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联想强势加入 2012学生打印机市场解读

联想强势加入 2012学生打印机市场解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需求引领市场,这是不变的真理,在如今的办公打印设备市场中,用户的需求已经开始得到不断细分,由此也使得了打印厂商在设计研发产品的时候,也朝着细分市场在不断的努力,2008年爱普生首次提出了学生打印机感念,随后惠普、佳能等厂商也非常明确的加入了学生打印市场阵营。

来源:IT168 2012年5月3日

关键字: 联想LJ1680 学习型打印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喷墨学生机阵营

  2008年,爱普生首次推出ME30、ME300学习型打印机,这也是业界第一个推出学生打印机概念的产品,2010年,爱普生推出此系列更新机型ME33、ME330学习型打印机,产品在市场中表现非常不错;

  2008年,惠普首次推出“惠省”系列喷墨打印机,Deskjet D730及Deskjet F735,虽然当时惠普并没有直接了当的定义产品为学生打印机,但其前身雏形已经基本显现;至2009年,惠普在“惠省”系列产品线上推出更新机型Deskjet K109a、Deskjet K209a,至此惠普明确定义了二款新品为学生打印机;2010年,“惠省”再有新品,Deskjet 2010、Deskjet 2060二款机型得以问世,但是此时惠普关于学生打印机这一词汇不再频繁提及。

爱普生 爱普生 ME 350 图片
爱普生ME350

  2010年,佳能推出腾彩PIXMA MP259,此款机型在佳能官方网站上首次明确标示学生一体机产品。至此,学生打印机三足鼎立局面形成。

  2011年,爱普生再次推出ME35、ME350,并且推出了29元黑色墨盒,彩色墨盒为45元,爱普生这次也是把黑色墨盒推向了一个超低价时代,不过爱普生的黑色墨盒容量为130页,因此在单页成本上并不是特别低廉,不过在购买价格上完全能够满足家庭学生用户的心理需求。

  总结:目前学习型喷墨打印机的品牌和产品相对较多,不过每个品牌的市场策略都有一些区别,比如说爱普生非常注重耗材的成本,为用户提供一个超低价的墨盒购买成本,惠普的“惠省”系列产品提倡单页成本最低。在学习型喷墨打印市场中,成本是厂商非常看中的,而这次联想推出的学习型激光打印机,在侧重单页成本低廉的情况下,更多的关注用户非常期待的服务领域,为家长提供更加实用无忧的学习型激光打印机,为更多家庭提供了新的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