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鲜为人知 说说打印行业里的那点事儿

鲜为人知 说说打印行业里的那点事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995年,联想推出了面向高档办公与专业排版用户需求的,打印精度为600DPI的激光打印机──联想LJ6A。1997年,联想发布了中国市场上第一款多功能一体机——联想多功能一体机LJ6550,从此,外设领域多了一个响当当的名字,那就是多功能一体机。

来源:CBSi中国·ZOL 2011年4月25日

关键字: 打印速度 激光打印机 打印业务 打印精度 利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信息爆炸的时代,满网尽是宣传稿。要想鲜为人知即很少知道,也不容易,除非(此处省略6个字),我不说你也懂得。

  对于我们这些常年关注打印领域的编辑来讲,打印机行业也就那点事。发个新品,要么说性能提升,成本降低,以此来宣称提升了用户使用感受;要么说发现了某细分领域的需求,新品将巩固其霸主地位;此外,市场上经常上演厂商维护自身利益的“亮剑”行动,打击假冒耗材。而兼容与原装耗材时不时闹出些官司,这些无非就是为了“利益”。

  今天咱不谈利益之争,咱说说历史,说说那些鲜为人知的过去。我敢断言,这些过去,并不是所有的行内人都能张口就能说上来,不信您瞧瞧。

  今天咱们的主角是联想打印。

  2011年,联想打印业务走过20载,按照人的年岁来说,联想打印业务跨入弱冠之年,对于人生来讲,20岁正处于从生理到思想等各方面开始步入成年的阶段;而对于联想打印业务而言,20年可谓是一级台阶,20年来和联想打印一起成长的渠道累计销售1018万台打印机。这个数字我不说,你也许不知道。

  1991年,国内计算机行业里的龙头企业联想公司开始投身到激光打印机的生产,生产中文加速卡。以此为基础,联想很快又设计出了激光打印专用芯片(ASIC),为高速中文激光打印铺下了基础。

  1993年,推出了中国第一台具有直接中文处理能力的激光打印机LJ3A,中文打印速度较早期激打产品提高了十倍。除了联想自行设计和开发并被国家技术监督局批准为国家标准字库的激打专用四套轮廓中文字库外, 在这款产品上还应用了打印机内置多并口共享器、汉字激光打印机命令语言解释器等四项国家专利技术。中国的中文激光打印机从无到有,联想迈出第一步。

  1995年,联想推出了面向高档办公与专业排版用户需求的,打印精度为600DPI的激光打印机──联想LJ6A。LJ6A上市迫使国外激光打印机厂商不得不把原本用于国际市场竞争的高档激光打印机型调入中国市场,应付联想的搅局。继LJ6A之后,联想推出了当时市场上第一款价格低于5000元的激光打印机LJ6L,迫使当时仍依恋于七、八千元价位的洋品牌纷纷跟风。这个有点猛。

  1997年,联想发布了中国市场上第一款多功能一体机——联想多功能一体机LJ6550,从此,外设领域多了一个响当当的名字,那就是多功能一体机。

  2000年7,联想发布了“因特网时代的数字办公”发展战略,使打印机实现了独立接入网络的梦想。这一技术的实现,使联想再次领先于业界。

  2001年开始,联想外设在全国启动了“外设加油站计划”,2002年联想将进一步推进这一计划。联想的上百家“外设加油站“将为客户提供耗材配送、定期上门清洁保养等服务,这是首次将复印机的服务标准引入打印机领域,这是一个创新。

  2006年,无疑是联想发展最为迅速的一年,其在打印机市场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赞助商,联想LJ2200为奥运会提供了服务,并使得产品迅速得到了推广。

  在最近的几年内,联想打印所采取的一个个市场营销,让联想打印的声音在市场上越来越大,这些相信各位看官都知道,也就不鲜为人知了,笔者就不累述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