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谁才是文印专家 利盟364dn对比A3复印机

谁才是文印专家 利盟364dn对比A3复印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企业级办公用户来说,高效、高负荷的打印办公设备一直是企业所追求的,特别是在中小型企业的多人工作组用户群中,显得尤为重要。据笔者了解,目前在中小型企业工作组用户中,很大一部分企业都拥有复印复合机设备,而且基本上以A3幅面为主,用户选购A3幅面复印复合机的最直接的理由就是,高效、高负荷,而且还能同时满足A3幅面和A4幅面的打印、复印需求。

来源:IT168 2012年8月13日

关键字: 复合机 利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企业级办公用户来说,高效、高负荷的打印办公设备一直是企业所追求的,特别是在中小型企业的多人工作组用户群中,显得尤为重要。据笔者了解,目前在中小型企业工作组用户中,很大一部分企业都拥有复印复合机设备,而且基本上以A3幅面为主,用户选购A3幅面复印复合机的最直接的理由就是,高效、高负荷,而且还能同时满足A3幅面和A4幅面的打印、复印需求。

  事实上,据相关调研数据分析,目前在中国很大一部分A3幅面复印复合机设备的A3幅面功能完全是一种闲置功能,有些企业几乎没有A3幅面需求,由此业界很多人对此产生了质疑,究竟企业用户在选购复印复合机时,要不要采购A3幅面复合机?A4幅面复合机是否能够真正满足企业办公文印需求?A3幅面复印机和A4幅面复印机谁更实用?其实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存在这些疑惑是很正常的事,下面笔者带着用户的疑惑,我们通过真实的产品分解,来帮助企业用户了解A4幅面复合机和A3幅面复合机,谁才是真正的文印专家。

  从性价比出发 A4幅面是否优于A3复合机呢

  众所周知,用户购买产品就要用来满足企业的日常办公打印需求,因此采购产品就得从需求出发,那么如何来判断是否采购A3和A4幅面的设备呢,首先需要对企业进行了解,对于有些企业A3幅面完全是没有需求的,那么就完全可以考虑A4幅面的复合机;另外对于一些中大型企业,需要的复合机设备较多,通过调研有少量A3幅面需求,但是大部分还是以A4幅面输出为主,那么就需要合理平衡部署复印复合机设备,比如说按照比例来采购,买一台A3幅面复合机,其他几台可以采购A4幅面。

利盟 利盟 X364dn 图片

  从性价比角度来看,我们以实际真实的产品为例,A4幅面复合机我们以利盟x364dn为例,A3幅面复合机我们以柯尼卡美能达184为例,通过从价格、功能、性能、使用等方面来进行对比,在只有A4幅面需求的情况下,看看究竟哪种设备更具高性价比。

  首先从价格方面来看,利盟x364dn黑白复合机市场价仅售4000元左右,柯尼卡美能达bizhub 184黑白复合机市场价为4200元左右,价格上看这两款机器基本上没有太多的差距。在产品功能性能上,柯尼卡美能达184复合机涵盖了3个基本功能分别是打印、复印、扫描,内存为32MB,输出速度为18张/分,没有标配网络打印、自动送稿器及其他特殊功能,不过这款机器支持A3幅面。

  利盟x364dn复合机涵盖了4个基本功能分别是打印、复印、扫描、传真功能,内存为128MB,输出速度为33张/分;标配网络打印功能,标配自动送稿器,标配自动双面打印,标配前置USB直插打印等等,利盟x364dn只能支持A4幅面,对于只有A4幅面需求的用户来说,或者是有多台复合机需求的用户都非常适用。

  从上面提到的A3幅面复合机和A4幅面复合机的功能性能上来看,2款产品的应用就存在了很大的差异,A3幅面复合机基本只有A3幅面上的优势,而其他性能上,完全不如A4幅面复合机,在日常办公效率上,利盟 x364dn更加有优势,比如说能够满足多页自动进纸复印、扫描、传真需求,能够降低用户的繁琐操作和等待时间,另外特别是标配了网络打印,能够满足企业工作组共享打印需求,为企业创造一个非常优质高效的环境。

  利盟x364dn复合机特殊功能应用解析

  利盟x364dn复合机作为一款非常典型的A4数码复合机,除了标配常规的打印、复印、扫描、传真功能外,产品还标配了特殊的自动双面打印、USB打印、自动输稿器、网络共享打印功能。而这些特殊功能在日常应用中,能够帮助企业用户提升办公效率,而且还能够帮助企业节约使用成本。

  网络共享功能:对于具有一定规模的中小型企业用户来说,网络共享打印是一个非常基本的应用功能,如果没有网络共享,那么企业员工就没办法去高效的实现文印打印,利盟x364dn标配了网络打印功能,能够满足多人工作组共享打印,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节约的文印解决方案。

利盟 利盟 X364dn 图片

  自动双面打印功能:目前很多办公打印设备都只支持手动双面打印功能,没有自动双面打印模块功能,因此在使用中非常麻烦,需要先打印第一面,然后把已经打印完的一面整理好放入纸盒中,再打印第二面。而自动双面打印能够一次把正反两面一次性打印出来,减少重新放置纸张的麻烦,而且还能够提高打印效率,自动双面打印功能在很多万元以下的A3幅面复合机中很难看到这种功能。

  自动输稿器:自动输稿器是为用户提供连续复印、扫描、传真的功能,一般入门级的A3幅面复合机基本上没有标配自动输稿器,用户如果需要还需要额外花钱购买,一般一个自动输稿器至少需要好几百块钱,一般如果没有输稿器时,用户在一次复印多张文件时,就需要一次放一张,显得特别麻烦。

  前置USB打印:前置USB打印,也是属于脱机打印的一种方式,需要配合设备的显示屏幕来使用,一般USB脱机打印时,打印PDF文件的比较多,USB脱机打印主要能够为用户提供非常便利的打印方式,比如说在会议室附件,如果用户没有安装打印驱动,那么通过U盘插入前置USB接口上进行脱机打印即可,非常高效快捷。

  从产品的各方面综合对比,无论是A3幅面复合机还是A4幅面复合机,相对来说都有自己的优势,关键是企业在选购的时候,要重点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定,A3和A4幅面的机器都可以选择。但是从,目前企业需求的整体形势来看,A4幅面复合机的高性价比更加能够贴切A4幅面的用户需求,特别是产品的特殊应用功能,能够很好辅助企业解决日常办公文印难题,所以A4幅面复合机也将逐渐成为未来企业的主流办公打印输出的发展趋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