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预算降到最低 给2012年打印机采购划重点

预算降到最低 给2012年打印机采购划重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以上内容是对2011打印市场进行了简单的分析划出的重点,目的只是希望能给采购者提供一个合理的参考,这样才能在市场喧嚣之时,保持一份冷静,做到合理采购,精打细算。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2012年3月7日

关键字: 打印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打印机市场来说,过去的2011年实在过于活跃,各大厂商都在寻求大胆创新的尝试,先有爱普生的黑白喷墨打印机,还有联想推出光墨打印机,再有奔图实现国产打印机零的突破,最后还有种种新技术以及新服务的尝试。因此我们可以这么推测,如果2011年是打印机市场是大胆创新的一年,那么接下来的2012年将会是沉淀验证的一年,所有的大胆创新技术和服务将会在这一年得到完善或抛弃。读书的时候,老师考试前总会给课本划重点,如今我们不妨给新一年的打印机采购计划划一下重点,以让采购过程变得驾轻就熟。

给2012年打印机采购划重点

给2012年打印机采购划重点

  一、2012年打印市场的沉淀物

  1、无线打印成趋势

无线打印趋势

无线打印趋势

  在前两年,无线打印对于许多用户而言是一个奢望,因为无线打印的成本过于昂贵。然而,从去年开始无线打印逐渐走进百姓家,无论是一线品牌的惠普、佳能、爱普生还是二线的利盟、联想都有无线喷墨打印机或一体机产品大量推出,兄弟公司更几乎在喷墨产品线上标配无线。

  而最重要的是,拥有无线打印功能的产品开始低端化,五、六百元的家用产品也开始配置无线打印功能,而这种趋势也开始在低端激光打印机普及,这种发展趋势在2012的打印市场将会越来越明显。无线打印将会令你的环境变得整洁,让你的工作变得方便,在新一年的采购计划中可以将这种趋势考虑入内。>>

  2、自动双面打印渐普及

自动双面打印普及

自动双面打印普及

  在2011年里,无线打印仅仅是成趋势,然而自动双面打印却真正的做到了普及,特别是联想、兄弟将自动双面打印功能引入到千元价位机器之后,自动双面打印功能宣布正式普及。除此之外,各大打印机制造厂商也开始加入到自动双面打印机的竞争中来,市场上的型号越来越丰富,价格也一路走低,特别是同等性能的手动与自动双面打印机的价格已越来越接近了,这吸引了除了企业用户之外的家庭用户购买自动双面打印功能的产品。在接下来的2012年,自动双面打印成功将会是你采购关注的热点。

  3、绿色环保需考虑

绿色节能

绿色节能

  2011年整个打印市场吹得最猛烈的风除了打印成本之外,还有就是绿色环保。在打印机性能提升遭遇瓶颈、花俏功能遭受质疑的时候,打印机产品纷纷打出绿色节能牌,所有的新产品无一不与绿色节能扯上一丝关系,或降低待机时间、休眠功耗以节省电能,或使用新型碳粉以减少环境污染。于是LED技术成为灸手可热的技术,而0秒预热技术也变得很重要,绿色无污染碳粉也变渲染得沸沸扬扬。

  如果说在新一年的采购预算中还有什么会错漏的,那么就一定是绿色节能这个关键词。事实上作为打印机用户,我们更不能忽视这个关键词,毕竟这不仅关键到切身利益问题,而更多的可能是健康问题,而且笔者相信在技术难以突破的2012年,打印机厂商会在绿色节能这一块更下苦工。>>

  二、2012年采购重点划分

  1、买机器,先拼耗材

  随着2012年的到来,或者会有一些新概念、新功能出现在打印机市场上。然而扣心自问,这些新概念、新功能你又用到了多少,何况这些新概念或新功能的技术成熟度又有多少?这些都需要认真考虑清楚。

预算降到最低 给2012年打印机采购划重点

  与其深入考究这些新概念、新功能的实用性,还不如关注切身利益的打印机打印成本即耗材。从2011年的耗材市场来看,各大打印机厂商也做了不少功夫,如29元墨盒、原装墨仓、88元大容量墨盒、原装硒鼓可灌粉、光墨打印、黑白打印等等,这些都是为了降低打印成本而做的努力。

  相信在新的一年里,为了解决同质化严重的问题,打印机厂商必然会在消费者最关心的打印成本上下功夫,如果有采购计划不妨多关注这些后期使用成本低的打印机。除此之外,在2012年的耗材市场里,兼容和原装之间的距离会拉得更近,兼容质量会靠近原装,而原装价格也会靠近兼容。

  2、着重经典与升级

  从2011年打印设备关注度排行榜来看,排在前面的均是老而经典的产品,这主要是因为这些经典产品除了具有久经考验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得到市场和用户的认可之外,还都是一些价位不高、性能优异的产品,这对于预算不多、花钱谨慎的中小型企业用户来说非常吸引。

预算降到最低 给2012年打印机采购划重点

  以上笔者已经说2012年的打印机市场将会是沉淀考验的一年,所以新技术或新功能产品可能并不多,而经典产品将会受到极大的关注。与此同时,在没有研发出更多的新技术或新功能之前,打印机厂商为了充裕产品线,必然会对经典产品进行升级,在以往这些升级品都会被认为是一些“换汤不换药”的产品,因此关注度并不大。

  不过,笔者相信这种“换汤不换药”的情况在2012年将会得到改善,因为以佳能升级LBP2900为例,升级版2900+黑白激光打印机速度不仅从原来的12页/分钟提升到14页/分钟,打印分辨率得到提升,而且还细心地增加了防尘盖设计,而最重要的一项升级是保修政策由以往的1年升级到3年保修,这对于消费者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2012的经典升级版会更给力,在采购时不妨多关注这方面。>>

  三、激光与喷墨,井水不犯河水

预算降到最低 给2012年打印机采购划重点

  1、商务,应是激打

  虽然这几年打印机厂商断断续续地推出了不少商务喷墨打印机,并且声称这些商务喷打无论是打印质量还是打印速度都不逊于激光打印机,然而从实际使用出发,商务喷打声称的打印速度超越激光,也仅仅停留在草稿模式下,而且稳定性也没有激打高。从2011年中国喷墨打印机市场不同价格段产品关注度调查来看,商务喷墨打印机的关注度不足15%,而家用喷打以及照片打印机才是喷墨打印机主要市场,两者关注度合计高达80%。

商务最好是激打

商务最好是激打

  在新的一年里,相信打印机厂商会将更多精力放在激光打印机身上,至于不受宠的商务喷打将会面临退市的尴尬。所以,如果是出于商务工作考虑,激光打印机才是你最合理的采购预算。

  此外,目前激打市场虽然仍以黑白激光打印机为主,但是彩色激打必然是未来发展趋势,只是碍于彩色激打昂贵的打印成本,这种趋势目前还不明显。如果说彩色激打的耗材成本也并非想像中的高,甚至比起黑白激打还要便宜,那么你又会做怎样的选择?HP 1020plus和HP CP1025都是目前惠普最热门的两款入门激光打印产品,前者是黑白激打,后者是彩色激光,相信许多人都会认为HP CP1025打印成本一定高于HP 1020plus。

  然而事实却恰好相反,在实际测式中,HP CP1025以0.223元单页黑白打印成本轻松击败了HP 1020plus的0.278元单页黑白打印成本,从此可见我们该对彩色激打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也许它的彩色打印成本的确较高,但是黑白打印成本未必就会比黑白激打高。所以,在做预算时我们可以更加理性地选择一款平时可以打印更为廉价的黑白文档,当有彩色打印需求时又可以用上的彩色激打。

  2、家用,该是喷打

家用还是用喷打

家用还是用喷打

  喷墨打印机的主流方向一直都在家用市场上,这一点即使在2012年也不会发生改变。所以说,如果你购买打印机的目的仅仅是家庭日常使用,那么喷墨打印机才是最佳的选择,不要轻信于激光打印机入驻家用市场的说法,因为激光打印机价格再便宜也不可能是200元,打印成本再便宜,更换一个硒鼓的价格也要四五百元,机器和耗材初期投入成本过高,这对于日常打印量并不大的家庭用户来说是一种负担。

  在2011年里,耗材成本的降价主要集中在低端家用产品身上,低于0.1元的单页黑白打印成本已经出现,相信在2012年里这种耗材低价趋势更加明显,不过同样只会体现在低端产品身上,这一点是不容忽视的。所以,如果想降低你的采购预算,低打印成本的机器会是最适合的产品。

  全文总结:

  以上内容是对2011打印市场进行了简单的分析划出的重点,目的只是希望能给采购者提供一个合理的参考,这样才能在市场喧嚣之时,保持一份冷静,做到合理采购,精打细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