印品质,色彩鲜艳,精准度非常高,微压电打印的优势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

  

  

光盘封面印刷展示

  

  

光盘封面印刷展示

  PP-50打印光盘封面最高分辨率为1440×1440dpi,最小墨滴为2.5微微升,六色墨水分别为青、淡青、洋红、淡洋红、黄色、黑色,加入了淡青色和淡洋红色两个中间色,帮助实现最佳色彩还原。另外,输出的光盘盘面防水效果非常出色,即使光盘浸泡在水中也不会出现掉色,晾干之后与浸水之前完全一样。

  (共4页)

  ●总结:说给潜在用户的话

  至此,我们对爱普生PP-50光盘印刷刻录机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从产品本身来看,除了单次光盘处理能力上与PP-100有差距之外,两者之间在盘面打印上并没有差异,毕竟PP-50由单刻录机来完成数据刻录,刻录效率会稍低,但是设备成本也会相应降低,所以PP-50这样的产品更适合初次使用该类设备的用户。

  

爱普生PP-50光盘印刷刻录机

  

  

爱普生PP-50光盘印刷刻录机应用行业展示

  那么什么样的用户可以去选择爱普生PP-50呢?从官方给出的打印量数据表明,除去光盘成本之外,光盘盘面印刷的成本非常低,不会比市场上打印机输出或者使用光盘贴的成本高太多,所以在光盘刻录数据和打印盘面的过程中,总体成本相对而言并不高。从使用成本的角度去看,爱普生PP-50光盘印刷刻录机的后期使用成本相对于我们常见的喷墨打印要低。

  从我们已经了解到的用户类型来看,政府机关、军队、教育机构、医疗、摄影、广告等行业中,都是需要长期而大量的数据存储和分类需要的,所以爱普生PP-50同样适合这类用户,还有企业或公司的对外宣传资料也可以通过刻录和印刷的光盘来发放,机密资料的保存同样可以使用爱普生PP-50来完成,毕竟数据的最终用户直接操作来带数据丢失的风险将会大大降低,此时用户还需要选择能保存数据时间较长的优质光盘进行数据保存。

  另外,对于个人SOHO以及小型工作室,光盘刻录以及数据备份也可以由爱普生PP-50来完成,只是对于个人用户,机器本身的采购成本可能会稍微高一点,但从长期来看,便捷性及印刷品质表现出的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也比较讨人喜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