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创新超越 第1台自主产权打印机发布专访

创新超越 第1台自主产权打印机发布专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168 高端访谈】2010年12月6日,赛纳科技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紫光阁》杂志社、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办了主题为“创新超越,谱写传奇” 为主题的“中国打印机产业升级的创新之路高峰论坛暨中国第一台有核心技术的激光打印机发布会”。发布会后我们邀请到了珠海赛纳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汪东颖先生参与我们的现场访谈,以下内容是高端访谈的文字直播。

作者:彭福朝 来源:it168网站 2010年12月7日

关键字: 自主产权 自主研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168 高端访谈】2010年12月6日,赛纳科技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紫光阁》杂志社、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办了主题为“创新超越,谱写传奇” 为主题的“中国打印机产业升级的创新之路高峰论坛暨中国第一台有核心技术的激光打印机发布会”。发布会后我们邀请到了珠海赛纳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汪东颖先生参与我们的现场访谈,以下内容是高端访谈的文字直播。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IT168的邱灵,很荣幸参加了今天第一台自主研发的打印机,奔图的上市今天我们为大家请到了赛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汪东颖汪总来接受我们的采访,大家一定会在想在中国市场已经出现了很多打印机的品牌,那么第一台激光打印机对我们来讲意味着什么?对于中国市场和格局有什么影响?这也是我们今天邀请汪总来参加我们活动的一个原因。你好汪总?


▲赛纳CEO汪东颖(右) IT168办公频道主编 邱灵(左)

  汪东颖:你好,邱主编,各位大家好,我是赛纳CEO汪东颖,很荣幸在这里介绍赛纳的奔图打印机,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奔图打印机,相信奔图打印机会给大家带来惊喜,谢谢大家!

  主持人:汪总在您看来在如此复杂的中国打印市场,已经有众多的打印机品牌的诞生,那么中国第一台自主研发的激光打印机的面世,对于整个中国市场格局来讲意味着什么?

  汪东颖:那么在过去的大约30年里,全球的打印机巨头基本上被日本和美国的几家跨国公司所垄断,仅仅在十年前,韩国的一家公司挤入了这个巨人的游戏圈,赛纳科技非常荣幸今天研发出了民族自主知识产权的,自有核心技术的激光打印机,中国的激光打印机长期以来依赖进口,赛纳科技的奔图打印机的出现,将意味着中国成为了全球第四个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打印机技术的国家,也意味着中国从此改写了全部依赖进口的,全部打印机依赖进口的历史。那么奔图打印机的出现,将会为中国的广大政府用户,企业用户,提供更可靠的信息保障和信息安全,将为中国的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优质的产品,更低的打印成本,我们将推动打印机在中国市场的普及,让中国的消费者买得起打印机,用得起打印耗材。

  主持人:汪总这一番谈话之后,作为一个国人,对于这个事情都应该感到欢欣鼓舞,当然有鼓舞的一面,就要有面对现实的一面,在谈到打印机的时候,尤其是第一台面世的打印机,我们注意到政府对它的关注,今天在活动中有珠海市政府,有中央部委的领导出席了这次活动,那是不是意味着在打印机的销售过程中政府给予更多的支持,比如说资源、技术,政府采购等等。

  汪东颖:今天正是如邱主编所说的,很多政府高层领导出席了奔图打印机的发布会,这是赛纳科技的荣幸,也是表现了党和国家政府,对民族打印机的关心,赛纳科技我们所做的事业,是填补国家空白,为中国的政府、军队和大中型企业提供安全服务的保障,我们的打印机,我们将针对用户的需求做针对性的设计,我们会有信息保证的特殊的程序,设置在打印机内,那么这些特殊的功能,将有益于用户的信息保障,也是我们区别于我们的竞争对手,另外赛纳打印机具有环保的特殊性能,因为它采用的是接触式显影,在耗粉量、费粉量和臭氧排放量方面,都优于同类产品,这些优质的性能,我相信会得到广大政府用户,企业用户和终端消费者的喜爱。那么,如果说政府支持民族打印机产业的话,我想赛纳科技,我们一定要给予一个充分的理由,让我们的政府觉得采用奔图打印机是正确的选择,是一个双赢的选择。谢谢!

  主持人:谈到销量,我们还应该关注一下市场,曾经有一个在这个行业里面,很多年的老人跟我讲过,他说如果一台新的打印机,我们现在知道叫赛纳,在一个技术当中,它的销售量不能达到6到8万台的话,它的前景不容乐观,汪总如何看待这个看法,如果有不同看法,您认为对于赛纳奔图打印机而言,一个季度销量多少是您理想的季度?

  汪东颖:首先我非常尊重邱主编所介绍的这位,所谓行业的老人和专家吧,讲的这句话可以看出这位行业资深人士对打印机的市场和打印机这个行业有深刻的理解,赛纳科技从成立以来,我们就把做自主知识产权,自有核心技术的打印机作为我们的梦想和使命,那么在打印机的专利研发和自有核心技术研发的过程中,我们已经做了充分的市场分析,大家知道,奔图品牌的打印机,我们面对的是全球市场,全球每年激光和喷墨打印机的总销量超过1亿台,激光打印机有几千万台的销量,我想每个季度六到八万台,对于这个浩繁如海的市场是非常小的,我相信赛纳科技的销售人员会不辱使命,会在未来市场竞争中,迅速把奔图品牌的打印机做大做强。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奔图打印机的面世,一方面源于纳斯达,另外一方面就是源于联想投资,大家都知道在国内市场联想在很多产品现在已经具有了相当的实力,那么在奔图系列打印机的销售上,是否也会得到联想的销售或者渠道方面的支持?

  汪东颖:大家知道联想销售了多年的打印机,但是确实很多终端用户,不一定知道中国在奔图打印机之前,是没有自主核心技术的,自有知识产权的打印机的,所有在中国的打印机都是在国外代加工的,那么我想奔图打印机的出现,对于联想这么一个知名的国内的品牌来说,它们多了一个选择,也意味着它们讲更有话语权去和国外的供应商去讨价还价,我想奔图打印机的出现对于联想的打印机是利好消息,联想打印机的存在对民族打印机工业,对于奔图打印机品牌,以及赛纳的打印机事业,是一个加分的因素。我相信在未来的市场上,赛纳科技的奔图牌打印机会越做越好,我也祝愿联想品牌的打印机能够做大做强,目前奔图的打印机目标市场是全球市场,大家也看到,联想品牌的打印机只是国内,我也希望他们能够在国际市场上把它们的打印机做的,像它们的PC电脑一样好,这才是我们中华民族和中国的IT产业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谢谢!

  主持人:非常好,从汪总的语言当中,我们都可以看到一种对于民族的豪情,那么今天我们在会场也听到贵公司的市场总监刘洪先生介绍,说一家公司一个产品线肯定不行,随后的产品线和产品计划都会跟上,半年为一个周期,推出一个新的产品,请问会在本次新品发布之后,半年时间,会有新的打印机,高速机吗?

  汪东颖:邱主编果然是过耳不忘,作为我们有自主研发能力有制造能力,有销售和自有品牌的企业,我们在研发上大家应该都听说过,要销售一代,研发一代,筹备一代,可以告诉大家,我们在推出第一批四个型号的奔图打印机的同时,我们已经同时在开发多功能机、中高速激光打印机和彩色打印机,从而出现激光打印机的完整系列,我们将于国内的合作伙伴,以及国外的元器件的合作伙伴,紧密的合作起来,形成一个强大的产业链,让中国的打印机产业真正的做大做强,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中国的民族工业进入到打印机这个产业事业中来。

  主持人:我想说的一点就是,打印机它毕竟不是个人的消费产品,它毕竟还是一个商用产品,它肯定有在售后方面的保障和服务,请问这方面,赛纳科技是如何应对的?

  汪东颖:可以说在赛纳科技准备在国内销售奔图牌打印机的时候,我们把售后服务把质量承诺放在了首位,我们选择了国内IT产业最具有服务能力,具有庞大服务网络的供应商,来服务奔图牌打印机的广大用户,我们相信我们的服务能够让广大用户满意,我们也对广大的用户作出承诺,在两年内我们作出保修的承诺,这个足足比我们的竞争对手延长了一倍的时间,这也是我们对奔图牌打印机品质的信心所在。

  主持人: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谈到一个产品的诞生,一个品牌的诞生,不可避免就要谈到竞争,面对目前已经有众多品牌的中国市场,奔图产品的出现会打破这种格局吗?另外,如果想要在这个市场当中,占领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汪总认为,奔图的打印机它总体的市场占有率的百分比应该是多少?

  汪东颖:大家都知道,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可以说我们打印机的普及率是远远低于发达国家的,也就是说,奔图牌打印机,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也就是说奔图打印机的出现是为了推动中国的打印机市场的普及与应用,我相信中国的打印机市场,一定会迅速的发展起来,奔图打印机将在这里起到积极的推动的作用,我们一方面希望奔图打印机在中国市场做大做强,因为我们所有的国外同行,他们在他们的本土市场,都具有超过50%的市场占有率,甚至日本企业在日本的市场占有率超过95%,那么作为一个本土品牌的打印机企业,我们愿意跟中国的同行,把中国民族品牌的打印机做大做强,占有更高的市场占有率,为中国的打印机用户服务,这是我们的心愿,也是我们的使命。

  主持人:听了这些话之后,感触比较多,那么对于一个本土的民族产业,我们也希望奔图的打印机能够给我们广大的用户,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与服务,那么也非常感谢大家观看这一次高端访谈栏目,再一次感谢汪总的时间,谢谢!

  汪东颖:谢谢!谢谢大家!(结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