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自动双面才实用 联想LJ2600D激光机评测

自动双面才实用 联想LJ2600D激光机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168 评测】联想近期推出了LJ2600D黑白激光打印机,从命名上可以看出LJ2600D标配了自动双面打印模块,同时打印速度也提升到了26ppm。联想LJ2600D耗材设计淡化浅色底纹 效果见仁见智  联想LJ2600D的综合速度性能非常出色。

作者:孙晓霞 来源:it168网站 2011年5月19日

关键字: 评测 激光机 输出文件 联想 双面打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自动双面才是真正可行的解决方案

  【IT168 评测】联想近期推出了LJ2600D黑白激光打印机,从命名上可以看出LJ2600D标配了自动双面打印模块,同时打印速度也提升到了26ppm。LJ2600D的市场价格在1300元左右,在这个价位上,无论是打印速度还是自动双面模块,LJ2600D都是首屈一指。同时发布的LJ2650DN额外增加了有线网络功能,在官方报价上提高了900元,市场价格尚未明确。


▲联想LJ2600D黑白激光打印机

  自动双面打印才能算作真正可行的双面打印解决方案。以往厂商宣称的双面打印大多需要用户手动操作,打完一面手动翻面后再放回纸盒里,等待打印另外一面。激光打印机显影时需要加热打印纸,打完一面后纸张通常会卷翘,在打印反面时二次进纸不如新纸顺畅,很容易出现各种问题。对于一共只有两页的文件来说无所谓,但是超过两页以上就很容易弄错顺序,例如把第8页印到第5页背后等情况时有发生。如果打印机的进纸不给力,时不时的夹带纸的话,那就更加悲剧。


▲联想LJ2600D黑白激光打印机

  自动双面打印可以将用户完全解放出来。以往的手动双面打印,就算进纸完全没问题,也需要用户一直在打印机身边翻面,十分影响工作效率。而自动双面打印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用户发送打印指令后,等待打印机结束打印过程后,直接取回打印纸即可。在打印的过程中,用户可以时间节省下来做其他事情。


▲联想LJ2600D搓纸轮

  LJ2600D将入门级A4激打的速度提升到了26ppm,这是一个新的记录。实际上,入门级和中高端激打的速度分界线一般定为20ppm,以往高于20ppm的我们都会将其定为中高端打印机,可以服务更多的用户。对于50人以下的小型环境来说,员工数量决定了打印速度提高的意义并不大,因为日常并没有那么多的紧急文件需要打印。但是,在价格相近的前提下,更高的配置和性能显然是一大有力因素,没有人会对此说不。


▲联想LJ2600D手动进纸位

联想LJ2600D黑白激光打印机官方参数表
打印技术 激光
物理分辨率 2400x600dpi
进纸方式设计及容量 翻盖式 250页 手动 1页
耗材设计方式 鼓粉分离
标准粉盒容量 1500页
随机粉盒容量 1500页
是否具备自动双面单元
是否具备独立网络打印
设备尺寸 368x360x183 mm

鼓粉分离式耗材设计注重成本

  联想LJ2600D的外观采用了典型的黑白激光打印机的设计,方正的格局比较稳定耐用。底部抽屉式自动进纸盒和手动单页进纸器,这种组合方式也基本成为黑白激打的标配。LJ2600D的整体采用黑色外观,在正面加入了部分瓦楞形状的特殊设计。对于这一点我个人认为不错,机身显得不那么死板了。但是,也有人认为这部分设计非常恶心,特别是患有密集物恐惧综合症的用户看到会感觉非常的不舒服。


▲联想LJ2600D特殊材质


▲联想LJ2600D抽屉式进纸盒

▲联想LJ2600D出纸位的小红托盘

  联想LJ2600D属于典型的“Ctrl+P”型打印机,控制面板只起到提示的作用,基本无法进行任何的操作。当一段时间没有接收打印命令后,打印机会进入浅休眠状态,Ready灯呈暗绿色。接收打印命令会自动唤醒,或者用户也可以按下启动按键手动唤醒。唤醒打印机并不会对提高首页输出的速度,因此不是特别有必要。


▲联想LJ2600D控制面板

  LJ2600D采用鼓粉分离式耗材设计。标配的硒鼓寿命为12000页,标配粉盒容量1500页,长寿命粉盒容量2600页。理论上来说,分离式硒鼓设计可以让硒鼓和粉盒得到充分利用,既节省了成本又能环保。但是,如果使用不当或者操作失误,也有可能会造成硒鼓提前损坏,这就得不偿失了。因此,虽然LJ2600D的耗材设计对感光鼓有一定的保护,仍然要求用户操作时小心谨慎。


▲联想LJ2600D硒鼓仓

▲联想LJ2600D耗材设计

淡化浅色底纹 效果见仁见智

  联想LJ2600D的综合速度性能非常出色。LJ2600D的连续速度可达26ppm,而在桌面级A4黑白激光打印机中,同样处于1300元价位的其他品牌产品,其连续输出速度几乎都在12-14ppm之间,只有LJ2600D的一半。也就是说,抛开自动双面打印的优势不谈,即使单看连续输出速度这一项,LJ2600D的性价比也是非常高的。

联想LJ2600D黑白激光打印机打印速度测试
测试项目 耗时(秒)
预热时间 7秒85
单页文本(600dpi) 19秒37
50页文本(600dpi) 首页:18秒20
完成:2分11秒44
连续输出速度:25.96ppm
5页EXCEL(600dpi) 19秒68
5页IE(600dpi) 19秒69
10页PDF(600dpi) 40秒71
图文混排(600dpi) 19秒42
A4图像(600dpi) 20秒57

  与前代产品相比,LJ2600D的首页速度也有提升,这个改进对于小型办公环境显得意义更加重大。因为小型环境日常以1-3页文档打印为主,特别是单页文档打印需求旺盛,而对于单页文档来说,连续输出速度再高也毫无意义。LJ2600D的预热时间在8秒内,和惠普、佳能等零秒预热技术有一定的差距,不过已经基本够用。

  LJ2600D的打印质量一般。从整体上看,文本样张的黑度不够充足,碳粉缺乏亮度,显得打印效果不够清爽。细节来说,LJ2600D对于不同字体的解析较好,笔画连贯,没有明显的漏白、断裂等问题。在反向黑白测试中,LJ2600D只能勉强识别到4号字,3号字以下几乎全黑。


▲文本打印质量

  LJ2600D对于有底纹的文件表现力相对较差。以PDF文件为例,源文件的浅色底纹着墨较浅,底纹上面的文字部分,也比普通的文本效果下降了许多。从节省碳粉的角度来看,也许会有用户喜欢LJ2600D对底纹的处理方式。但是作为一款专业的输出设备来说,我们对打印机的要求是“所见即所得”,更希望打印机能够如实的反映源文件的细节和内容。


▲EXCEL及PDF文件输出效果

▲IE及图文混排文件效果

▲照片输出效果

适合小型环境双面文档批量输出

  联想LJ2600D的优势在于标配自动双面单元,同时以入门级的价格实现26ppm的高速输出,性价比非常出色。单纯来看26ppm的速度对于小型办公环境的用处不大,因为小型办公环境与文印机构不同,不会让打印机接近满负载运转;而且大部分用户难以体会出每分钟多两页或者少两页的细微差别,只要打印机连续输出文件即可。但是,在购买价格不变的前提下,没有用户会拒绝额外的速度提升。


▲联想LJ2600D黑白激光打印机

  自动双面打印单元让LJ2600D的适用范围更加广泛。从商务合同到产品手册、宣传资料,对外的文件使用双面打印都会显得更加专业。而对内的文件使用自动双面打印,也可以提高纸张的利用率和阅读的舒适性。一般企业处于省纸考虑,会要求用户收集使用过的单面纸张,利用反面打印,既不利于资料的保密性,也无法确保纸张平整,很可能会导致进纸方面出现问题。自动双面打印可以从根源上避免这些问题的发生。


▲联想LJ2600D接口设计

  联想LJ2600D的打印首选项更加快捷易用。用户可以在首页进行单项选择,也可以在快捷栏中直接选择预设的打印设置,还可以将自己常用的打印设置保存起来,方便以后调用。LJ2600D提供7个自定义设置位,让小型环境的每个员工享受专属于自己的独特设置,不用担心与其他用户产生冲突。


▲打印首选项中的预设值

  LJ2600D的缺点在于其对带底纹文字的处理。在这一点上见仁见智,有用户认为可以节省不必要的碳粉消耗,毕竟有底纹的文字也是文字,用户关注的是文字内容,而不是底纹的深浅。但是,以我为首的另外一部分人认为,打印件应该如实的反应源文件的内容,而不是分析底纹存在的意义;更何况大部分底纹都是用于强调重要文字,一旦失去底纹,很可能让所有文字混为一谈,用户难以了解其重要程度。您对底纹的打印与否是如何理解的呢?欢迎发表评论阐述您的观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