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超市般自由选择 戴尔5230n激光打印机

超市般自由选择 戴尔5230n激光打印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168评测中心】黑白激光打印机作为最基本的打印设备,进入国内市场已经超过10年了。A4图像 正常 1分00秒22   从输出样张表现来看,戴尔5230n较为擅长进行文字的输出,对于不同的字体均有不错的表现。

作者:孙晓霞 来源:it168网站 2010年10月28日

关键字: 黑白激光打印机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168评测中心】黑白激光打印机作为最基本的打印设备,进入国内市场已经超过10年了。在10年里,虽然经历了彩色激打和彩色喷墨的冲击,但是黑白激打仍然是主流的办公打印设备。黑白激打的技术发展已经到了一个比较成熟的阶段,在性能和成本两个方面都有上好的表现,因此产品覆盖了从入门级到高端产品的全部市场。近期,戴尔发布了一款5230n网络黑白激光打印机,目标定位于高端市场,产品性能比较突出。


戴尔5230n黑白激光打印机

  戴尔5230n黑白激光打印机的月打印负荷高达20万页,1200dpi的物理打印分辨率和43ppm的连续输出速度可以确保高效高质量的输出文件,可以满足大中型企业繁重的日常输出需求。5230n标配250页自动进纸盒和100页多功能进纸器,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使用需求进行纸盒扩展,最高可实现4000页连续输入。另外,5230n还支持内存扩展、无线网络扩展、自动双面模块扩展、装订器扩展等,几乎所有的功能都能通过购买选配组件来实现。


戴尔5230n黑白激光打印机

  戴尔5230n的外观尺寸为425x493x348mm,重约18.4Kg,整体看上去非常庞大,但是结构稳固,材质也较为厚重,可以承受更高的打印负荷。5230n整体采用黑色设计,前置的控制面板略显前倾斜30度,适合用户从各个角度进行查看和操作。5230n的液晶屏支持4行中文背光显示,并且可以进行角度调节,更加方便实用。另外,控制面板上还包括5位导航按钮、3个用户按钮和数字小键盘,主要用于查看打印机状态以及进行网络设置等操作,对于单功能黑白激光打印机来说,这种控制面板的设计是非常华丽的。


戴尔5230n黑白激光打印机正面设计

戴尔5230n黑白激光打印机侧面设计

戴尔5230n黑白激光打印机背面及接口设计


戴尔5230n黑白激光打印机控制面板

戴尔5230n黑白激光打印机液晶屏支持角度调节

  戴尔5230n采用底部自动进纸盒和中间多功能进纸器的组合方式,进纸盒容量为250页,进纸器容量为100页。较为独特的是5230n的进纸器采用水平式设计,而其他产品多采用倾斜式设计。多功能进纸器支持2级延伸,选择的材质也比较坚固,对于打印纸撑性较好。


戴尔5230n黑白激光打印机底部自动进纸盒

戴尔5230n黑白激光打印机多功能进纸器及进纸卡夹


戴尔5230n黑白激光打印机出纸托盘

  戴尔5230n采用D523T型硒鼓,随机高容量碳粉容量高达21000页,对于大中型企业等用量较大的商务环境用户来说,这个容量可以有效的降低耗材更换频率,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戴尔5230n黑白激光打印机内部结构


戴尔5230n黑白激光打印机耗材设计

戴尔5230n黑白激光打印机耗材设计

  我们对戴尔5230n进行综合的速度测试,戴尔5230n支持草稿、正常、最佳三种打印模式,在测试中,我们采用默认的正常打印模式来进行速度的测试。从速度表现上看,戴尔5230n实现了其标称值,在首页输出时间方面表现也比较出色,兼顾了1-3页文件和多页文件的输出效率。从IE、PDF等文件的速度表现上看,戴尔5230n对于图像和图文混排等文件的处理能力较强,在整个测试过程中没有出现停停打打的状况。

戴尔5230n黑白激光打印机打印速度测试
测试项目 打印质量 测试成绩
预热时间 正常 0
单页文本 正常 10秒09
50页文本 正常 首页:10秒71
完成:23秒19
连续输出速度:43.27ppm
5页EXCEL 正常 19秒72
5页IE 正常 37秒46
10页PDF 正常 4分33秒34
图文混排 正常 41秒41
A4图像 正常 1分00秒22

  从输出样张表现来看,戴尔5230n较为擅长进行文字的输出,对于不同的字体均有不错的表现。整体样张的黑度充足,可以很好的通过灰阶来表现色彩。从EXCEL、PDF等样张来看,戴尔5230n在有底纹的文字表现方面略显不足,文字部分笔画有一定的断裂,同时底纹的着墨较淡。


文本输出表现

excel及PDF文件输出表现

图文混排输出表现

照片输出表现

  【IT168评测中心观点】黑白激光打印机进入国内市场已经过了十多年,打印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各大激光厂商均将单功能黑白激打作为重点产品线进行建设,产品型号丰富,覆盖了从入门级到中高端的全部产品。戴尔近期发布的5230n黑白激光打印机定位于大中型工作组,标配网络单元使其更符合大型环境中用户众多的使用需求,而丰富的扩展性能则使5230n具备炫目的变身功能,对于不同环境贴身打造最适合的解决方案。


戴尔5230n黑白激光打印机

  戴尔5230n黑白激光打印机拥有43ppm的连续输出速度和不错的输出品质,在首页输出时间方面表现出色,对于1-3页文件以及多页文件的输出均有杰出表现。戴尔5230n的月打印负荷较高,另外,5230n还支持进纸盒扩展,最高可实现4000页连续输入,内存可扩展至640MB,并且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使用需求,自行选配装订器、自动双面打印单元等,使打印机的配置更加符合不同环境的输出需求。


戴尔5230n黑白激光打印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