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教你如何选购数码扫描仪

教你如何选购数码扫描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168 应用】作为一款全新的高效办公仪器,数码扫描仪在推出以来得到各大媒体和许多机构用户的关注。吉星数码扫描仪的扫描分辨率为96DPI,可以满足绝大多数公司扫描资料存储和调用的需求。

作者:何曼 来源:it168网站 2011年1月20日

关键字: 扫描仪 推荐商家 文件输出 选购 扫描分辨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168 应用】作为一款全新的高效办公仪器,数码扫描仪在推出以来得到各大媒体和许多机构用户的关注。新生事物被接受的过程总是曲折的,数码扫描仪也不例外,许多用户对数码扫描仪还存在一些认识误区。

  选购误区:以扫描分辨率高低为标准

  许多用户在选购数码扫描仪的时候,会单纯的对成像效果与传统扫描仪、甚至高精度的专业相机对比,以此作为购买的标准。然而就像买手机时候和数码相机比像素一样,扫描分辨率可以作为一个判断依据,但是绝对不是决定性的因素。

  从技术上来讲,扫描速度与其采用的镜头(LED)光学分辨率成反比。细心的人会发现,在传统扫描仪上有字样标注了不同分辨率的不同扫描速度。单纯从成像效果上说,多数传统扫描仪的确是比数码扫描仪要好,但是这也同时牺牲了扫描速度,“高效”就无从谈起了。

  分辨率是选购的必要前提,但并非唯一的参考标准。很多用户在选购扫描仪的时候仅仅以分辨率为判断依据,却没有过多考虑到扫描速度,这不得不说是一种误区。

  正确选购:从自身实际需求出发

  对扫描仪分辨率的关注反映了一个关键问题,就是客户在实际扫描中真正需要的分辨率是多少。

  通常来讲,专业设计文件输出的精度为300DPI,比如广告公司的海报设计稿等,而一般文字类和非专业要求的图片类文件是72DPI,已经足够存储和审阅所用。

  最好的不一定是最合适的,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讲,实际上并不需要72DPI以上精度的扫描,而选用高精度的产品对于这些公司而言无疑是一种成本和时间上的浪费。

  吉星数码扫描仪的扫描分辨率为96DPI,可以满足绝大多数公司扫描资料存储和调用的需求。应该说数码扫描仪寻找的是一种办公效率与扫描效果(客户实际需求)之间的最佳平衡点,这里也反映了吉星数码扫描仪一个很主要的主张,就是以客户的实际需求为本。

  同样的理念可以运用到采购其他办公仪器上,买企业真正需要的东西。现在越来越多理性的用户在选择东西的时候都注意从自身需求出发,反映了购买理念的成熟。

  功能认识误区:单一功能对比处于劣势

  很多客户在进行数码扫描仪选购的时候,会把数码扫描仪和其他单一功能产品做对比。上述和相机比像素是一种,还有和传统扫描仪比清晰度,和Photoshop比图片处理功能等等,然后得出数码扫描仪(配套软件)不如旧产品(软件)的结论。

  正确功能认识:以整合实现高效为基本的新型理念

  数码扫描仪在开发上注意如何实现高效办公。目前办公用户常用的办公功能主要集中在各种资料的扫描,平面或者实物的展示,各类资料的传真,视频音频录制和传送,电子邮件的发送等方面,而之前办公室会配备各种各样的仪器来满足这些应用,综合起来,不但付出的成本很高,而因为要使用不同的仪器操作,时间和人力的耗费很很大,污染、低效等特征也很明显。

  而数码扫描仪则是在理解用户的各种需求基础上,整合了高速扫描、实物展示、节能环保、图片处理和存储管理等功能,让办公用户可以通过更为简单的界面和操作方法,来简化完成之前很繁琐的工作,从而达到提升办公效率的目的。

  数码扫描仪作为一款符合当下高效办公、节能环保潮流的新型仪器,正在逐渐被市场接受并得到普及,而随着客户体验的增多,相信这些误区也会很快消失。

  [推荐商家] 吉星淘宝官方旗舰店
  [商家地址]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8685175538
  [商家网址] http://www.jetion.cn
  [加盟热线] 18922219675 18922219676 18922219679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