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菜鸟也能专业 针打常见故障案例全解析

菜鸟也能专业 针打常见故障案例全解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故障二:打印机在PWIN95下打印速度很慢,并且最后一行总是只打上半部分;但在 PWIN32和DOS下一切打印正常。故障解答:打印头保护片傍的那个纸探测器(开机时发现有纸,排纸3秒后仍有纸而进入故障状态)--清扫试探。

作者:邱灵 来源:it168网站 2010年11月24日

关键字: 字体 BIOS设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168 案例分析】俗话说“最好的学习方式就是从失败中总结获取”。也许没有什么灵丹妙药能够让您快速成为针打的维修工程师,但是熟悉并了解一些故障的处理,必能让您快速进阶于针打的维修。既然如此,笔者就将针打中常见的故障做如下总结,为您快速进阶到专业维修专业人员提供必要的参考。

  由于故障处理将以爱普生为例,因此首先介绍的出厂设置恢复:

  LQ-1600KⅢ机如何恢复出厂设置:

  1,按住“字体”+“切纸/纸槽”键开机,打印机发出一声长鸣后松开,打印机恢复到“宋体”,“低速”状态。

  2,将93C46芯片用“空片”更换后,用下法依次开机(4次)可恢复数据使打印机能正常打印:a.按“字体”+“高速”键开机,鸣叫后松开;b.按"“字体”+“切纸/纸槽”键开机,鸣叫后松开;c.按“高速”+"切纸/纸槽"键开机,鸣叫后松开;d.按“字体”+“高速”“切纸/纸槽”键开机,鸣叫后松开。

  故障二:打印机在PWIN95下打印速度很慢,并且最后一行总是只打上半部分;但在 PWIN32和DOS下一切打印正常。

  故障解答:出现这种故障主要是由于打印端口设置不匹配造成。打开电脑,进入BIOS设置,找到其中的CHIPEST FEATURES SETUP,在此项设置中有一个Parallel Port Mode,共有四种方式:分别是Normal、EPP、ECP、ECP+EPP。其默认方式是ECP+EPP。根据打印机的具体性能在具体设置时,当在默认方式ECP+EPP下打印不正常时,就把并行口的每种输出方式都去测试,直到故障解决为止。

  故障三:LQ-1600K2打印的竖线对不齐或大字号的字竖线不直,而且打印速度慢。

  故障解答:选择单向打印或对竖线进行校准。具体操作方法是:1,同时按住[控制]、[换行/换页]、[进纸/退纸]三键,然后开打印机电源,打印机进入调整状态;。2,如果字符向右偏,按[控制]+[进纸/退纸]向左调整;3,如果字符向左偏,按[控制]+[换行/换页]向右调整;4,调整时每按一次[控制]加[换行/换页]或[进纸/退纸]打印机便会打印出当前效果,如果不满意,可反复调整,直到满意后,关闭打印机电源即可;打印速度慢,可以通过DIP开关或缺省值的设定,选择“双向打印”将打印机的分辨率尽可能降低。


针式打印机

  故障四:EPSON-1600KⅢ打印蜡纸不清楚,且打印纸进纸不到位,微调无效。

  故障解答:去掉色带打印或改为"厚纸状态"打印(打印头调节把手放"2--3"挡或拔下"厚纸/薄纸"探测器扦头(与CN13相连的)即为厚纸状态---加大KⅢ机打印头出针力度方法与此相同)!而打印纸进纸不到位则去掉色带挡片打印(应急)或更换新片解决故障。

  故障五:开机指示灯全亮后,打印头移动正常,胶辊转动(空走纸)达3秒钟,停转后装单页纸时胶辊稍动就停不再进纸,打印头向左稍移动即停,随后发三声鸣叫。

  故障解答:打印头保护片傍的那个纸探测器(开机时发现有纸,排纸3秒后仍有纸而进入故障状态)--清扫试探。

  故障六:开机正常,装入单页纸时胶辊旋转进纸约12行后,暂停灯,缺纸灯亮,头发三短声鸣叫,片刻后重复上述过程(胶辊下仍有纸时:

  故障解答:打印头保护片傍的那个纸探测器未检测到有纸故障--清洗试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