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爱普生首届全国POS厂商大会 布局中国零售行业微打市场

爱普生首届全国POS厂商大会 布局中国零售行业微打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全国POS机厂商云集九寨沟,共赴“2011爱普生全国首届微型打印机POS厂商大会”。全国各大知名POS厂商悉数到场。本次POS厂商大会对零售行业和餐饮行业的发展做了全面的分析和展望。同时,爱普生凭借其在打印领域的领先技术,并利用爱普生丰富的产品线优势,向POS厂商介绍了爱普生针对中国零售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此次大会是爱普生首次针对POS厂商召开的一次全国性行业大会,对于爱普生布局中国零售行业的微打市场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来源:ZDNet 2011年9月19日

关键字: 爱普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全国POS机厂商云集九寨沟,共赴“2011爱普生全国首届微型打印机POS厂商大会”。全国各大知名POS厂商悉数到场。本次POS厂商大会对零售行业和餐饮行业的发展做了全面的分析和展望。同时,爱普生凭借其在打印领域的领先技术,并利用爱普生丰富的产品线优势,向POS厂商介绍了爱普生针对中国零售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此次大会是爱普生首次针对POS厂商召开的一次全国性行业大会,对于爱普生布局中国零售行业的微打市场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爱普生携手中国知名POS厂“论剑”微打市场

爱普生携手深圳桑达龙金商业机器、青岛海信智能商用设备、青岛中科英泰商用系统、拍档电子科技、坤申电子贸易等中国知名POS厂商在九寨沟“论剑”,深入探讨了中国零售行业信息化建设所面临的问题。中国城镇建设的快速发展,将为零售业带来快速发展的春天,2010年中国连锁百强销售规模大幅度增长,达到1.66万亿,同比增长21.2%,零售产业单一业态的生存方式正在逐步被摒弃,取而代之的将会是多元业态发展的黄金时代,很多以超市为主要业态的零售商现在都朝购物中心模式发展。沃尔玛、家乐福、TESCO、麦德龙在内的外资巨头也都纷纷从大卖场业态向购物中心、便利店、电器专卖店等业态延伸。爱普生系统设备事业部部长吉羽智勇先生提出:“规模的扩张和门店升级,零售商将更多利用IT技术,降低物流成本。零售行业的变化也将促使IT设备供应商不断创新来满足市场需求,尤其是本土的IT设备供应商。惟有及时发现这一变化,从现在开始研发新的解决方案,不断推出新产品,才能得到零售商的青睐,否则将会在未来市场竞争中陷入被动。”通过聚集行业翘楚集中探讨,爱普生针对零售行业的创新和发展,提出了全面的IT的整体解决方案,有助于整个微型打印机产业升级,提高POS全行业的竞争力。

集结爱普生全线产品助推零售整体解决方案

爱普生公司在深入研究中国市场的基础上,不断开发更适合国内用户的产品,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在此次大会上,爱普生首次向POS厂商们展示了集合爱普生全线产品的整体解决方案,尤以零售行业为重点。

针对零售行业商业连锁客户存在的问题,诸如,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导致的设备故障率高、全国范围的服务响应速度不及时等,爱普生提出了从采购中心、物流配送、价签打印、活动促销、缴费结算到财务结算的整体解决方案。选用爱普生打印机设备的用户会发现,爱普生打印机普遍故障率极低,这源于其过硬的产品质量,相较于其他传统的打印机,爱普生打印机能够提供更加稳定高效的打印输出;而遍布全国 113 个城市的264家授权服务中心和维修站,以及 100 个服务坐席的专业热线服务中心,则能够保证及时响应客户遇到的各种售后问题,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这些手段有效地解决困扰商业连锁客户的问题。

在会上,爱普生从实际应用背景、客户服务需求、成功方案介绍等方面系统地提出了零售用户应用解决方案,包括标准化店面配置方案、商品价签打印方案、正品色带替代方案、POS机清单/发票打印方案、优惠券打印方案等。

以热敏票据打印机TM-U220系列的应用为例。通常来讲,超市收银小票、发票平均每天打印量非常大,容易出现质量故障,导致用户结帐时排队滞留的现象,这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顾客消费的满意度。某大型连锁超市之前也会遇到类似的问题,而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在选用了爱普生TM-U220系列针式打印机以后,他们发现票据打印的质量和速度都大有提升,打印故障率极低。偶尔遇到问题,产品售后维修服务也非常及时。爱普生TM-U220系列在提高结帐效率等方面切实满足了用户需求,广受好评。

目前,优惠券打印的市场需求很大,优惠券使用数量从2008年的2000万张暴增到2009年的8000万张。爱普生为了拓展零售业的市场,进行了相应的市场调查,发现优惠券在年轻人当中使用得比较多。对此,爱普生适时地推出了彩色喷墨打印机TM-C610,该产品非常适用于放置在零售终端派发优惠券,能够满足零售业对优惠券打印质量和数量的需求。用户还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设计个性化打印,而且由于该款产品很小巧,将其放置在服务台,顾客使用起来非常方便。相信优惠券打印机的逐渐普及应用,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惠信息和消费方式,同时也将为商家本身提供新的优惠促销手段。

此外,EPSON K100、LQ-1900KII+、ME Office 80W、LQ-590K等几款机型也分别在零售行业的采购、部门日常办公等环节满足客户的多种打印需求。

推动行业发展,布局中国微打市场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微型票据打印机市场销售量超过60万台,其同比增长率达到16.6%,预计2011年微打市场销售量将达到70万台。行业用户对于微打产品如此大量的需求,使得整个市场潜力巨大,庞大的市场需求使微打行业的竞争格局也进一步加剧。

作为微打行业的翘楚,爱普生不仅在打印技术上独占鳌头,在渠道建设和经销商培养方面也不遗余力。爱普生主办的首次全国POS厂商大会正是为充分满足中国市场的多样化需求,通过交流和分享,与几大POS厂商共同促进微打产品销售和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

这次大会成为近几年来POS行业的一次盛会,也是爱普生布局中国零售行业微打市场的战略性大会,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爱普生在本次大会上带来的全方位零售及餐饮打印解决方案,激发了行业用户以信息化提升管理的深层思考,也将真正成为企业成长的助推器,推进企业信息化的全面建设和长远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