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看似亲兄弟 KM C35与HP CM4540的较量

看似亲兄弟 KM C35与HP CM4540的较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关村在线办公打印频道原创】如果说一款产品只是概念的提出,那么两款产品则是一个产业的开启。而CM4540fskm的机身底部并没有采用与C35相同的顶角设计,而是通过增加机身底部选配底座的底面积来增加产品本身的稳定性。

来源:CBSi中国·ZOL 2011年4月22日

关键字: 柯尼卡美能达 升级固件 硬件参数 纸张容量 体积参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共9页)

  【中关村在线办公打印频道原创】如果说一款产品只是概念的提出,那么两款产品则是一个产业的开启。A4幅面彩色激光多功能一体机正是如此境遇,自今年一月惠普推出了A4幅面的Color LasserJet CM4540彩色多功能一体机后,柯尼卡美能达也在近期发布了bizhub系列中唯一一款A4幅面的产品---C35。这两款产品虽然属于不同公司,并有不同的设计理念,但他们的定位确基本一样,都是向只有A4幅面输出的大中型用户组提出的解决方案,到底这两款产品孰强孰弱,请看我们接下来的对比测试。

  ●KM C35与HP CM4540正式对垒

  

  虽然同为A4幅面彩色激光多功能一体机,皆为抢占A4幅面大型机的市场份额,但二者对于他们所属公司的位置却大不相同,C35为柯尼卡美能达bizhub系列中第一款A4幅面产品,C35的推出弥补了柯尼卡美能达在bizhub系列中A4幅面产品的空白。而惠普的CM4540系列产品为其A4幅面彩色激光多功能一体机的增强版本。从这方面看,C35的设计思路不如经过多代产品累计下来的CM4540成熟,但作为一个激光打印机厂商来说,这些经验皆可从A3幅面产品上照搬过来,但产品是否成功还是需要市场的检验。

  

  

柯尼卡美能达C35全能版彩色激光多功能一体机

  

  

惠普Color LasserJet CM4540fskm彩色激光多功能一体机

  

优缺点对比
  KM C35全能版 HP CM4540fskm
产品体积
占地面积 基本相同 基本相同
操控性 4.3英寸屏幕和按键搭配使用 8英寸屏幕和按键搭配使用
扩展能力 多(聪明固件)
安全性能 证卡识别、手指静脉识别 证卡识别、安全硬盘
环保指数 鼓粉分离式耗材 鼓粉一体式耗材、环保包装
输出速度
输出质量 还原较好 纸张干净清晰
输出精度

  既然是同等的定位,C35与CM4540在性能参数上必然有其相似的地方。我们这次的对比皆采用了两款产品的全能版作为对比,这两款产品在接下来的对比时将拿出他们真正的实力进行比拼。

  (共9页)

  ●标称数值各有胜负

  这次对比我们采用的是C35全能版和CM4540fskm这两款产品进行对比。这两款产品皆是其系列机型中的最高配置版本,通过标称数据我们可以看出,这两款产品标称彩色输出速度有较大的区别,CM4540fskm标称输出速度为40ppm,而C35全能版的输出速度为30ppm,可见CM4540fskm要比C35全能版的打印和复印速度要高上一截。

  

  KM C35全能版 HP CM4540fskm
产品类别 A4幅面彩色激光数码复合机 A4幅面彩色激光数码复合机
彩色打印速度 30ppm 40ppm
最高输出分辨率 4800dpi×600dpi 600dpi×600dpi
产品标配内存/硬盘容量 1.5GB/120GB 1.25GB/120GB
最大纸张容量 1350 2100

  通过将两款产品的标称参数做对比我们也可以看出,C35全能版的打印精度为4800dpi×600dpi远高于只有600dpi×600dpi的CM4540fskm,这让C35全能版在打印大面积图像文档时要比CM4540fskm更能较为完整的还原图像的细节。

  

柯尼卡美能达C35全能版彩色激光多功能一体机机身侧面内存维修窗口

  而在硬件方面,两款产品皆标配120GB的硬盘,虽然CM4540fskm采用的是成本较高的安全硬盘增加其数据的安全性,但从数据存储的容量上这两款产品还是不想上下的,而1.5GB的内存使用让C35全能版在硬件配置上稍高于CM4540fskm的1.25GB内存。

  

  

柯尼卡美能达C35全能版彩色激光多功能一体机纸盒状况

  

  

惠普Color LasserJet CM4540fskm彩色激光多功能一体机纸盒状况

  在纸盒的容量上,虽然两款产品皆有三到四个纸盒,但在纸容量上相差迥异。C35全能版在纸盒的设计上采用的100张多功能手送托盘加上一个250页通用纸盒和两个各容乃500页的纸盒,共可容乃1350页作业用纸。而惠普的CM4540fskm虽然也使用了100张多功能手送托盘的设计,但四个500页的纸盒令该产品拥有2100页的纸容量。虽然CM4540fskm拥有较大的纸容量,但C35全能版下的工作台内却可放入约2000也的打印纸以供更换,这让这两款产品在纸容量上无法具体比拼。

  (共9页)

  ●操控平台截然不同

  虽然地盘的独特设计保证了两款产品的机身稳定性,但用户在使用时更为关心的是产品的操控舒适程度。如果有较好的操控模式,那么用户在使用产品时的效率就会提升。虽然都是同样的定位,但这次我们对比的产品在操控模式上采用了两种设计思路。

  

两款产品操控面板对比示意图

  在操控界面的设计思路上,C35全能版采用的是4.3英寸触控屏幕和按键搭配,由于屏幕较小,所以其操控面板占整个机身宽度的五分之二左右并设计在机身右侧。而CM4540fskm则采用了超大的8英寸触控屏幕和按键组合,因为屏幕较大且其操控界面与认证扩展界面在同一模块上,所以该产品操控面板与机身整体宽度基本相同。

  

  

柯尼卡美能达C35全能版彩色激光多功能一体机操控面板按键部分

  

  

惠普Color LasserJet CM4540fskm彩色激光多功能一体机操控面板按键部分

  如此一个机身半宽的操控界面和一个机身全宽的操控界面设计,貌似通过屏幕尺寸的大小或操控面板的大小就可分清到底哪个更为优秀。但在实际使用中我们发现,这两种操控界面设计在理念上的不同。C35全能版虽然搭载的是较小的4.3英寸触控屏幕,但通过将四种模式按键实体化设计在操控面板上,让该产品在使用时具备较强的多功能切换能力,最终达到小、快、准的目的。而CM4540fskm由于屏幕较大,其信息的展示能力更强,用户在单一菜单内能较为全面的看到功能的选项,且该产品菜单功能十分全面,用户只需在触控屏幕上选择即可运行,该产品操控的模式让用户体验到大、深、准的感觉。

  无论是小、快、准,还是大、深、准,“准”是其唯一的目的,这两款产品皆是通过合理的资源调配达到了相同的目的。

  (共9页)

  ●占地面积决定摆放位置

  虽然从标称参数上来看,CM4540fskm更倾向于大量输出打印,而C35全能版则在图像输出上更具优势,但用户采购时也注重产品的体积参数,其中占地面积成为产品较为重要的参数。

  

两款产品体积对比示意图

  通过标称数据我们可以看出,这两款产品的标准版在占地面积上相差不多,但其全能版配置下的产品又将如何呢?通过实际测量我们可以得出如上图所示的产品体积对比图,通过这张图像我们可以看出,C35由于底部的顶角设计让该产品的占地面积偏大,而通过增加底面积以达到机身稳定的CM4540fskm相对占地面积要小上很多。

  

  

惠普Color LasserJet CM4540fskm彩色激光多功能一体机选购的装订器

  虽然从上图中我们看出C35全能版的占地面积要更大一些,但CM4540fskm如果增加900页的装订器的话,这两款产品占地面积基本相同。唯一不同的是C35全能版机身进深较大,而CM4540fskm机身将更宽而已。

  (共9页)

  ●底盘设计决定机身稳定性

  虽然从标称硬件参数上看C35全能版与CM4540fskm各有胜负,那么在细节的设计方面,到底这两款产品孰强孰弱呢?是经过前代产品沉积的CM45440fskm,还是从A3幅面产品上吸取经验的C35全能版呢?我们从下到上逐一告诉您这两款产品在细节的设计方面到底有何特别吧!

  

柯尼卡美能达C35全能版彩色激光多功能一体机机身底部顶角

  既然都为A4幅面产品,这两款产品占地面积变小,但由于在机身下方增加的选配工作台和进纸单元单元让这两款产品的机身高度都在1米2左右,较小的底面积和较高的机身让这两款产品的中心较高,遇有较大的侧方作用力,产品容易倾斜倒下。所以这两款产品在机身底部都增加了辅助设备。

  

  

惠普Color LasserJet CM4540fskm彩色激光多功能一体机底部

  C35全能版在机身底部的工作台下四边可增加四个起辅助支撑作用的顶角,该顶角与地面间距离约1厘米左右,并不影响机工作台四角的滑轮正常运作,整体底部设计在增加了机身稳定性的同时,保证了产品的移动性能。

  而CM4540fskm的机身底部并没有采用与C35相同的顶角设计,而是通过增加机身底部选配底座的底面积来增加产品本身的稳定性。看似与C35全能版的设计有异曲同工之妙,但其实际的稳定性必然不如较为实在的顶角设计,在另一方面这种设计也减少了CM4540fskm的占地面积,可谓各有优势吧。

  (共9页)

  ●扩展及安全性能到底哪个更值

  作为一款面向大中型工作组推出的产品,其应用环境的复杂,使这类产品应该具备较强的扩张能力和安全性,那么到底这两款产品在这方面有何应用呢?

  

惠普Color LasserJet CM4540fskm彩色激光多功能一体机可选购证卡识别模块

  在扩展能力上,因为C35全能版为柯尼卡美能达bizhub系列的第一款A4幅面产品,所以其系列A3幅面产品的扩展组只能有较少部分产品能够在C35全能版上使用;而CM4540fslm由于有众多前代A4幅面多功能一体机的借鉴,所以该产品在扩展组件方面要比C35全能版强上很多,再加上惠普CM4540上增加的基于WinCE操作系统的聪明固件功能,让CM4540fskm在使用后期可通过通用固件升级,对不同设备型号可进行统一升级,简化了IT管理。由于新固件前后兼容,旧设备升级固件即可具备全新功能,部分固件更是免费提供,节省了未来的硬件升级投资。

  

  

柯尼卡美能达C35全能版彩色激光多功能一体机可选配手指静脉认证模块

  在安全认证及管理方面,C35除了传统的证卡识别系统可供加载以外,柯尼卡美能达颇具特色的生物动脉识别配件更让其在使用的安全上有了更为高科技的保障。而CM4540fskm除了在机身操控面板左侧的模块化证卡识别配件外,其机身内部更有一块标配的安全硬盘,这让用户存储在该产品中的信息很难被窃取,从而有效的保证了用户的隐私。

  (共9页)

  ●揭开内部耗材的秘密

  除了产品的价格外,用户在购买时最为关注的就是其耗材的成本了。如果采用鼓粉一体式耗材,那其后续的耗材将有较高的成本输出;而耗材在机身内部的排列方式也注定了产品的体积。那么接下来让我们看看这两款产品内部以及耗材部分的对比吧。

  

柯尼卡美能达C35全能版彩色激光多功能一体机耗材单元

  

  

柯尼卡美能达C35全能版彩色激光多功能一体机的硒鼓

  

  

柯尼卡美能达C35全能版彩色激光多功能一体机的粉盒

  这两款产品皆是通过将机身前面板下翻而打开耗材单元的设计,这种设计令用户可较为方便的自己手动更换耗材。

  

  

惠普Color LasserJet CM4540fskm彩色激光多功能一体机耗材单元

  

  

惠普Color LasserJet CM4540fskm彩色激光多功能一体机使用的鼓粉一体式耗材

  通过打开耗材仓盖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在这两款产品中其耗材的排列方式,这两款产品为减小产品体积皆采用了斜置式耗材排列。但我们也可以清晰的看到,虽然两款产品的耗材皆采用斜置式排列方式,但由于CM4540fskm采用的是鼓粉一体式耗材,而C35全能版采用的是鼓粉分离式耗材,所以这两款产品的耗材排列的直线与水平线的夹角大不相同。

  

  

柯尼卡美能达C35全能版彩色激光多功能一体机耗材单元内元件皆可方便拆卸

  在这两款产品耗材单元我们还也注意到,C35全能版机身内的碳粉盒、硒鼓、转印辊、废粉收集仓等皆可较为方便的拆解下来以供维修,但CM4540fskm机身内部只有耗材部分裸露在外可以卸下。

A4幅面大比拼 KM C35对决HP CM4540

  (共9页)

  ●输出质量优势明显

  虽然在输出速度上C35全能版与CM4540fskm不是一个量级的选手,C35全能版只能饮恨败北。但在输出的质量上C35全能版却可以昂首挺胸。由于C35全能版打印精度为4800dpi×600dpi,而CM4540fskm仅为600dpi×600dpi,C35全能版在单位面积上可还原的墨粉点是CM4540fskm的8倍,下面我们通过这两款产品打印的同等样张进行对比来看看到底是谁的质量好。

  

打印A4照片样张对比

  

  

打印照片样张细节C35(上)与CM4540(下)对比

  

  

打印KDY样张对比(点击放大)

  

  

打印KDY样张细节C35(左)与CM4540(右)对比(点击放大)

  

  

打印KDY样张细节C35(左)与CM4540(右)对比(点击放大)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到虽然从标称数据上看这两款产品在输出精度上有天差地远之别,但从实际观察来看,C35全能版虽然还原精准,但只比CM4540fskm稍好一些。但从纸张的清洁程度来看,CM4540fskm更为洁净,阅读效果更胜一筹。

  总结:虽然这两款产品皆定位于A4幅面彩色激光多功能一体机,其面对的用户为大中型工作组,但由于是不同厂商推出的产品,其设计理念也相差较大,柯尼卡美能达的C35全能版在使用时让用户体验到小、快、准,从而提升了用户的工作效率,而底盘顶角的设计和工作台的配置让用户在稳重的办公中不失其灵动。而惠普的CM4540fskm属于一个全新的产品,它通过大、深、准的用户体验,让用户在更为全面的选项中最终达到自己的目的,而鼓粉一体式的耗材和超大的纸容量,以及聪明固件的加入,让该产品在具备仅就耐用的特点。在输出速度和质量上来看,两款产品各具独特优势,C35全能版单张扫描速度和首页输出速度较快,而CM4540fskm则在多页输出速度上占据绝对优势;而从打印质量上来看,C35全能版的高精度优势与CM4540fskm打印出的整洁图文相比可谓各有千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