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日常应用宝典 打印机常见卡纸故障解析

日常应用宝典 打印机常见卡纸故障解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笔者了解,一般打印机最常见的故障主要是卡纸故障,很多卡纸故障跟用户的使用有关系,比如说纸张没有放好很容易出现卡纸等等。先检查一下打印纸的安装是否符合标准,例如装入位置是否已经超出打印机左导轨箭头标志,如果超过的话,必须减少打印纸。

作者:彭福朝 来源:it168网站 2011年3月11日

关键字: 卡纸 故障 打印纸 墨盒 异物堵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打印机售前、售中、售后服务都是用户非常关注的问题,在这三“售”中,其中售后这块非常重要,售后服务大部分用户都会认为设备出现问题能够得到及时解决,但是在现实当中,真正的得到及时解决的并不多见,由此会影响很多企业和员工的工作效率。

  据笔者了解,一般打印机最常见的故障主要是卡纸故障,很多卡纸故障跟用户的使用有关系,比如说纸张没有放好很容易出现卡纸等等。如果用户能够学会一些简单处理卡纸故障的技巧,那么在日常应用中很容易提升办公效率。下面笔者为大家分享几种常见的卡纸故障及解决办法。


  打印机夹纸及其解决方法

  打印机在频繁的使用过程中,常常会出现无法处理纸张的故障,大多是夹纸、不进纸、一次进多页纸以及乱走纸等现象。出现这些故障后该如何应对呢?

  1、打印纸表面是否平整。如果出现打印机夹纸的现象,首先应看打印纸表面是否平整,如果出现纸张卷曲或褶皱现象,最好换用表面平整、光洁的纸张,并且确保打印纸表面不能有类似胶类的附着物。


  不进纸原因及解决方法

  1、打印纸放入过多。先检查一下打印纸的安装是否符合标准,例如装入位置是否已经超出打印机左导轨箭头标志,如果超过的话,必须减少打印纸。


喷墨打印机

  2、异物堵塞。看看打印机内部是否有什么异物堵塞,例如如果打印机中出现夹纸的话,就会导致不进纸的现象。如果有异物的话,必须要将它排除,排除时一定要先将打印机电源关闭,然后小心取出异物。如果要取出夹纸的话,必须沿出纸方向将夹纸缓慢拉出,取出夹纸后还要检查是否有残留碎纸存在,并保证将碎纸也清除干净。

  3、打印纸潮湿。如果使用的打印纸存放时间过长,并且表面有潮湿感觉的话,也有可能出现不进纸的现象,此时我们要做的就是要烘干打印纸。 4、墨水是否用完。黑色墨盒或彩色墨盒的指示灯闪烁或直亮提示墨水即将用完。如果墨盒为空时,打印机将不能进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