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中国首个打印机研发制造基地投入建设

中国首个打印机研发制造基地投入建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168 资讯】近日,联想投资、赛纳打印机研发制造基地——赛纳科技打印机产业园在南屏科技园正式奠基。▲珠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小龙发表讲话  “打印机研发制造基地的建设,意味着我市耗材产业的全面升级。

来源:it168网站 2010年9月30日

关键字: 赛纳 制造基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联想投资、赛纳打印机研发制造基地——赛纳科技打印机产业园在南屏科技园正式奠基。这标志着中国首个打印机研发制造基地投入建设,中国民族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打印机将从这里走向全球市场。中共中央国家工作委员会紫光阁杂志社社长闪伟强、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钟世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小龙等出席了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现场


▲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钟世坚为赛纳打印机产业园奠基点睛

  根据规划,5年后,这片25万平方米的土地上,一座集科研、生产、办公、生活为一体的打印机科技工业园将拔地而起,建筑面积将超过40万平方米,实现总产值近百亿元。这也将成为珠海一个新兴的高科技产业。

  据介绍,珠海赛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技术创新和核心专利为基础,以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制造型企业。从生产通用耗材起步,经过多年发展,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通用激光打印机耗材制造商。在激光打印耗材产业获得成功之后,赛纳科技将打印机作为了产业升级的方向,开始了打印机的研发。中国最大的IT企业——联想公司也非常看好赛纳科技的打印机项目,早在2007年就由联想投资公司斥巨资入股赛纳科技,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2010年,赛纳科技成功研发出中国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有自主核心技术的激光打印机,年底前可批量上市,从而填补国家在这一产业领域的空白。


▲珠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小龙发表讲话

  “打印机研发制造基地的建设,意味着我市耗材产业的全面升级。”刘小龙在致辞中表示,这将有利于耗材行业高新技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有利于引导行业的技术和产业创新。下一阶段,我市将充分利用现有产业基础和产业集聚优势,鼓励企业自主创新,积极延伸产业链,大力发展以激光打印机为龙头的办公自动化设备制造等高附加值产业。


▲联想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陈浩致辞

  联想投资作为投资人,在奠基仪式现场,发表了重要讲话,联想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陈浩表示:“联想投资崇尚富而有道,我们在选择一家企业时不仅仅关注其财务回报,更看重其社会价值和长远发展。赛纳科技就是这样的一家值得我们期待,愿意与之比肩奋斗的企业。联想投资必将一如既往的对赛纳科技的发展给予全力的支持和关注。”


▲赛纳科技总裁汪东颖致辞

  赛纳科技总裁汪东颖表示:“研发和生产打印机最重要的意义是能够为国家填补行业空白,希望通过赛纳的努力,中国人有了自己的打印机,不再完全依赖进口。同时,也为国家信息安全提供了解决方案,解除了打印芯片造成信息流失的威胁。赛纳科技还要把真正由中国设计并制造的打印机产品大批量推向全球市场,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物美价廉的打印机产品,降低打印成本,减少环境污染。”


▲嘉宾代表为打印机产业园奠基培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