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高速机格局或将巨变?利盟A4风暴欲创OA新秩序

高速机格局或将巨变?利盟A4风暴欲创OA新秩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透视:欧美办公室里省钱之道没错,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国人所使用和接触的高速复印机只有那些笨重且昂贵的大家伙。由此可见,A4高速机替代现有高能耗、高成本的A3复印机并非是什么难事,仅仅需要转变一种思想与意识,就完全可以实现。

来源:ZDNET 2010年12月10日

关键字: 利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你的办公室里,究竟需要的是什么?是一个巨大的、昂贵的,且只有百分之三的机率才会用到的A3大型复印机?还是一个投资只有1/2,占地只有1/2,能耗只有1/2的A4复印机?

  透视:欧美办公室里省钱之道

  没错,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国人所使用和接触的高速复印机只有那些笨重且昂贵的大家伙。由于,从上个世纪中国OA外设领域迈入数码时代开始,几乎所有厂家和经销商、消费者都下意识的将A3幅面高速机作为产品标准,而几乎从未质疑过这种标准。

  事实上,如果站在更为宽广的国际化市场上,我们可以看到,由于在性价比上的优势,在欧美等发达国家,A4远比A3设备更受欢迎。根据IDC数据统计,在欧美市场上,A4高端机型的市场份额远高于A3机型。“在欧美市场,我们的高速设备非常受到企业的喜爱。因为这是最为经济、合理的配置,也是最为环保的选择。”利盟高层负责人如此表示。

  或是意识形态的差异,亦或是经营理念的不同,在欧美流行的A4复印机虽然在性价比上占据“优势”,但在中国却并没有转化成“胜势“,甚至被“挡”在了中国OA主流市场之外,这不得不说是一种讽刺与尴尬。

  一个被所有人忽略的浪费 : 为了3%,而牺牲了97%根据IDC数据统计,办公室内的A3幅面设备,在使用A3幅面的应用率仅为3%,其余97%都是在使用A4幅面。

  就是为了这3%的使用量,大多数企业却付出了100%-300%的成本 —— 采购一台价值数万的A3复印机,并由此在未来的几年内,承受A3设备的维修、保养、折旧等成本,然而却在97%的时间里,打印着A4纸张!相反,一台与A3复印机性能相当的A4复印机的成本,仅仅是A3设备的30%-50%。

  如果按月印量2000张计算,一台A3多功能机全年的整体成本比A4多功能机的成本高出137%。这样算来,每台设备2年即可节省11000余元,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数字,如果再展望一下未来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损失,相信任何一个CIO都会感受到无比的压力与懊恼。

  改变,从A4风暴开始

  事实上,这种被所有人忽略的浪费,并非不能避免。“只要通过合理的规划与计算,A4幅面高速机型完全可以替代绝大多数、超过90%以上的现有A3设备,并且不会对工作效率有任何影响。“利盟智能化解决方案部顾问规划师谢先生表示,在全球范围内,利盟已为可口可乐、百安居、渣打银行等客户提供了这种A4复印机替代A3复印机的解决方案,并且非常成功。

  由此可见,A4高速机替代现有高能耗、高成本的A3复印机并非是什么难事,仅仅需要转变一种思想与意识,就完全可以实现。虽然曾经由于意识上的误区、市场的发达程度等因素,人们一直对A4复印机市场呈现出一种类似于“盲区”的状态,但随着办公设备行业的成熟与利盟等致力于开创和推动A4复印机市场发展的品牌越来越多,A4复印机市场必然将迎来其蓬勃发展的新时代。

  也许,不久的将来,我国办公设备产业就将迎来A4复印机时代的新格局。届时,不论是A4或者A3设备,都将在同一起跑线上接受用户的考验,而评判标准只有一个:根据用户的特点,满足需求,且质优价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