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轻松识别真假耗材 回收硒鼓贡献地球

轻松识别真假耗材 回收硒鼓贡献地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笔者认为,中国低端打印机寿命短淘汰率高更多的应该归罪于假冒耗材的泛滥。惠普一般提供多种耗材防伪查询方式,我们最常见的是通过包装防伪标签和电话查询防伪码来进行识别,此外,用户也可以在网站或者发送短信进行防伪查询。

作者:李刚 来源:CBSi中国·ZOL 2010年10月25日

关键字: 硒鼓 原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者:中关村在线 李刚责任编辑:李刚 【原创】 CBSi中国·ZOL2010年10月25日 [评论]

  中国的耗材市场比较奇特,据调查,相比国外市场,中国低端打印机寿命短而且淘汰率高,原因之一是用户使用非原装耗材的比例较大,而耗材市场中非原装耗材又包括兼容耗材与假冒耗材两大类,前者拥有品牌及不同的包装,而后者却借着正品耗材的名义谋取暴利。笔者认为,中国低端打印机寿命短淘汰率高更多的应该归罪于假冒耗材的泛滥。

  打击假冒耗材成为整个社会的共同责任,然而这不仅需要原装厂商的打假力度,同时需要从根源和流通渠道上去防范假冒耗材,而最终用户在购买耗材时也需要提高警惕,仔细分辨真假。下面我们以惠普耗材为例来介绍真假耗材的识别方法。

  惠普一般提供多种耗材防伪查询方式,我们最常见的是通过包装防伪标签和电话查询防伪码来进行识别,此外,用户也可以在网站或者发送短信进行防伪查询。具体详情如下图所示。

  

惠普耗材包装上新的3D效果防伪标签

  

  

惠普硒鼓网上与短信查询方法

  

  

耗材回收计划

  打印机在使用硒鼓后,当墨粉用尽时,硒鼓会自动废弃,不少用户使用这些硒鼓灌粉继续使用,据了解,一只原装硒鼓可以灌粉使用1-3次,虽然表面看来能节省一定的打印成本,不过灌粉的风险稍大,有可能对打印机本身造成损坏,其次,损坏打印机倒是次要的,因为相比人的健康而言,灌装硒鼓所使用的碳粉与原装肯定不同,而且灌装几乎都是手工操作,所以极易造成粉尘的办公室污染,而且非原装碳粉加热所产生的有害气体也会更多,所以在预算不至于非常短缺的前提下,原装硒鼓仍然是用户的最佳选择。

  用户在选择原装硒鼓时,在零售市场上有可能买到假硒鼓,通过以上几种方法,可以很容易判断硒鼓的真假,而在硒鼓使用完毕后,用户还可以通过惠普的耗材回收计划,为地球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