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开学选机不盲目 三大学生打印机特别推荐

开学选机不盲目 三大学生打印机特别推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看看各大超市最近搞的文具促销活动,就知道过不了几天,大中小学校要相继开学了。对喷墨打印机威胁最大的倒是多功能一体机,复印功能最吸引人,其发展势头迅猛,随着价格优势逐渐显现,完全有颠覆的可能!

来源:pconline 2011年2月21日

关键字: 大学生 开学的第一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看看各大超市最近搞的文具促销活动,就知道过不了几天,大中小学校要相继开学了。不得不说,如今的孩子学习升学压力很大,从开学的第一天起,就被念紧箍咒,每天大量的作业要完成,试卷那是一张接着一张,没完没了。

  记得以前小的时候,老师发的试卷大部分都是油印,实在看不清楚。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如今老师们都习惯性把试卷、习题、资料放在自己的博客或者空间上,让学生自己下载。对于没有的打印机的用户来说,这也是个麻烦,总去单位打印,就怕被领导发现挨批评,戴上占公家便宜的帽子,如果去外面文印店打印,价格贵倒无所谓了,关键是不方便,别人上班咱上班,别人下班咱下班,杯具。

  

学生打印机关键得好用省钱

  精明的打印机厂商很快就捕捉到市场的这一需求,去年接连推出学习型打印机就是明显信号。或许有人会问了,这是单纯的商业包装和再炒作吗?当然不是,针对用户群的转变,这批新款打印机进行了不少优化,更加注重购买成本、打印成本、售后服务以及易用性,你会发现它们明显区别于先前推出的机型,真的把实用放在第一位,也算是回归正道。

  好吧,闲话不多说,关键打印机要好用,省钱。下文中,我们会对目前市场上三款最热销的学生打印机进行点评,把一些数据量化之后,谁更优秀,不用吹捧,自然就会脱颖而出。>>

  推荐产品:爱普生 ME 33

  参考售价:399元

  爱普生ME系列所倡导的理念就是“买得起,用得起。从诞生之日起,它就打破常规,采取低价位正品耗材的策略,虽然打印机要比其它品牌略微贵一些,但后续使用成本很低,获得了非常好的市场口碑。去年推出的ME33传承了这一设计思路,不仅对外形重新设计,还加入更多人性化功能。

  外形方面,虽然还是将白色定为主色调,但体积有所缩小,看起来典雅大方。表面采用浮砂工艺处理,耐用性更强,完全不用担心被划伤。进纸托盘为抽拉折叠设计,更节省空间,还能避免灰尘进入机身。进纸口的搓纸轮则由传统的“D字”型变成圆形,皮带变宽,进纸精确,噪音小,卡纸现象得到避免。

  性能方面,ME33采用微压电打印技术,喷墨过程中不用高温加热,所以打印头更加稳定和耐用。最大打印分辨率为5760*1440dpi,最小墨滴4微微升,打印黑白文本每分钟达到28页,彩色文本每分钟15页。为将彩色喷墨打印的应用范围扩大,针对学生人群,特别配备诸如Easy Photo Print这样的软件,只需要三步简单操作就可以打印出漂亮照片或各种尺寸证件照。

  耗材方面,ME33使用的是全新的T141系列四色分体墨盒,黑墨仅49元,彩墨每个55元。我们帮大家算一笔细账,以每年1000页的黑白文本打印量计算,如果加上购机的费用,第一年需要投入558元,而两年的总投入767元。

  编辑点评:爱普生ME33可谓名声在外,虽然相比系列前身,硬件上变化不大,但营销更出色,到处都可以见到广告。它完全可以满足学生用户日常文本打印的需求,即便偶尔需要打印个照片,也可以凑活用,这就是爱普生在打印技术上的优势所在。>>

  

  推荐产品:HP Deskjet 2010

  参考售价:599元

  如今的惠普新品根据定位划分成为三大系列,分别是主打商用喷打领域的惠商系列、主打学生领域的惠省系列以及主打超高性价比的惠众系列,而Deskjet 2010就属于惠省系列。

  和其它品牌大打造型牌不同,该机在设计上相对保守,第一看到真以为是微型一体机。机身通体黑色,边角有一圈蓝边。表面采用镜面处理,好看但不实在,因为很容易就成为指纹收集器,而且吸灰,需要经常打理。顶部按键只有一个,并且少见的设计了一个可以观察墨水剩余量的单色显示屏。

  性能方面,当家的双墨滴技术自然是要用上,最小墨滴仅为2.3pl,具有每分钟20页黑白和16页彩色的输出效率。除此之外,7分钟的快速安装时间,5秒的开机时间,则体现出省时的一面。

  后期耗材投入省,才是正的省。针对Deskjet 2010,惠普特别设计了704墨盒,黑墨和彩墨的售价都是69元,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黑色墨盒一次可以打印480页文本,也就是说,单张打印成本只有0.14元,完全可以媲美中端黑白激光打印机。我们同样按照每年1000页黑白文本的打印量来计算,如果加上购机的费用,第一年支出674元,两年总支出818元。

  编辑点评:如果仅从单张黑白文本打印成本来比较,Deskjet 2010的确是最具竞争力的。不过它也有软肋,那就是彩色文本打印质量差强人意,合体墨盒导致打印成本较高,无法避免墨水浪费的情况发生。>>

  推荐产品:佳能 PIXMA iP2788

  参考售价:299元

  曾几何时,佳能在入门喷墨打印机市场也是呼风唤雨的角色,产品以功能全面表现著称。虽然这几年重视程度在下降,但中国有句古话说的好:“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目前在学生机市场,佳能最畅销的是去年下半年上市的iP2788。该机相比其它两个品牌,在外形设计上还是有独到之处,机身很小巧,色彩搭配也经典,放在书桌上,如果不在意的话,根本不会朝打印机那方面想。

  性能方面,该机拥有4800×1200dpi的打印分辨率,最小墨滴仅2微微升,打印黑白文本速度达到7.0ipm,输出4×6无边距照片打印需要55秒。考虑到学生对于打印功能比较陌生,上手慢,随机特别赠送智能网页打印软件,可以对所选页面随意剪切、粘贴、组合,还可任意添加个性化的文字和图案。

  耗材方面,该机的表现则不如之前两款打印机那么出彩,采用黑色PG-815和彩色CL-816的组合,前者售价100元,官方标称打印量为220页,后者的售价是145元。同样按照每年1000页黑白文本的打印量来计算,如果加上购机的费用,第一年支出654元,两年的总支出是1109元。

  编辑点评:佳能iP2788最吸引人的就是它299元的单机售价,当然,打印质量也不错,但后期打印成本实在太高,如果不仔细计算,恐怕真的会陷入这个圈套。

  总结:这几款产品对比下来,大家应该能够一目了然的知道它们的优缺点。有些机器别看售价很便宜,但后期投入巨大,比较适合打印量很小的用户,有些机器虽然售价有些贵,但后期投入小,如果打印量比较大,优势在后几年体现的明显。打印机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一定是细分,学生群体的需求量将会逐年递增,市场前景广阔,厂商一定会继续投入。

  别看激光打印机价格逐渐走低,甚至有逼近600元警戒线的可能,但要取代彩色喷墨打印机,可能性微乎其微,我们之前做过深入了解,学生用户群对于打印机,追求的是功能全面,哪怕打印速度慢一点,打印质量差一点都无所谓,就怕需要用的时候,用不上。对喷墨打印机威胁最大的倒是多功能一体机,复印功能最吸引人,其发展势头迅猛,随着价格优势逐渐显现,完全有颠覆的可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