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屏幕打印打破应用传统 三星ML-1666激打

屏幕打印打破应用传统 三星ML-1666激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168评测中心】黑白激光打印机是国内打印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产品,特别是产品价格降入千元以下,低价产品的竞争更加愈演愈烈。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休眠功耗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待机功耗  在三星ML-1666工作时,功耗在150W到360W之间波动,这也低于一般黑白激光打印机的功耗。

作者:孙晓霞 来源:it168网站 2010年11月8日

关键字: 三星 黑白激光打印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168评测中心】黑白激光打印机是国内打印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产品,特别是产品价格降入千元以下,低价产品的竞争更加愈演愈烈。新品发布频率过快必然导致同质化现象的加剧,实际上,在低价黑白激光打印机产品上已经很久没有见到有新意的设计。上一次令我们印象深刻的是三星ML-1630,把黑色镜面漆首次引入黑白激光打印机领域,而绚丽的蓝色光控面板更加是令人瞠目结舌,一举打破了浅灰+黑的传统商务打印机颜色搭配模式,在当时刮起了一阵打印机时尚设计的风潮。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

  三星ML-1666的设计显然借鉴了前代产品的设计风格,既延续ML-1641简易实用的特点,又秉承了ML-1630时尚的设计风格。从标称性能上看,ML-1666具备16ppm的连续输出速度,持平同类产品;月打印负荷5000页,高于平均水准,足以符合小型企业及工作组用户的月打印需求;配置150页的自动进纸盒,标配打印内存8MB,耗材方面仍然延续三星一贯的鼓粉一体式设计,MLT-D1043S硒鼓可以打印1500页,打印机配置的硒鼓容量和市售相同。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鼓粉一体式硒鼓

  三星ML-1666是世界上体积最小的黑白激光打印机,和其它产品相比,ML-1666无论是机身的长宽高都是最低的。三星ML-1666打印机机身表面大量采用流线型设计,边角设计圆润,机体采用黑色磨砂外观,只有出纸托盘的翻盖上使用亮面材质,黑色磨砂在不影响美观的前提下对于防划痕和防刮蹭做了最大程度的优化。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机体尺寸和其它产品对比

  由于进纸盒采用翻盖设计,因此在工作状态下,打印机的体积需要扩展,这包括自动进纸盒和出纸托盘。自动进纸盒的容量为150页,出纸托盘可以延伸出二级扩展,材质坚固,可以容纳大量的纸张。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非工作状态和工作状态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工作状态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自动进纸盒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双向卡夹进纸系统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出纸托盘

  三星ML-1666的控制面板由2个按键和2个指示灯组成,2个按键长按(大概3秒以上)和短按会出现不同的效果。电源标识键长按可以开关打印机,电脑屏幕标识键长按则可以打印状态页;两个按键短按可以达到不同的效果,也是ML-1666两个特色:一键屏幕打印和一键切换省电模式。一键屏幕打印的功能首次出现在打印机里,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如果屏幕上有任何想要获取的信息,都可以非常轻松的打印出来。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一键屏幕打印功能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控制面板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屏幕效果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屏幕打印效果

  相比于上代产品,三星ML-1666显得智能了许多,它可以判断进纸盒内是否装入了纸张,如果没有纸张控制面板的指示灯会呈现红色。实际上,实现这个功能并不难,只是在进纸位置上增加了一个感应装置,但是对于用户来说确实十分实用的。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进纸感应装置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驱动程序安装 步骤1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驱动程序安装 步骤2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驱动程序安装 步骤3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驱动程序安装 步骤4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驱动程序安装 步骤5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驱动程序安装 步骤6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状态监视器

  三星ML-1666也更新打印首选项,看起来更漂亮也更直观,特别是首选项右侧的预设栏,每选择一项设置就添加到预设栏中去。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打印首选项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打印首选项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打印首选项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打印首选项

  我们对三星ML-1666进行单页文本、50份文本、5页EXCEL、5页IE、10页PDF、单页图文混排和单页图像进行速度测试,从预热时间、首页输出时间、连续输出速度、大容量文件、图文混排和图像输出等多方面综合ML-1666在速度方面的性能表现。三星ML-1666提供正常和最佳两种打印模式,在测试中根据不同的测试项目选定不同的打印模式。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打印速度测试
测试项目 打印质量 测试成绩
预热时间 默认 12秒35
单页文本 正常 10秒64
50页文本 正常 首页:10秒90
完成:3分14秒25
连续输出速度:16.04ppm
5页EXCEL 正常 35秒62
5页IE 正常 41秒73
10页PDF 正常 1分12秒06
图文混排 最佳 18秒73
A4图像 最佳 17秒60

  三星ML-1666的省墨模式比前一代产品有明显进步,省墨效果比较明显,能够节省30%的墨粉,又不会过多的损失打印品质。符合三星一贯的打印风格,ML-1666打印效果注重墨粉的深浅度,以不同的墨粉密度来体现颜色,对于底纹字表现效果出色,字迹非常清晰。


三星ML-1666文本打印效果(左为正常,右为正常省墨模式)

三星ML-1666图文输出效果(左为图文,右为PDF文件)


三星ML-1666特殊输出效果(左为Excel表格,右为网页)

  节能已经成为现下打印机制造研发的另一大主题,特别是对于激光打印机来说,由于墨粉需要高温才能够定影在纸张上,因此激光打印机在工作和待机时的功耗都是非常惊人的。一般的黑白激光打印机在工作状态的平均功耗是400-500W,待机状态下平均功耗是6-8W,三星ML-1666的工作状态平均功耗是280W,待机状态下的平均功耗是2.5W,休眠状态下的功耗更是只有1.5W。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休眠功耗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待机功耗

  在三星ML-1666工作时,功耗在150W到360W之间波动,这也低于一般黑白激光打印机的功耗。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工作状态峰值功耗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工作状态最低功耗

  【IT168评测中心观点】作为世界上机体体积最小的黑白激光打印机,三星在ML-1666的设计上下足了功夫。一方面,体积的减小并没有导致性能或者配置的降低,自动进纸盒容量、连续输出速度这些指标均和上一代产品持平。打印机设计的更时尚,无论是材质还是颜色,特别是材质方面没有一味的追求镜面材质,磨砂面材质更能够维持产品的外观体验。同时,三星ML-1666延续了低噪音设计。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

  相比于上一代产品,ML-1666的最大改进来自三方面:一是操控性的极大提升,这包括独创功能的加入,如一键屏幕打印,经常打印备忘录的用户能够体会到这是多么实用的功能;另一方面,三星的软件做得好多了,无论是安装程序、还是应用软件打印选项,都秉承了实用和美观相结合的理念;还有就是功耗的降低,节能优势很明显,三星ML-1666相比于普通黑白激光打印机耗电量节省了20%以上。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

  三星ML-1666刚刚上市半个月,市场上就已经标出了830元的价格,只有ML-1666的上一代产品ML-1641、OKI的B2200和富士施乐3117能够低于这个价格,而相比性能持平的惠普P1008和佳能LBP3108,ML-1666无疑是性价比的完美诠释。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

三星ML-1666黑白激光打印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