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开拓家用激光市场 粉色富士施乐P105b

开拓家用激光市场 粉色富士施乐P105b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商用喷墨打印设备的推出和普及,已经没有人会再把“喷墨家用,激光商用”当成是选择打印设备的唯一教条,但是目前来看,个人和家庭用户主动选择激光产品的仍然是少数。富士施乐P105b的发布,意味着激光打印机可以通过更人性化的设计方式,改善产品外形使其符合家庭用户的使用需求,同时降低打印成本。

作者:孙晓霞 来源:it168网站 2011年2月28日

关键字: 富士施乐 碳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商用喷墨打印设备的推出和普及,已经没有人会再把“喷墨家用,激光商用”当成是选择打印设备的唯一教条,但是目前来看,个人和家庭用户主动选择激光产品的仍然是少数。其实,并不是所有的激光打印机都不适合家庭环境使用,例如富士施乐P105b正是这样一款定位于个人家庭办公以及SOHO工作组的黑白激光打印机,20ppm的连续输出速度、粉色外壳、低廉的购买成本和打印成本,都使其可以满足小型环境用户对打印机的所有要求。

  富士施乐黑白激光打印机新品P105b,主要面向小型办公环境、SOHO工作组以及家庭环境用户推出。在P105b中,富士施乐实现了几个第一:

  第一款粉色打印机。
  第一款定位于家庭环境的激光打印机。
  第一款机身宽度低于200mm的激光打印机。

  富士施乐P105b采用鼓粉分离式耗材设计,随机附带1000页粉盒。另外在中国大陆地区购机即可获赠2个2200页大容量粉盒,总共5400页印量,对于小型环境来说,基本上一年之内无需购买新的粉盒,可谓非常实惠。

  富士施乐P105b的外形非常小巧时尚,采用粉色设计,一扫以前办公打印设备沉闷的黑白蓝灰传统,无论是工作组还是个人办公,均会显著提升环境的亲和力,让办公气氛更显活泼,颇得女性用户,家庭用户,特立独行、追求个性的艺术工作室等用户喜爱。

  在此之前,桌面级打印机的外壳通常局限于黑、白、灰、蓝等色彩,这并不是因为设计师缺乏创意,而是为了可以更好的与办公环境相融合,不会显得突兀。其实,设计师们在打印机的设计方面也是下足了苦功,除了采用不同的材质进行尝试外,在外型方面也是努力进行改进。即使是受限于打印技术的激光打印机,也出现过三星SCX-4500这样特立独行的产品。

  但是,如果要应用于家庭环境,那么仅仅改变材质和外型是不够的。富士施乐P105b采用的粉色,显得既清新又活泼,即使是家庭环境也非常适用。此次P105b粉色主题打印机的发布,相信也同时为各大厂商开辟了一条新的设计思路,会推出更加多彩,适合家庭以及个人用户使用的打印设备。

  富士施乐P105b也是世界上最窄的打印机,这归功于其成熟的鼓粉分离式耗材技术,和独特的扁筒形碳粉盒设计。事实上,三星在之前也采用过压缩碳粉盒高度的方式,来减小打印机的机身体积,但是之前的打印机其碳粉盒和硒鼓的摆放方向仍然是一致的。而富士施乐另辟蹊径,将碳粉盒垂直于硒鼓摆放,不仅进一步压缩了机身的宽度,还将碳粉仓前置,更加便于粉盒的更换等操作。

  富士施乐在P105b中采用的碳粉盒设计更加小巧新颖,圆柱形的外壳高只有50mm,底面半径不到40mm,比肯德基芙蓉鲜蔬汤的包装碗还小。碳粉盒采用黑色设计,搭配嫩黄色的手柄,让整个碳粉盒看上去更像是一碗冰激凌,可口动人。因此,家里有小孩子的用户需要注意了,请将暂时不用的/打空的碳粉盒放置到小朋友接触不到的地方去。

  富士施乐P105b的碳粉仓位于机身正面,直观的设计和简单的开合方式,非常便于用户从正面直接更换碳粉盒。在碳粉仓内,有简单明了的标识指示用户如何锁定和解锁碳粉盒,只需将碳粉盒指定位置对齐即可轻松推入碳粉仓内,然后旋转30°角即可锁定。前置的碳粉仓、轻薄的碳粉盒、鼓粉分离式设计,共同推动P105b成为全世界机身最窄的黑白激光打印机。

  除了标配的1000页碳粉盒外,富士施乐DocuPrint 105b还另外附赠2盒2200页的高容量硒鼓,总共高达5400页的可打印量。而就实际测试结果来看,富士施乐标称容量为2200页的CT201613粉盒,其真实容量可以达到3549页,也就是说,累积的打印量高达8000页,远远超过了一半的桌面级打印机。

  CT201613碳粉盒的市场价格在395元左右,意味着平均单页打印成本只有0.11元,这个价格甚至低于了市面上销量较大的国产兼容硒鼓。而P105b的市场价格只有1250元左右,意味着除去碳粉的价格外,用户只需花费350元的价格即可获得一台全新的终生不需要更换硒鼓的P105b裸机,实在是非常实惠。

  另外,从富士施乐CT201613碳粉盒的设计来看,对于用户后期的灌粉等操作也是非常方便的。当然,一旦灌粉将会失去打印机的保修资格,特别是富士施乐宣称终生免换硒鼓,如果因为灌装的碳粉质量较差导致硒鼓损伤,用户则会得不偿失。

  随着商务喷墨的盛行,喷墨打印机逐渐渗透到商务办公领域,特别是增加了复印和传真单元的喷墨一体机产品,可以独立满足中小型企业环境所有的日常办公输出,对桌面级黑白激光产品产生了一定的冲击。但是,由于激光打印机长期以来在购买成本和使用成本两方面都不占优势,因此在家庭环境中不具备较高的竞争力。

  富士施乐P105b的发布,意味着激光打印机可以通过更人性化的设计方式,改善产品外形使其符合家庭用户的使用需求,同时降低打印成本。实际上,降低打印成本是所有用户都非常关注的重点因素,但是由于P105b极致压缩了机身体积,导致散热无法满足高打印负荷的环境输出,因此不能应用于50人以上的办公环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