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节后休整 喷墨打印机日常维护技巧分享

节后休整 喷墨打印机日常维护技巧分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工作中的喷墨打印机  一般大部分喷墨打印机节后都会出现喷头堵塞故障,只是一个堵塞的严重程度问题。驱动软件属性  打开爱普生ME1+驱动软件属性,然后从属性界面中打开打印机首选项,在打印首选项中有一个维护功能,维护功能中有各种维护工具,其中有打印头清洗、打印头校准、更换墨盒、喷嘴检查等等。

作者:彭福朝 来源:it168网站 2011年2月10日

关键字: 爱普生 连续供墨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168 产品应用】今天初八了,大部分企业单位基本都开始上班了,在上班的第一天你测试了自己的打印机了吗?在春节期间由于打印机闲置时间较长,打印机可能会存在一些小故障,特别是喷墨打印机,要即时进行测试,以免影响使用。

  喷墨打印机常见故障分析

  喷墨打印机成像主要通过墨盒上的喷头完成,如果喷头出现问题,喷墨打印机就算能够正常打印,也是不会打印出让人满意的文件来,当喷墨打印机长期闲置时,喷头里面的残留墨水很容易变干,残留墨水变干很有可能会造成喷头堵塞,喷头堵塞的故障现象就是打印空白页、字体偏色严重、字体中间有白条等等。


▲工作中的喷墨打印机

 

  一般大部分喷墨打印机节后都会出现喷头堵塞故障,只是一个堵塞的严重程度问题。使用灌装墨水、连续供墨系统、兼容墨盒的喷墨打印机相对容易造成堵头故障,特别是节后长假后很多机器肯定会出现堵头,严重程度很难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评估,最严重的是打印完全空白,通过多次清洗仍然无法解决问题。


▲常见堵头故障

 

  字体歪斜问题:很多用户在使用喷墨打印机时,很容易喷打字体歪斜的现象,这种现象主要是喷头的问题,有些墨盒是墨水盒和喷头一体的,因此直接更换墨盒就能够解决问题,而有些喷墨打印机的墨水盒和喷头是分开的,那么更换墨盒也是不管用的。

  喷墨打印机维护技巧分享

  喷墨打印机在使用过程中除了要防高温、防尘、防湿、防震、防阳光直射外。还要正确使用、维护打印机,这样才能够保持满意的打印品质。


▲喷墨打印机

 

  1.清洗打印头

  打印机墨盒曝露在空气中的时间过长或者长时间没有使用打印机,可能会导致墨盒喷嘴上形成墨水硬壳。当发现打印质量下降时,你可能需要清洗打印头。你可以将运行“开始→设置→打印机”,选择“EPSON Stylus Photo EX3”并按下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按钮,再切换到“应用工具”。点击“打印头清洗”按钮就可以利用软件来清洗打印头,当然大家也可以使用喷嘴检查应用工具确认打印头是否需要清洗。   如果用软清洗的方法不能湊效,就可以试试硬清洗的方式。首先大家按照前面“喷墨打印机墨盒更换篇”所述的方式,取出打印机墨盒。拿住打印机墨盒的顶部,用湿布轻柔擦掉干燥墨水。重复该步骤,用湿布的干净处擦净喷嘴上残留的墨水。清洗完毕后,再将回打印机。


清洗前和清洗后的效果对比

 

  2.尽量不要使用代用墨水

  不要使用填充式墨水,因墨水的成份与原厂不同(原厂墨水的配方都是机密),打印出来品质会差一些,而且会造成喷墨嘴阻塞。如果代用墨水含有毒性或具侵蚀性,会严重影响打印机寿命。而且如果是因为使用非原厂耗材所造成打印机的损害,你可能无法享受免费保修

  爱普生ME1+维护案例分享

  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加直观的了解喷墨打印机日常维护技巧,下面笔者以爱普生ME1+喷墨打印机为例,为大家做一个深入的解析。 

  当爱普生ME1+出现堵头故障以后,首先我们不要着急去拆除连续供墨系统,就算是拆下来也是不管用的,爱普生ME1+的墨盒是喷头和墨水盒分开的。下面笔者来教大家如何处理这种故障。

爱普生ME1+喷墨打印机

 

  通过软件自动清洗喷头

  相信很多用户都不知道爱普生ME1+喷墨打印机驱动软件中有维护功能,维护功能能够帮助用户处理一些简单的故障,其中打印头清洗就在维护功能中能找到,而且操作起来非常简单。


驱动软件属性

 

  打开爱普生ME1+驱动软件属性,然后从属性界面中打开打印机首选项,在打印首选项中有一个维护功能,维护功能中有各种维护工具,其中有打印头清洗、打印头校准、更换墨盒、喷嘴检查等等。


维护功能界面

 

  在出现打印质量问题时,用户首选可以通过喷嘴检查来判断是否是堵头故障,如果喷嘴打印测试中有白色条纹,那么明显就是喷头堵塞。


喷嘴检查

 


打印头清洗

 

  确认是喷头堵塞以后,用户可以通过打印头清洗来解决故障,不过打印头清洗不是万能工具,有些严重堵头故障就算是通过打印头清洗也很难处理,所以一般清洗三次如果故障还没有解决,那么就需要想其他办法来解决了。

  爱普生ME1+打印机手动清洗

  手动清洗是很多用户都不了解的,如果用户没有连接电脑,没有安装驱动,那么用户可以通过手动清洗来处理故障。首先在手动清洗前,我们先需要把爱普生ME1+的电源关闭,而且需要接上电源线。


爱普生ME1+喷墨打印机

 

  准备工作完成以后,用户首先用按住打印机上的墨水按键,然后再打开电源开关,打开电源开关的时候,墨水按键不能松开,大概过2到5秒钟,然后松开,机器会自动进入清洗状态,当机器清洗完成以后,打印机会自动进纸打印出一张喷嘴测试页,打印完成以后,用户通过测试页判断喷嘴是否仍然堵头。如果清洗不够彻底,用户还可以把电源关闭,仍然按照刚刚的方法再次清洗。


喷头清洗

 

  在手动清洗时,如果清洗了3次还没有改变效果,那么建议不要再使用手动清洗,而且是找专业的维修店,让他们通过专业仪器来进行清洗,在维修店清洗一般需要收取30到80元的费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