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爱加速爱人性化不爱涨价 评联想LJ2400

爱加速爱人性化不爱涨价 评联想LJ240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168 评测】联想最近推出了LJ2400激打新品,除了最基本的黑白打印外,没有添加任何的附加功能,是一款非常朴实耐用的黑白激光打印机。联想LJ2400黑白激光打印机侧面及背面设计  联想LJ2400的控制面板由启动按键和4个指示灯构成,非常简单实用。

作者:孙晓霞 来源:it168网站 2011年5月16日

关键字: 机身设计 黑白激光打印机 文件输出 打印设置 联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168 评测】联想最近推出了LJ2400激打新品,除了最基本的黑白打印外,没有添加任何的附加功能,是一款非常朴实耐用的黑白激光打印机。LJ2400适合50人以下的小型办公环境,日常打印量较为繁重,而且以黑白文档输出为主,例如市场部门、业务部门、SOHO工作组、50人以下小型企业等。LJ2400的市场价格在900元左右,因此也适合企业为每个部门或者员工单独配备,提高个人工作效率。


▲联想LJ2400黑白激光打印机

  联想LJ2400是LJ2200的升级产品,除了连续输出速度提升了2ppm外,在首页输出时间方面也有了一定的改进,可以让小型环境内1-3页的文档输出更加快速。LJ2400外观采用深浅灰色搭配的设计,瓦楞材质的采用可以有效防止灰尘堆积,同时在不影响材质厚度的前提下减少一定的机身重量,当然减少的非常有限。和前代产品一样,LJ2400没有在机身侧面设计凹槽,在搬运方面略显不便。


▲联想LJ2400黑白激光打印机正面设计


▲联想LJ2400黑白激光打印机侧面及背面设计

  联想LJ2400的控制面板由启动按键和4个指示灯构成,非常简单实用。当一段时间没有接收打印命令后,打印机会进入浅休眠状态,Ready灯呈暗绿色。接收打印命令会自动唤醒,或者用户也可以按下启动按键手动唤醒。LJ2400标配硒鼓寿命为12000页,粉盒容量1500页,长寿命分离式硒鼓设计可以让硒鼓和粉盒得到充分利用,有助于几声成本。当硒鼓或粉盒耗尽后,指示灯会提前亮起提醒用户更换。


▲联想LJ2400黑白激光打印机控制面板及接口设计

  联想LJ2400支持自动和手动进纸两种方式,用户可以灵活运用,以处理不同的介质类型。联想LJ2400改进了搓纸轮设计,使打印机的进纸更加精确,效率更高。在实际测试中,我们确实没有遇到卡纸和进纸倾斜等问题。


▲联想LJ2400黑白激光打印机抽屉式自动进纸盒


▲联想LJ2400黑白激光打印机手动进纸位及出纸位

联想LJ2400黑白激光打印机官方参数表
打印技术 激光
物理分辨率 2400x600dpi
进纸方式设计及容量 翻盖式 250页 手动 1页
耗材设计方式 鼓粉分离
标准粉盒容量 1500页
随机粉盒容量 1500页
是否具备自动双面单元
是否具备独立网络打印
设备尺寸 372x362x180 mm

  我们对联想LJ2400进行综合的速度测试,从测试结果来看,联想LJ2400在首页输出时间和连续输出速度方面,与前代产品相比均有一定的提升。LJ2400支持300dpi、600dpi以及HQ1200三种输出质量,同时提供省墨模式。由于激光打印机的输出速度不会受到覆盖率的明显影响,因此对于日常输出的文档,我们建议一律使用600dpi的默认设置。LJ2400采用降低墨粉浓度的方式实现省墨的目的,不会对分辨率造成影响,因此样张只是黑度降低,打印质量没有下降。

联想LJ2400黑白激光打印机打印速度测试
测试项目 耗时(秒)
预热时间 7秒33
单页文本(600dpi) 18秒47
50页文本(600dpi) 首页:20秒20
完成:2分18秒34
连续输出速度:24.88ppm
5页EXCEL(600dpi) 19秒87
5页IE(600dpi) 23秒96
10页PDF(600dpi) 43秒15
图文混排(600dpi) 17秒26
图文混排(HQ1200) 20秒02
A4图像(600dpi) 22秒70

  从打印样张来看,联想LJ2400在300dpi下的文本输出显得较为粗糙,笔画生硬有漏白、断裂等现象,难以用于正式的商务文件输出,600dpi模式可以完全解决这个问题。从实际测试结果来看,HQ1200对于碳粉的分布控制更加精确,字体边缘更加圆润。在EXCEL及PDF等有底纹的文件输出方面,LJ2400对于底纹的着墨很浅,甚至浅色的底纹完全采用白色处理,无法再现源文件的底纹效果;而文字的表现上也不尽如人意,600dpi设置下出现较为明显的笔画断裂现象。


▲600dpi及600dpi省墨文本输出效果

▲300dpi及HQ1200模式文本输出效果


▲有底纹的EXCEL及PDF文件输出效果

▲照片输出效果

  联想LJ2400以900元的市场价格,提供24ppm的连续输出速度,拥有很高的性价比,在桌面级黑白激光打印机产品线中地位卓然。作为最基本款的激打产品,LJ2400适合市场部门、业务部门、SOHO工作组、50人以下小型企业等日常黑白文档输出任务繁重的环境选择,也适合企业为每个部门或者员工单独配备,提高个人工作效率。


▲联想LJ2400黑白激光打印机

  除了速度提升外,联想LJ2400的打印首选项也进行了重新设计,用户可以在首页进行单项选择,也可以在快捷栏中直接选择预设的打印设置,还可以将自己常用的打印设置保存起来,方便以后调用。LJ2400提供7个自定义设置位,让小型环境的每个员工享受属于自己的独特设置。


▲联想LJ2400黑白激光打印机打印首选项设计

▲快捷设置列表

  与前代产品相比,LJ2400的打印速度提高了2ppm,而官方报价反而降低了100元,性价比相当不错。那么,关于LJ2400我们还有什么更进一步的要求呢?首先是机身设计方面,正如前面所说,LJ2400的机身侧面没有设计凹槽,作为一款有相当“分量”的激光打印机,这样的设计不便于搬运。其次,LJ2400在有底纹的文字输出方面,往往忽略了底纹的表现力,同时文字效果也有一定的下降,希望在以后的产品中能有所提升。


▲HQ1200模式图文混排输出效果

  另外,我们希望联想能够在耗材方面有所改进。众所周知,目前使用鼓粉分离设计的厂商包括联想、兄弟、富士施乐等,其中兄弟的耗材设计与联想完全相同。而富士施乐在耗材设计方面,硒鼓和粉盒不再“紧密”连接,而是分处不同的内部空间;当更换粉盒时,不会对硒鼓造成任何影响,防止误操作造成硒鼓损伤减少寿命。目前联想的硒鼓藏身于滑动保护层内部,虽然也可以起到不错的保护作用,但是我们仍然希望联想能够更进一步,将硒鼓真正严密的保护起来。


▲联想LJ2400黑白激光打印机硒鼓仓

▲联想LJ2400鼓粉分离式耗材设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