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低功耗高性能 惠普P1566黑白激打评测

低功耗高性能 惠普P1566黑白激打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P1566  惠普首创的“智慧打印”技术,即实现了打印驱动程序免光盘安装、自动开关机、耗材余量智能提醒等更智慧的应用体验。

2010年8月7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自从激光打印机面世之日起,就与商务结下了不解之缘,相对于喷墨产品,激光打印机在打印速度方面都有着极大的优势,而且随着技术的积累和市场的成熟,黑白激光打印机的售价也不断降低,越来越多的用户也将激光打印机作为首要的选购的目标。随着个人及小型商务办公需求的不断增长,日常工作中文件资料的输出成为必不可少的环节。相应地,对打印机的期望也更加多样化,办公成本、效率,以至外观、体积、操作简易性都被列为考察的要素。

惠普P1566

  惠普首创的“智慧打印”技术,即实现了打印驱动程序免光盘安装、自动开关机、耗材余量智能提醒等更智慧的应用体验。HP LaserJet Pro P1566商用桌面级黑白激光打印机为代表的“智慧”激光打印机新品。“智慧打印”技术也成为其系列新产品的最大亮点,从而在桌面办公打印市场上掀起了一股强劲的智慧打印旋风。全方位提升了设备安装、使用和维护的智能化水平。目前这款智能激光打印机市场售价为1800元,感兴趣的朋友可不要错过!

  惠普P1566整机外观设计较为方正,棱角处成弧线形,其主色调为浅灰色和白色,这样的设计给人以清新流畅的感觉。顶部经过镜面处理,机身也设计为磨砂质地,在机体简约紧凑的同时也不失时尚美感。

惠普 P1566

  惠普P1566整机尺寸仅为387×243×246mm,有效的节省了占地空间,让您的办公更加随心所欲。

惠普 P1566进纸单元

  惠普P1566的自动进纸仓可以最多容纳纸张250页,减少了大量文件打印时纸张的添加次数,上面还设有手动进纸单元。自动进纸单元上可加装进纸防尘盖,可防止灰尘落入进纸单元,但不密封,长时间不用时也收起进纸仓门盖。

惠普 P1566散热口

  惠普P1566在机身背部与顶部都新增设有大面积的散热口,可以快速有效的排出机器工作时所产生的热量

  惠普P1566的机身背部的右侧设有电源接口和USB数据线接口,值得一提的是,这款产品在USB接口处,增设有一个可展开的接口保护舱门,便于对接口插头的保护,这又是P1566一个独特的人性化设计。

  惠普P1566的控制面板在机身顶部的左侧,控制面板设有智能指示灯,便于用户查看打印机的状态,当耗材不足时指示灯也会提示更换耗材,尽显智能风采。

惠普 P1566控制面板

  惠普P1566率先配置了惠普创新的自动开关机的功能,当您长时间未使用时,机器会自动关闭,实现了商务打印的智慧操控,节约了使用成本。通过内置的自动激活和唤醒设备的感应技术,让它能按不同应用模式和场景实现自我管理。

打开惠普 P1566检修门

  惠普1566的耗材更换也十分简便,只需打开顶盖,取出硒鼓就可以轻松更换。

惠普CE278A硒鼓

  惠普P1566采用鼓粉一体的紧凑型设计便于更换,原装硒鼓型号为CE278A,硒鼓处新增设有保护滑盖,有效的保护了硒鼓的使用寿命。且其月负荷打印量为8000页,配以22页/分的输出速度,可轻松满足小型工作组日常办公打印需求。但由于耗材鼓粉一体式的设计,墨粉盒用尽后需要整体更换,耗材目前市场售价为490元,标称打印量为2100页。

  耗材价格取自市场售价,标称页数的文字覆盖率均为5%(A4),不计入纸张价格,计算方式用 单页成本=耗材售价/标称页数=490元/2100页=0.23元/页

  惠普P1566独特的智慧打印技术,这种技术也成为了这款产品的最大亮点,主要体现在自动安装设备驱动、长时间未使用的情况下系统自动关机、以及智能更换耗材提醒,全方位提升了设备安装、使用和维护的智能化水平。其便捷、节能,以及更为人性化的细节设计广受好评,从而在桌面办公打印市场上掀起了一股强劲的智慧打印旋风。而且这款产品打印速度在同级别产品中属主流,打印质量也很出色,配以惠普激光打印一贯的高稳定性,可轻松满足个人和小型工作组日常办公打印需求。

惠普 P1566

  惠普P1566在打印性能上的表现为,7秒的首页输出时间,以及22页/分的输出速度,在保证文档输出稳定性的同时,也提高了打印速度。同时,打印分辨率高达FastRes1200,能轻松输出清晰的文字和灰度自然的图像,虽然图像输出略有颗粒感,但还是可轻松满足小型工作组日常办公打印需求。

  借助内置的智慧驱动程序,HP LaserJet Pro P1566能实现免光盘智能驱动程序安装,用户只需在Windows系统下将打印机接入电脑USB接口,仅需2分钟即可完成驱动程序智能安装。

打印首选项

  HP LaserJet Pro P1566在配置惠普创新的“智慧打印”技术的同时,高速的黑白打印速度相当出众,“零”秒预热技术让其首页输出只有短短的7秒,配以22页/分的输出速度,8000页的月打印负荷量,可以轻松满足中小型办公用户的日常打印需求。

惠普 P1566打印速度测试

  通过测试结果我们可以发现,惠普1566的打印性能十分强大,首页输出时间均在7秒左右,打印速度与标称的22页/分基本相符,让您轻松面对商务打印。

  对于商用激光打印机来说,打印质量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模糊不清的打印效果很难令人满意。惠普P1566的打印分辨率为FastRes1200和600dpi,由于FastRes1200只是在600dpi的基础上进行了分辨率增强,并没有提高实际的打印分辨率,所以在打印时,FastRes1200能够得到比600dpi更好的打印质量,但又不会降低打印速度。所以在文档打印测试中,我们选用FastRes1200的打印分辨率进行输出,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惠普1566的输出品质究竟如何。

HP P1566文本打印质量测试样张

  通过打印黑白文档我们发现,字体打印效果清晰,字体的黑度表现不错,边缘过渡流畅,HP1566是文档输出的一柄“利器”,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办公时的打印需要。

  惠普P1566配置的自动开关机的功能,工作时会从休眠状态下自动开机并迅速完成打印作业;而没有打印任务时会自动关机进入深度节能模式,这在待机休眠0-1瓦的功耗上可以明显看出。虽然智慧操控在短时内降低,甚至不产生待机休眠的功耗。

惠普 P1566待机功耗

  经测试我们可以看到惠普P1566待机时的功耗控制在1瓦以内,在节约成本的同时,进一步增长了机器的使用寿命。

惠普 P1566打印功耗

  在进行打印作业时,整机的功耗为440瓦,在同级别产品中其工作时的功耗也是最低的一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