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线性喷墨打印挑战激光 联想首当其冲

线性喷墨打印挑战激光 联想首当其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熟悉喷墨打印机的朋友都知道,到目前为止,我们最常见的喷墨打印机在打印头技术上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爱普生的微压电打印技术,一类是惠普和佳能使用的热发泡技术。线性喷墨打印机采用将可覆盖整个页面的大型打印头固定不动,而将纸送至打印头下的方式印刷。

来源:CBSi中国·ZOL 2011年2月11日

关键字: 打印头 喷墨打印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熟悉喷墨打印机的朋友都知道,到目前为止,我们最常见的喷墨打印机在打印头技术上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爱普生的微压电打印技术,一类是惠普和佳能使用的热发泡技术。据日经BP社报道,澳大利亚一家企业研发的新型喷墨技术,将在2011年挑战办公打印机市场,该技术就是由Silverbrook Research Pty开发的线性喷墨打印机技术“Memjet”(线性打印技术),拥有具有高密度喷嘴的打印头,通过快速移动纸张的方式进行打印,具有速度快、成本低的优势。该技术在几年前就有过报道,而最终在2011年我们才能够看到成熟产品。

  Silverbrook于2011年1月6日宣布,Memjet(线性打印技术)该项技术将提供给打印机厂商,并且与中国联想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联想将开发采用线性喷墨打印技术Memjet(线性打印技术)的办公室用打印机,预计2011年上半年在中国市场上市。

  Memjet(线性打印技术)的特点是打印速度快,价格低廉,使用该技术彩色打印速度能高达60张/分钟,适用于办公室用A4打印机,打印机售价大约在600美元左右。具有60张/分钟打印速度的打印机价格远远高于600美元,而且是高端激光打印机。据称使用该技术的打印机速度相当于同价位激光打印机的两倍。另外,单张打印的成本为5美分,仅为激光打印机的一半左右。

  

新型喷墨打印技术应用图解

  上图中(a)为Memjet公开的打印机试制机,速度高达60张/分钟的A4打印机,预计新产品将于2011年上半年由联想推出。(b)为线性喷墨打印机的打印头,宽度约为220mm。(c)为打印头的电子显微镜照片,喷嘴密度为1600dpi,是普通喷墨打印机用打印头的17倍,使用染料墨。

  线性喷墨打印机采用将可覆盖整个页面的大型打印头固定不动,而将纸送至打印头下的方式印刷。由于和现有的消费类喷墨打印机移动打印头不同,因此可高速印刷。据了解,与激光打印机相比,打印机结构得以大幅简化,因此可降低成本,并且机身的尺寸也可实现小型化。

  Memjet的技术核心在于喷嘴密度较高的打印头。采用MEMS技术制造热敏打印头的芯片,并将数个芯片接合起来,喷嘴密度为1600dpi,高达其它品牌喷墨打印机用打印头的17倍。采用该打印头,能以最大12英寸/秒的速度印刷。Memjet将向合作企业销售打印头、油墨及控制IC等基础部件来提高收益。即使在打印机相关业务方面没有业绩的企业,也可通过与该公司合作获得涉足该行业的机会。尽管对Memjet的市场评价还有待时日,但其有可能对激光打印机市场构成威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