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放弃低端市场 中晶扫描仪品质大打折扣

放弃低端市场 中晶扫描仪品质大打折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产品出现问题的几率要远大于其它类别的扫描仪,所以我们能查到的更多。中晶在放弃低端市场的过程中,产品品质大打折扣,服务上出现了疏漏,后续跟进不积极,导致用户的不良反馈较多。

来源:CBSi中国·ZOL 2011年3月3日

关键字: 扫描仪 中晶 低端市场 市场现状 用户反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我眼里,中晶是一家以扫描仪生产和销售为主要业务的企业,可如今的市场现状是低端文本扫描仪被多功能一体机和数码相机所取代,家用文本扫描仪市场萎缩的速度非常快,市场上除了几家生产扫描仪的厂商还提供少量产品之外,更多的厂商早已转移阵地,对于像中晶这样的品牌而言,放弃低端扫描仪市场成为必然。

  放弃低端扫描仪市场是大势所趋,厂商去做出改变无可厚非,然而在产品端出现的问题就值得我们去深究了,在百度知道里,中晶扫描仪的用户提出的问题中,更多的是针对其3860、3870、3880这几款500元以下的入门扫描仪中,主要问题是扫描仪不识别,驱动程序无法安装等问题。

  

中晶扫描仪用户反馈的问题

  

  

中晶扫描仪用户反馈的问题

  

中晶扫描仪用户反馈的问题

  从中晶扫描仪官方的产品分类中不难看出,文件扫描应用系列、商业影像应用系列、专业影像应用系列的产品要远远多于个人家用应用系列,这与家用扫描仪萎缩有一定的关系,然而扫描仪定位重心的转移与低端产品出现问题之间并不应该有直接关联,现在用户反馈的问题确实是在这个阶段内出现的,而其它产品分类的产品却没有看到如此严重的问题,猜测一下,可能有几方面的原因。

  一、产品出现问题的用户无法找到如何解决问题的方式,所以只能求助于网络,期望别人的帮助。

  二、产品出现问题的几率要远大于其它类别的扫描仪,所以我们能查到的更多。

  三、中晶在放弃低端市场的过程中,产品品质大打折扣,服务上出现了疏漏,后续跟进不积极,导致用户的不良反馈较多。

  笔者认为,无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用户投诉,对于中晶这个以扫描仪产品销售的企业而言,并不能因为产品线用户含金量低,就不重视产品的质量问题,忽视对用户的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