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爱普生大幅面 CAD/GIS行业输出典范

爱普生大幅面 CAD/GIS行业输出典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168 导购】CAD/GIS行业是最早应用大幅面打印机 的行业之一。相应的,CAD/GIS行业对输出质量的要求也愈加严苛,爱普生大幅面打印机凭借在专业影像领域的顶尖技术,将更加精确服务于广大CAD/GIS用户群体。

作者:IT168 来源:it168网站 2010年11月15日

关键字: 爱普生 GIS数据 EPSON Pro Stylu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168 导购】CAD/GIS行业是最早应用大幅面打印机 的行业之一。传统的CAD(计算机辅助设计)领域如工程设计图纸、建筑效果图、规划图等,它们多为线条图和色块图,且出图量大,对速度、幅面和图像的精度都有苛刻要求。而GIS(地理信息系统)相当于CAD技术和数据库技术的结合,一方面用图形表现矢量数据,另一方面用图像表现空间数据,不仅要求输出的图像准确、色彩丰富,而且要具有足够细分的灰度级来展现图像层次。但目前市场上真正能满足这些用户要求的高质量大幅面打印机并不多。

  作为数码影像领域的领导者,爱普生以Epson Stylus Pro 7910/9910、Epson Stylus Pro 7710/9710、Epson Stylus Pro 4450/7450/9450等大幅面打印机,以高效打印、卓越品质和低运营成本等优异表现,可以使GIS/CAD行业用户的工作更加出色。目前,爱普生大幅面打印机已经在CAD/GIS行业广泛应用,并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评价。


▲Epson Stylus Pro WT7910大幅面打印机

  建筑设计院、地理研究所等用户,其客户对设计图或地图的时间要求往往非常紧迫,因此,高效率稳定输出已成为CAD/GIS行业衡量打印机的首要硬指标。

  爱普生大幅面打印机采用独有的全新一代TFP微压电打印技术,具有微细喷嘴,通过智能墨滴变换技术产生最小至3.5pl的墨滴,能够实现对墨滴形状的精确控制,从而得到更高精度、锐度和无颗粒打印效果,不会产生雾状或星形。同时,全新一代TFP微压电打印头的喷嘴数从每色180个增加到360个,达到以前的两倍,每次移动时可打印更大面积,实现了打印速度与精度的完美结合。在不牺牲图像效果的基础上,打印速度大幅提升。

  特别是其双五色高速产品Epson Stylus Pro 7710/9710,采用双五色、即五色十通道打印头设计,工作时每种颜色的墨水可通过双通道、720个喷嘴精确输出,打印速度双倍提高。在实际测试过程中,一小时内,计算机调试地图、打印、收起叠放同时进行,Epson Stylus Pro 9710完成了几十张遥感图的工作,如果仅打印黑白线条图,其最快打印速度高达36秒/A1。

  同时,爱普生大幅面打印机均装配了超大容量墨盒,如Epson Stylus Pro 7910/9910、Epson Stylus Pro 7710/9710提供了350ml和700ml两种墨盒容量,用户不仅可以选择最适合打印目的和频率的墨盒容量,超大容量墨盒还可以有效减少更换墨盒的频率,在提高生产效率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CAD领域多为线条图和色块图,图像要求线条清晰、曲线平滑、黑色饱满、色彩丰富。GIS需要对一定的地理信息进行分析和跟踪,同样要求彩色图像要准确、丰富。爱普生大幅面打印机以不同的色彩表现,满足了CAD/GIS用户更细分的需求。


▲Epson Stylus Pro 7710MFP大幅面一体机

  其中,Epson Stylus Pro 7910/9910秉承爱普生高精度风格,最高分辨率达到2880*1440dpi,并且应用11色“活的色彩HDRTM”颜料墨水,大幅拓展色域空间,不仅提高了色彩饱和度,更提高了色彩还原的准确性。而Epson Stylus Pro 7710/9710则采用独具特色的“活的色彩VM”颜料墨水,具有出色的色彩表现力,可以准确还原电脑3D设计中所涉及到的所有颜色,并且展现实体模型的深度和形式,连光影变幻等色彩信息也能高质量的再现。同时,Epson Stylus Pro 7910/9910、Epson Stylus Pro 7710/9710均使用了全新的爱普生LUT技术,最大化使用色域,并提高墨水利用率。不仅保证色彩逼真度,而且还能有效消除颗粒感,减少同色异谱现象,并保证了颜色之间色阶的平滑过渡。Epson Stylus Pro 4450/7450/9450采用的“世纪虹彩”颜料墨水,支持CAD/GIS行业所用到的所有类型介质,不论是在光泽类介质上,还是在粗面类介质上,都可以打印输出优秀的品质。

  另外,爱普生大幅面打印机所采用的颜料墨水均可快干防水,墨水与颜色几乎瞬间即可变干稳定,纸张打印、裁切完后就可以叠放、卷起,不仅极大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了工作难度,而且具有极佳的防水性和耐光能力,保存时间长达几十年,满足CAD/GIS行业的存档需要。

  CAD/GIS行业出图频繁且量大,成本自然也是用户使用时考虑较多的因素。而爱普生大幅面打印机,除了配备超大容量墨盒降低人力成本外,其全新一代TFP微压电打印头,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打印头,具有更高性能和更耐久的“非耗材”性质,比采用其它技术的打印机喷嘴的寿命长很多,从这方面也极大的降低了整体的运营成本。

  同时,爱普生在全国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点,其热线服务中心为所有用户提供了便捷高效的400服务电话。针对CAD/GIS这种行业客户的特点,特别延长了热线电话的服务时间,并进一步提升了响应速度。客户还可以通过Web平台随时随地进行网上报修、咨询和查询,加上爱普生遍布全国的1000余位认证维修工程师,提升了客户满意度,降低了用户维修成本,使用户在运营中能够放心使用。


▲Epson Stylus Pro 9710大幅面打印机

  伴随我国万亿级大规模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在工程设计中影响巨大的CAD行业正步入高速发展期。同时,国内扩展电路、改造网络等规模型建设力度的加大,对GIS数据的采集、处理与输出也越来越为各级政府所重视。相应的,CAD/GIS行业对输出质量的要求也愈加严苛,爱普生大幅面打印机凭借在专业影像领域的顶尖技术,将更加精确服务于广大CAD/GIS用户群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