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老墨日记:佳能MP259随机软件安装应用

老墨日记:佳能MP259随机软件安装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168 老墨】佳能为自己的打印机和一体机提供了丰富的随机软件,在首次安装驱动时,只要把驱动光盘放到光驱里,安装程序就会自动运行,基本上是不怎么需要用户去控制的。安装结束以后,在桌面上多了几个图标,并且自动开启了一个叫做Canon Solution Menu,这个菜单是默认开机启动的,不过通过下方的选项可以轻松的关掉。

作者:孙晓霞 来源:it168网站 2010年10月21日

关键字: 安装程序 佳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168 老墨】佳能为自己的打印机和一体机提供了丰富的随机软件,在首次安装驱动时,只要把驱动光盘放到光驱里,安装程序就会自动运行,基本上是不怎么需要用户去控制的。在安装完以后,桌面上会出现很多新的佳能软件图标,说来惭愧的是,虽然选择了安装它们,但是基本上没有使用过,今天有时间,就来研究一下这些软件都有什么用处。

  安装过程中最先出现的是居住地选择,包括美国、加拿大、南美、欧洲、中东、非洲、太平洋等多个地区均在选择范围之内。按照实际情况乖乖的选择了亚洲,然后要继续选择居住地,其中居然没有日本,要知道佳能就是日本的公司,没有日本可太奇怪了,不知道是他们谦虚的把自己归类到“其他”里面了呢,还是MP259只是他们对外销售的型号,国内根本就没有这个型号的。我个人倾向于第二种理解。

  在安装时遇到了第一个需要考虑的选择,不过既然咱们是初次安装用户,就还是乖乖的选择简易安装吧。简易安装下一步列出了所有的安装项目,包括MP Drivers,My Printer,Easy-PhotoPrint EX,Adobe RGB(1998),电子手册,MP Navigator EX,Solution Menu,Easy-webPrint EX等几个软件,总共需要601M的空间,基本上从字面上都可以看出这些软件的功能。如果把鼠标移动到软件的图标上,可以在下面的小窗口中查看简短的中文解释。按下确认以后还需要签署两个个许可协议,这个嘛,既然买了也只能签了,第一个是Canon产品的许可协议,第二个是Adobe RGB(1998)的,以后有时间再慢慢看吧。签署协议之后就进入了正式的安装阶段。


  进入正式的安装过程就只有等待了,据安装之前的提示是需要10-20分钟,正式安装时提示需要16分钟,不过我对着时间看了一下,用了8分钟就结束了,速度还是挺快的。安装过程很顺路,没有遇到任何弹出的警告和错误。




  安装程序条结束后进入了下一步,确认打印机已经连接到计算机上,并且打开打印机电源。按要求操作以后程序会自动进行到下一步,推荐打印头对齐,这时候打印机会自动进行打印,大概用了1分钟左右(忘记对时间了),打出来一张纸,上面是很多细小的色彩方块。程序说明:如果出现未对齐的线条或者不令人满意,对齐打印头可能会解决这些问题。确认以后整个安装过程就完成了。


  没想到安装完成还没有结束,下一步又是一个协议的签署,“为了使产品的开发和销售更好的满足用户的需求,Canon需要以下信息,这些信息记录在您的Canon产品,并在您的计算机上收集起来,然后通过互联网发送到合法批准的调查公司(xx公司)”,原来是要在电脑里安装一个调查程序,并且每一个收集一次打印机的信息,还会每隔一段时间就自动发送到其他地方去。虽然会保证不泄露个人信息之类的,不过我还是不太愿意同意,好在选择“不同意”也能继续进行安装。至此整个安装过程才算真正完成了,点击退出了安装程序。

  

  

  

  安装结束以后,在桌面上多了几个图标,并且自动开启了一个叫做Canon Solution Menu,这个菜单是默认开机启动的,不过通过下方的选项可以轻松的关掉。

  

  Canon Solution Menu其实是收纳了所有随机软件的总菜单,通过点击每个项目可以直接连接到其他软件中。看上去主要是用来进行扫描和照片打印的。我首先选了“获取有关Canon产品或软件的帮助”,果然,打开了佳能电子手册,内容还真多啊,留着以后慢慢看。

  随手点开“打印照片或影集等”,会弹出一个新的窗口,除了照片打印和影集外,还有日历、贴纸标签、布局打印、资源库等几个项目。尝试一下布局打印,软件提供8种主要的排版方式,在基本设置部分还可以选择纸张尺寸和打印方向。选好布局后点击左边的选择图像就能进入下一步了,看上去挺容易的。


  佳能MP259的首选项第一栏是快速设置,可以选择一个常用的设置保存下来,以后不必每次都一步一步的选。在快速设置里面可以选择的内容包括了后面的3页:主要、页设置和效果,打印前还可以进行预览。下面的项目主要是2合1打印、无边距打印、灰度打印、快速(速度优先)、介质类型选择(就是选择纸的种类)、纸张尺寸选择(一般来说都是A4吧)、打印质量和纸张来源。还可以设置打印份数,最高可以打印999页。

  

  

  

  佳能MP259的扫描首选项有3个模式,基本模式可以自己改动的部分比较少,类似于“傻瓜模式”,只能进行最普通的扫描。高级模式里面可以设置的东西就多的多了,包括来源、色彩模式、分辨率以及图像设置等等,在正式的扫描前也可以进行预览。相对来说,打印和扫描首选项是最为常用的界面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