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佳能:满足精细化输出需求 打造本土化办公专家

佳能:满足精细化输出需求 打造本土化办公专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佳能推出了包括3款彩色数码复合机、8款激光一体机和2款激光打印机在内的共13款新品,与5月推出的3款高端彩色数码复合机一起,构成了商务影像输出产品的全面升级。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10年10月29日

关键字: 佳能 佳能打印机 打印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佳能商务影像秋季推新品

日前,IDC发布了《中国打印外设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10年第二季度)》,称2010年“上半年中国打印外设市场大幅反弹”,并将年预计增长率由今年3月份预期的2.9%调整为了14.6%。可见,金融危机的阴霾正在消散,越来越多企业的IT采购投资已恢复正常。后危机时代的企业,商务运营更为理性,办公需求更具差异。

10月底,正值年底行业采购高峰期来临前夕,佳能同时推出13款商务影像新品,为用户提供了精细化功能设计的办公产品。这不仅体现出佳能作为深耕中国市场的领导型办公厂商对于国内行业需求和用户应用习惯的深入理解,更是佳能打造本土化办公专家的新一轮务实举措。

多功能与彩色,成熟市场的理性选择

从佳能等领导厂商进驻国内算起,我国商务办公行业历经20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了相对成熟的市场与理性的应用习惯,其典型表现就是多功能产品成为用户关注度最高的办公设备。IDC最新调查数据表明,多功能打印产品的销售量已经接近单功能打印产品,比例达1:1.3。与单功能打印产品相比,多功能的优势显而易见,多功能一体机(MFP)及多功能彩色数码复合机一机多能,将多个功能集成在了一台输出设备上,不仅降低了采购成本,而且占用空间更小,使用更为高效便捷,完美诠释了商务办公的两项核心需求:高效与低成本。

用户选择更为理性还体现在对于“多功能”的理解更为深入。一般而言,多功能常见功能包括打印、复印、扫描、传真、网络、双面等。这些功能的意义并不相同。打印、复印、扫描是大多数商务环境中最为重要的三项功能;传真需求相对较低;带有网络功能的办公设备能提供更高的传输效率,并提供共享打印不具备的高度管理性和可靠性,在工作组和部门级应用中优势十分突出;自动双面功能能够大幅提高纸张利用率,降低成本,手动整理打过的纸张进行双面重复打印,虽然也可以提高纸张率用率,但存在操作不便、易卡纸等缺点。

彩色输出则是一种特殊的功能。一方面,彩色输出能有效提高商务表达能力,对多数用户都非常有意义,是近年来用户最为关注的功能。据IDC数据,2009年整体打印外设市场受到严重影响、年增长率仅有2.0%,但彩色激光产品仍然保持17.5%的年增长率,彩色激光多功能产品更是实现了63%的高速增长。另一方面,彩机的障碍并非仅仅是初次购买成本较高,如何更好地使用、管理彩机,在色彩、质量、效率、成本间达成均衡,实现最佳的彩色商务体验,是所有彩机用户必须关注的问题。

高速节能、功能致胜,新一代的办公设备

针对用户理性消费新风尚,2010年10月29日,佳能推出了包括3款彩色数码复合机、8款激光一体机和2款激光打印机在内的共13款新品,与5月推出的3款高端彩色数码复合机一起,构成了商务影像输出产品的全面升级。

佳能:满足精细化输出需求 打造本土化办公专家

SOHO系列产品新品发布

佳能新一代输出产品全面契合用户对于多功能的理性需求,以功能致胜。通过将原有激光打印机LBP产品线与imageCLASS激光一体机(以下简称iC MF)产品线进行联合重组,佳能组建了新的小型办公及家用办公产品线,也称SOHO产品线,覆盖应用包括SOHO家庭、中小企业以及大中企业的部门级应用。佳能SOHO产品线新产品包括网络全能型iC MF4570dn、高效智能型iC MF4550d、实用多能型iC MF4452/iC MF4450、简约环保型iC D520、网络公用型iC MF4420n、经济基础型iC MF4412/iC MF4410、中速环保型LBP6200d和静音时尚型LBP6018,,从提高办公效率和降低办公成本出发,全面兼顾了实用、全能、网络、环保、时尚、经济、高效、智能等细分需求。

佳能:满足精细化输出需求 打造本土化办公专家

IR系列产品新品发布

佳能数码复合机产品线也得到了进一步扩充,新的智简imageRUNNER ADVANCE系列以给客户提供高效、适用的印刷级彩色商务输出解决方案为目标。通过今年5月和10月的两次产品发布,目前已经上市的佳能彩色数码复合机智简imageRUNNER ADVANCE新品包括两个系列,智简imageRUNNER ADVANCE C2000系列中低端产品从降低成本、改善使用习惯等方向力促彩色商务输出的普及;智简imageRUNNER ADVANCE C5000系列高端产品大幅提升文档输出效率,并有效控制成本,为大众型企业用户提供化繁为简的全新彩色商务输出解决方案。

佳能新一代产品在速度和能耗方面的改进同样突出,充分体现出了佳能作为科技领导型企业正以技术发展推动社会进步。佳能小型办公及家用办公新产品除静音时尚型LBP6018以外,输出速度全面从20~22ppm提升为23~25ppm,首页输出时间提升至6秒。其意义在于,用户发出打印任务后,走到打印机前就可以获得完成了的打印文档,切实提升商务效率。同时,佳能产品全面降低了待机能耗,节能指标较同类产品有大幅提升。办公设备应用规模庞大,“节能”无疑更为符合当今社会“低碳环保”的主题。使用符合能源之星、欧盟RoHS等标准的办公设备也有助于企业建设更佳商誉。

感动常在,佳能做精细的中国本土办公专家

在商务办公行业,“万元彩机”、“打印机白送”等口号都曾经引起过重大反响,但喧嚣过后沉静下来的,是更为理性的办公用户。作为在办公领域有近40年专业积累的行业领导者,佳能(中国)将2010年定义为“商务元年”,将致力于成为精细的中国本土化的办公专家,为中国市场提供更适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以及服务。

新一代产品的典型特点突出彰显了佳能对于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同时我们还可以从更多细微处察觉到佳能的“精细”。办公行业曾出现过很多争论,比如A4还是A3,激光或者是喷墨,这些争论是基于产品的,而佳能更多从用户需求出发,这包括将激光打印机与激光一体机合并组成SOHO产品线,为中小型企业用户提供从单功能打印到多功能输出的全面的办公产品;将原本用于佳能imagePRESS数码印刷设备的优秀技术引入到商用的智简imageRUNNER ADVANCE产品,使办公用户可以用较低的成本体验到印刷级的彩色品质;在降低彩机首次购买成本的同时,培养用户“智有道,简从容”的彩机使用习惯,使黑白用户轻松升级到彩色输出。

从“办公专家”到“中国本土化的办公专家”,佳能将再一次对自我进行挑战与超越,凭借对广大用户精细化需求的精准洞悉,佳能未来会为我们带来更多感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